專訪趙蘭健:爆料李尚福被雙規內幕(圖)

發表:2023-09-21 12: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趙蘭健
調查鐵鏈女真相的前大陸媒體人趙蘭健 (趙蘭健提供)

【看中國2023年9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肖然採訪報導)中共國防部長李尚福失蹤的消息引起國際社會關注,目前仍在發酵。流亡美國、調查鐵鏈女事件真相的前大陸媒體人趙蘭健自9月11日連續爆料李尚福失蹤的內幕,相關推文已超過百萬點擊。9月20日,《看中國》記者對他進行了專訪。

連續獨家爆料 備受關注

趙蘭健9月11日在X(推特)上獨家爆料多位軍火要員被抓:「劉石泉(中國兵器集團董事長)、袁潔(中國航天科工集團董事長)、陳國瑛(中國兵器裝備集團總經理)、譚瑞松(原中國航空工業集團董事長書記,2023年3月被罷免)等多位軍企要員已被中紀委抓走,在攻打臺灣的時局裡,中紀委大規模控制國防、軍工、航天、兵器等軍企要員,實屬罕見。如上每一位董事長總經理的上面下面都將有被牽連的裙帶關係。或許將有一場極其殘酷的軍企整肅。」

9月13日發推爆料:「9月6號,中國國防部長李尚福,已被中紀委雙規。雙規名義,李尚福兒子在國外被收買。」推文寫道。

9月14日再獨家爆料:李尚福部長被抓後已招供,他在推文中更正了李被抓的日期是9月1日,而不是之前爆出的9月6日。並且,國家軍委裝備發展部9月8日抓了6個副部級(軍以上)幹部和2個局級幹部,8人都是李尚福指認的,行動之快震驚了很多人!李尚福被抓之後,不止是海外兒子被收買一項罪狀,更多罪狀在調查中。「無論是軍中在職者,還是內部圍觀知情者都人心惶惶。這次軍中大規模整肅活動,是近幾十年少有的殘酷和激烈。目前還是剛剛開始。」推文寫道。

趙蘭健接受《看中國》專訪時表示,自從在推特上爆出李尚福的下落,國際媒體陸續追蹤李尚福失蹤的消息,他也收到了很多來自媒體、安全人員、間諜、騙子、軍事評論員索要材料,詢問敏感信息來源渠道。

「(他們詢問消息)屬實與否,那我給他們的都是一個肯定回答,我說我介紹的這些材料,並不是一個模糊的懷疑。我是在我的素材裡面準確的指出了時間、地點以及工作單位,還有逮捕他的屬性。都是很肯定的回答。而且是嚴謹和慎重的回答。」

趙蘭健說,在他之前,無論是媒體還是自媒體都只是質疑李尚福的失蹤,卻沒有給予肯定的回答,只有他給出了具體的指向。

趙蘭健說,他原本在國家科委下的一本雜誌工作,每年舉辦兩次大活動,國家領導人,中央臺的「國臉」都會出席,並且金融、房地產、醫藥等領域的企業家都得到過雜誌社的頒獎,後來又在一家大的新聞媒體集團工作。這使他有機會接觸到紅二代、部委領導,也有了可靠的高層信息渠道。「我對我的上游的信息渠道是非常相信的,我和他有20年的接觸時間,他的身份地位說出來都可以嚇網友一跳。」

在國內嚴密控制言論的情況下,趙蘭健的上游消息源給他爆料時全部用特殊加工的密碼,「由於我對軍事領域裡的那些單位的名字和那些軍事將領的名字並不熟悉,當我接到這樣的密碼的時候,我看我手機的簡訊,給我驚訝壞了,後來我就特意去請教了軍事專家姚誠先生,他用了十多分鐘給我破譯出來。」

近幾日,趙蘭健的爆料被媒體廣泛的採用,他對此表示欣慰。「在這種不確定的國際關係下,在中國要向臺灣發起軍事行動的背景下,在很多中國的苦難的家庭因為三年的疫情災害,經濟狀況非常糟糕的情況下,中國有那麼多大學畢業生就業無著落無法養活自己的情況下,我想,這樣有限的一條軍事動態的信息,能給我們每一個人帶去權衡自己生活的考量。」他說。

趙蘭健認為,習近平對於國家的管理處於一種混亂狀態,在他爆料前,沒有哪個軍事專家能預料到國防部長被抓,高級軍官、國企的董事長全都被抓。「這也是促使我一定要站出來的原因,我認為在這種民族大的波折的緊要關頭,我們要更加的在所不辭去為這個社會去做一些自己能做到的,例如這種消息的釋放,給社會各界、國內外的學者、專家以及政府要員提供一個超前的參考。」他補充道。

李尚福被雙規屬派系鬥爭 忠誠度被質疑

對於習近平之所以大規模整肅軍隊的原因,趙蘭健有著和其他新聞媒體不一樣的解讀。他認為,一系列的整肅絕不簡簡單單是一個反腐行動。「我和我的信息源在幾個月之前一直保持著比較高度的交流,那我依據他的言論,我判斷這是一個站隊的、是一個政權重新劃分以及意識形態要做很多明確的站隊行動。這些被(習近平)提拔起來的軍官,他們有了一些需要改變這個社會目前的既有規則和模式的企圖,那是忠貞的問題,我想這是中國目前最高的治國方向和政治綱領。就像過去的一個皇帝的王朝是一樣的,你對我忠貞,那麼你浪費多少人民的血汗錢,浪費多少國家的財產,那都是後話。首先我要解決的是我的皇位問題,其次再解決所有人對我的忠誠的問題。李尚福整個的事件在我看來就是這樣的,它是一場人員站隊的整肅,是一種派系的重新劃分,假借了反腐的名義。」他表示。

「在人人貪腐的社會環境下,反腐只是一個打敗競爭對手的利器。」他補充道。

談到中共的派系,趙指出,很多派系並不是一成不變的,也不僅只有習江兩個派系,「中國的軍隊是最腐敗的,甚至在八九十年代的時候,那地方上的什麼吃喝送禮呀那些惡習都是從軍隊傳出來的。那腐敗的環境有兩個特徵,第一個集權化,第二封閉化,那中國的軍隊把這兩項都佔了。里面發生任何事情,外面的人都不知道。」

「像中國的軍隊的派系,由於他每年要花費大量的國防開支,大量的基建工程,甚至很多軍隊所佔有的樓房、民宅啊,在這幾年的房地產大開發當中,那一片地都是負責人的真金白銀。我曾在2012年跟大連的國資委在當地舉辦活動,當年大連的軍方把大量的軍事設施用地、軍事民宅的那種用地,都進行大規模開發,然後找外面的房地產商,再去做官商勾結...我當地的朋友提到了這里面的一些內幕,都是特別觸目驚心的。那也就證明了中國軍隊內部的系統,由於在大量的金錢和官位的這種誘導之下,他們不停的轉換內部的資源,轉換自己內部的隊伍,今天可能是這個大團體的,明天可能是那個小團體的。所以不能用簡單的習江兩個派系來劃分。」

習近平製造寒蟬效應 人人自危

火箭軍高層被一鍋端,外交部長秦剛失蹤、國防部長李尚福下落不明,這些人都是習近平提拔的、曾經信任的人。有觀察人士預測,李尚福如果被查出任裝備部部長期間貪腐,而李又是現任軍委副主席張又俠的得意門生,那麼習一手提拔上來的世交加親信張又俠會不會是下一個被整肅的對象?

趙蘭健認為,習近平對中國軍隊高層的整肅活動製造了一種人人自危的極為恐怖的政治氣氛,對於人人都會產生一種寒蟬效應。讓人回憶起十多年前,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上台後極其殘忍的處死和肅清數千名官員及家屬,甚至(傳聞)炮決自己的親姑丈,「他身邊的官員會處於一種怎樣的心理恐怖模式?」

「未來上來的人一定還是習親自指定的,正像「秦剛和李尚福一樣都是他剛剛扶持進入國務委員這種重要的位置,但是沒有幾個月他就翻臉了。甚至民間的都有人在傳說,秦剛已經可能被殺掉了滅口了。那意味著這樣反覆無常的政治處置手段,他對一個民族、對一個社會、對一個軍事系統所造成的傷害和創傷,是沒有辦法用語言和數字去衡量的。它是一種心靈的陰影,人人都會活在這種恐懼當中,人人都會小心是不是(成為)下一次的處理的對象?所以我想,就像張又俠現在他坐這個位置,他得多麼難受啊,如坐針氈。」

「我在這裡提醒每一個為中國共產黨和政府去服務的工作人員,或者是軍事人員,李尚福和秦剛就是你們的未來。你們如果現在不覺醒,你很可能在一場大的政治風波當中,讓你深陷囹圄,李尚福和秦剛事件的意義,就是讓你看清你所處的水深火熱的政治環境。」

趙蘭健深信,中共必然垮台。「這是獨裁者的必然(下場),就像我們看到的每一部歷史劇一樣,那種宮廷內鬥,他擁有了極大的權力,那麼他扶持上來的人他就會懷疑這些人是自己的替代者,每一個他視為未來希望的人在很短的時間內就成為他的假想敵對勢力,殺掉的敵人越多,出現的敵人就越多,就會達到一個層出不窮的敵對的環境,最後就會導致這個王朝的瓦解。」他說。

不排除習近平攻打臺灣 但必敗無疑

趙蘭健認為,不排除習近平會攻打臺灣,但一出手必敗無疑。

「我和一些親密的朋友包括媒體的軍事研究者,和一些有軍方背景的專業人員,曾經有過一些相關的猜疑,我在2019年就覺察到,這個社會可能要走向一場戰爭,當時的這種嗅覺來自於,不只是領導有一種要獨霸天下的獨裁主義者的意識,還來自於廣大民眾的愚昧和狂熱。那這個戰爭能不能在今年年底發生呢?我們應該看到,在中國當下政權極為不確定的背景下,就是說他並不是一個有效的依法治國或者是依據選舉來治國。自2012年習近平上臺之後,幾次連續連任『登基』,而且是人大代表100%的通過。在這樣的一個環境下,它其實是極為不正常的,它經常會讓獨裁者處於一種狂熱的精神狀態,就像當年的希特勒時期,甚至也可以比喻成毛澤東的晚年時期,在這個時候,什麼事情都可能會出現。這由不得軍事專家的判斷和分析以及研究。過往的那些經驗,在當今中國的這種環境下,已經全部都失靈了。」

趙蘭健預料,中國最終會實現民主。「整個國際社會不會袖手旁觀(中國出兵臺灣),讓一個獨裁政府把臺灣變成現在的香港...一定會發生一場慘烈的戰爭,也可能中國在這種戰爭當中會分化成很多個小國家,然後實現區域自治,有可能我們在有生之年能看到中國能變得更加美好,經過創傷之後的美好。所謂的民主人權,也可能在一場戰爭之後都會實現。有效的文明的社會制度才是我們獲得好生活的保障。」

10月香山論壇

至於10月下旬原本由李尚福召開的香山論壇,是北京組織的規模最大的國際外交宣傳活動,外界都在觀察李尚福會不會現身。

「我認為他一定不會出現。他要是出現的話,可能是中共官方為了掩飾自己的醜陋,讓他臨時走一個過場,最後再說他身體不適、卸任,因為我知道雙規期間的審訊的殘酷性,無論什麼樣的銅牆鐵壁的漢子啊,他都經受不住這種精神和肉體的折磨,他進去100%很快就會招了。」他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