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刀光劍影 習被挾?分析:當心「九千歲」釀安史之亂(視頻)

發表:2023-09-20 15: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3年9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梁路思、李淨瑤採訪報導)中國國防部長李尚福失蹤近半個月,美國《華盛頓郵報》上周報導,兩名美國官員透露,李尚福因爲腐敗問題接受調查。另外,網傳張又俠遭到監控。蔡奇官職越升越高,權力通天,他似乎已奪取李强的全國政府祕書領導權。《看中國》就此訪問資深傳媒人沈四海。

中共權鬥白熱化

沈四海表示,《華盛頓郵報》消息傳出即證實李尚福已經落馬。一位網絡知名人士引述來自北京的消息稱,9月15日,北京中央單位舉行定期性的研究習近平思想工作會議,會上有三名重要人士缺席:軍委副主席張又俠、參謀劉振立、國防部長李尚福。

沈認爲,有兩個角度來看此事,「此消息若是習刻意放出,那就代表他在整頓軍方。張又俠的父親與習近平的父親是上司下屬的關係,兩家關係匪淺。如果張又俠被習撤職,這表示只要官員犯錯,無論軍階多高或關係如何,都一樣會落馬。」

沈四海指出,萬一此消息不是習近平放出的,這説明中共内部的權鬥非常激烈,已到了白熱化的階段。「從外交部長秦剛、國防部長李尚福到軍委副主席張又俠,習家軍全部出事了,如果放出消息的是習的敵對派,他們就是在警告習近平:用人不當。」

他表示,中共軍隊中出問題了也可從習近平缺席G20峰會的跡象看出,「如果他連11月的APEC峰會也不出席,那即表示他害怕出國,因爲擔憂軍心不穩,發生類似戈爾巴喬夫和普京遭遇的政變。」

軍情泄露因爲有人厭戰

另外,沈四海指出,美國空軍的美國空軍大學去年公佈火箭軍的研究報告,公開了火箭軍的基地坐標、人員位置、後勤、指揮,這即表示該軍隊肯定出了「内鬼」。之後不斷傳出各種消息,例如副司令吳國華死於自殺、李玉超留學美國的兒子出賣軍事情報,如今再傳出李尚福留美兒子從事間諜活動。這一系列事件説明了爲何習近平要整頓火箭軍的原因。

「我認爲,這些軍事情報的泄露,是因爲有一批人厭戰、不想打仗。通過外媒公佈這些情報,逼迫習近平放棄動武,不排除這可能性。」

沈認爲,如果過一段時間,北京證實張又俠接受調查,這説明北京的政局相當不寧、刀光劍影。「如今一個接一個高官出事,出現動蕩局勢,未來兩年絕不可能發生臺海戰爭。」

何衛東鬥張又俠?

外界分析,中共武官不斷出事,軍中的大佬包括李尚福和張又俠都是紅二代,這兩人出事可能表示習近平在針對軍中的太子黨。也有人傳,李尚福出事是因爲貪腐或他是徐才厚的羽翼。

對此,沈四海說:「張又俠的年齡已接近退休,他和李尚福是習近平親自提拔的,因爲張又俠要退休,習不讓他退休,要他帶何衛東,因爲何在中央的威信未立。如今傳出何衛東要鬥張又俠、要奪權,這是不可能的。」

蔡奇是明朝「九千歲」

蔡奇如今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排名第五)、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辦公廳主任、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書記。他還兼任國安委副主席。他的地位可能已經升到了第二,官職非常之大。蔡奇還擬定一個規矩,國際上的活動若不是習近平主導、不彰顯習是世界領袖地位的,習一概不出席。

這表示習近平只是坐鎮在北京,一切事務將由蔡奇打理,總理李强領導的全國政府祕書領導權似乎已被蔡奇奪去。看似七個常委中,習近平只信任蔡奇和李强,而蔡奇最得習支持。

對此,沈四海調侃,「紫禁城裏的皇帝似乎已不姓習,而是姓蔡。蔡奇仗恃著盛寵,他非常類似明朝被稱爲『九千歲』的魏忠賢。」

APEC峰會可揭中南海形勢

沈四海又指出,中共的武官與文官相繼出事,最終將導致天下大亂,就如歷史上的安史之亂。唐玄宗寵信安祿山,讓他身兼平盧、范陽、河東節度使,掌握了唐代西北部的軍事、經濟力量。但安祿山早有反叛之心,他後來起兵攻陷洛陽,建國大燕,改元聖武,自稱雄武皇帝。

「過份寵信某個臣子,就會招來亂子。接下來習近平出不出席APEC峰會,就可看出中南海刀光劍影的端倪。」沈四海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