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兄弟活活餓死!學者:無問責精神 港官已沒得救!(視頻)

發表:2023-09-25 19: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3年9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梁路思、李淨瑤採訪報導)香港秀茂坪道不久前一個單位發現兩具尸體,瘦到皮包骨,被懷疑是餓死。消委會近日遭黑客入侵勒索50萬美元贖金,並遭盜走部分資料。《看中國》就此採訪了社會學者、前香港理工大學副教授鍾劍華博士。

無問責精神 港官沒得救

鍾劍華表示,這班官員沒得救了。沒有了民意代表的議會,這班人全部是北京欽點的人,搞到議會變成了它的機器。「這些官員對任何事都無需交代。最近一案件,兩兄弟因爲母親入院,沒人照顧而餓死。這很明顯是官員的失職,但這新聞很少被跟進報導,因爲沒有了傳媒,沒有了《蘋果日報》和《立場新聞》……大事變成了小事。官僚沒有了壓力,真的很離譜!這班官員沒得救了。就算有大事發生,它也不像以前那樣謹慎,並向市民交代,很令人失望!」

他指出,港府這種作風是制度造成的。「這班官員每個月的薪資30萬港元,但實際上卻沒有問責精神,包括(發展局局長)甯漢豪在處理光榮米綫(餐廳)事件上,這樣下去香港真的很難保持競爭力,以及其國際地位。」

「香港夜繽紛」將爛尾收場?

對於港府推動夜經濟,大搞「香港夜繽紛」,鍾劍華指出,基本上香港的夜場電影已門可羅雀,星光大道夜市攤檔的食物價錢又貴到飛起,4粒魚肉燒賣賣20港元,如何説服香港人晚上逛夜市買如此貴的東西呢?「星光大道也沒有可看之處,在那裏搞夜繽紛,價錢卻那麽貴,我覺得根本就是趕人走。」

他還説,其它地方的夜繽紛也有類似現象,包括很多地方的店鋪都在8、9時關門;奧海城的大熒幕開直播讓民衆看國家足球隊在亞運會比賽,但只看到一個人站在那裏觀看。「這反映整個夜繽紛實際上產生不了預期效果。這早就在預期之中,很多商場上有頭有臉的人物也對這活動不看好。我相信這活動一定是白做,白做一輪之後就會爛尾。」

資訊安全系統有問題

香港消委會日前被黑客入侵7小時,勒索50萬美元贖金。消委會說,勒索軟件已從電腦系統盜取某些內部資料,包括員工及客戶數據以及其他內部紀錄。對此,鍾劍華認爲,被入侵很明顯是因爲技術不好,應該要提升自己的防禦能力,據説8月中旬早已出事。「港府應告訴民衆,要如何預防這類事件的發生,但卻説了『網絡需要安全法』。這個網絡安全法和保護網上資訊有什麽關係呢?根本牛頭不對馬嘴,事實上,港府這麽說令人非常反感。」

鍾表示,資料遭泄漏問題很大,那裏有很多顧客的信用卡資料。因爲消委會和政府的失策,導致民衆暴露於風險之中。「基本上政府對於這種黑客的勒索行爲是束手無策的,據説有幾千人的信用卡資料被盜竊。消委會稱拒絕繳交贖金,那要如何保障受害人呢,這個必須交代。我希望政府做一些實事,首先要讓這些受害人的利益受到保障;第二、想一想長遠如何杜絕這類事件發生。」

他認爲,數碼港上月中電腦系統被入侵,如今消委會又發生黑客入侵事件,證明香港的資訊安全系統十分有問題。「政府現在不應該說立什麽法律,而應該想儘快提升網絡安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