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人總吃虧嗎?要看有無這七大弱者思維(組圖)

發表:2023-09-26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老實人
老實人總吃虧嗎?要看有無這七大弱者思維。

生活中,有一些低調的人,他們通常話不多,性格內向,顯得木訥一些,有的被稱為悶嘴葫蘆,但是他們看似脾氣很好,凡事一低頭就不吱聲了。自古以來說這些人是老實人。很多人覺得老實人懦弱,好欺負,這些偏見使得老實人在求職就業,找對象結婚時,有時會錯失良機。所以世間有種偏見:老實人總是吃虧。

果真如此嗎?也不一定。一個人總吃虧的原因不是因為個性保守、老實,而是在於身上恰恰有太多弱者思維,自然不受成功的青睞。做人老實可不見得吃虧,有時還得大福報呢,比如老年人常說「傻人有傻福」。但是有以下這七種弱者思維的人,注定要吃虧,這是不能混淆的。

弱者思維一:怕失敗

強者不懼失敗,弱者害怕失敗,對失敗所帶來的挫敗感往往有著很深的恐懼,這種恐懼感會使其產生消極的想像力和預期的失敗感,使其產生一種弱者思維,那就是在想要做出新的決定或者嘗試新事物之前,總是會先想到失敗後的種種可怕後果,於是猶豫不決,裹足不前,前怕狼,後怕虎,從而與成功絕緣。

弱者思維二:習慣埋怨與責怪

不管做什麼事情,一旦遇到問題,往往就會習慣為自己找藉口、找理由,習慣埋怨和責怪,無法正視困難、面對真實的自我,最後的選擇往往是拖延和逃避,這明顯是一種弱者思維,很可能一生坎坷。

弱者思維三:缺乏具體的目標

強者,必然會有自己的目標,因為缺乏目標,就會找不到方向,就會找不到生活的意義和存在的價值,而弱者,在工作、生活、家庭、財富等方面,往往缺乏具體的目標,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什麼,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而活著,缺少動力,也缺乏信心,猶如水上浮萍,任由命運安排,東飄西蕩,不知道何去何從。

弱者思維四:害怕被別人拒絕

弱者往往不善於拒絕別人,更害怕被人拒絕。在聽到不行、不能、不好、不可以這一類拒絕的詞語時,他們會在在內心深處產生障礙,產生一種弱者思維,就此不敢再向他人開口求助,陷入一個人單打獨鬥乃至自閉的惡劣處境,阻礙自己獲得成功,甚至會影響人生的幸福,可能一生坎坷。


弱者思維的特徵是悲觀。

弱者思維四:否定現實

弱者遭遇不如意的事情一旦多了,就容易否定現實,誇大障礙,找藉口來逃避,變得消極悲觀,他們從不在自己身上找原因,一味責怪現實,這當然是一種代表懦弱、膽怯和無能的弱者思維。

弱者思維六:悲觀消極

弱者或許是因為生活得太不如意,或許是缺乏具體的目標,或許是缺乏奮鬥的精神……總之,他們對未來容易持悲觀消極的態度,總是自慚形穢,認為未來不可能美好,所以得過且過,而且,總是習慣用憤世嫉俗、牢騷滿腹、猜疑忌妒、易怒等方式來發泄內心深處無盡的悲觀與消極,就此丟入一個惡性循環,未來自然也就真的不會美好了。


成功要靠堅持不懈的努力。(以上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弱者思維七:半途而廢

不明白成功的歷程其實就是一個不斷克服困難的過程,對成功缺乏堅強的信念和決心,不能堅持到底,做事容易半途而廢,這當然是一種弱者思維。在做事遇到挫折的時候,弱者首先想到的就是挫折可能帶來的種種傷害,於是他們認為自己不可能成功,因而很快就放棄了努力。

責任編輯:小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