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60年名幼校將停辦 學者:看不到前景只好結業(視頻)

發表:2023-09-25 20: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3年9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梁路思、李淨瑤採訪報導)香港「根德園幼稚園」22日宣佈,收生暴跌百分之四十,學校將三年後停辦。社會學者、前香港理工大學副教授鍾劍華博士接受《看中國》採訪表示,該校收生目標都是高收入的中產階級,這些人都是移民成風,加上香港出生率暴跌,學校看不到前景才會決定停辦。

已有57年歷史的名校「根德園幼稚園」透露,該校將用三個學年逐年停辦,直至 2025/2026 學年閉校。創辦人兼校監黃慧嫻透過新聞稿交代停辦原因,指該校目標客群的年輕家庭「移民成風」,加上香港出生率跌至歷史新低,今學年K1(幼兒班)收生暴跌四成,僅取錄300人,為歷來最少。

學校停辦的理由是:學校教職員(包括校監、校長、管理層及資深教師),有三成已屆或接近退休年齡;2023/2024 學年 K1 入讀人數大幅減少;香港出生率跌至歷史新低,以及本校目標客群的年輕家庭移民成風。

鍾劍華表示,學校給出停辦的首個理由是三成管理層與教師接近退休年齡,他覺得這不是個理由。它以前收生500人,如今收生300人,這已經很難得。香港有千多間幼稚園,它雖然經營已不如從前,但比起其它幼稚園,情況還是不錯的。

他說,該學校的目標家長是專業中產階層人士,都是比較有錢的人,一個月17,000港元的學費,都是些有經濟能力的人,但這班人都是移民成風的。港府早前的數據稱有海外港人回流,大家都知道這是假的。「這學校的收生目標是高收入人士,而這些人很多都移民了,加上出生率大跌,造成收生從500人掉到300人,所以它才要停辦,因爲它不看好前景。」

據《香港01》報導,1966年迄今,「根德園幼稚園」畢業的學生逾30,000人,2014年是歷年就讀人數最高的一年(1,700人),畢業生升讀香港頂級小學的人數往績驕人。

《明報》報導,津貼小學議會署任主席蘇炳輝表示,受出生率下跌加上移民潮夾擊,「今次移民潮是有小朋友的(家長)都想逃離香港」,認為學界承受的影響如同「一浪接一浪」,繼幼稚園面臨停辦,小學亦有5間津校今學年被教育局「派0班」小一,並有其他小學停辦,中學亦不能倖免。他建議教育局考慮將來移民潮或有人回流等因素,以寬鬆態度對待收生較差的小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