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監控不堪一擊?中國電玩家令北京大緊張(圖)

發表:2023-09-26 06: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通橋
北京市四通橋(圖片來源:推特截圖)

【看中国2023年9月26日讯】(看中國記者王君綜合報導)近日由北京錘子科技前設計總監羅子雄所創立的遊戲工作室Recreate Games,其開發的「猛獸派對」已經正式上線。但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指出,現今中國網路新生代有組織地於直播間發表了「斬首獨裁國賊習近平」等辱包(習包子)及反共言論,已經令當局大為緊張,立刻採取因應措施,不過有關影片已經被散發至海外社群媒體。有行動參與者稱,此種巧妙的抗議方式,使中(共)國耗巨資言論管控系統,似乎顯得不堪一擊。

根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9月20日,「猛獸派對」在Steam、Xbox One 等平台上發布,且中國國內各大視訊平台亦啟動此遊戲直播,其中在B站上,有網友在21日於直播間播放了音檔「斬首獨裁國賊習近平」、「勿忘八九六四坦克碾壓學生」和「一人一票選國家主席」,但該直播間迅速被審查員關閉了。在3小時之後,B站就推出直播規範,並禁止主播展示遊戲內其他玩家暱稱,同時限制海外流量觀看直播等。

相關影片已經在海外社群平台熱傳。據悉,此次行動是由「次世代獵殺皮套狗TV」(簡稱為「獵皮社」)所發起的,他們也於中國多個視訊平台上「猛獸派對」直播間,用「彭載舟」、「劉曉波」等來作為玩家名字,該遊戲中出現主播時常呼叫「彭載舟」的情境。

B站幾名「獵皮社」成員在接受訪問時表示,他們巧妙地於牆外以電郵地址來匿名註冊,並透過直播遊戲進行「辱包」及反對中共獨裁政權。此種方式既可保護抗議者安全,又能夠讓年輕一代聽到自由聲音,是一個喚醒遭洗腦一代的有效方式。

彭載舟的本名彭立發,他在2022年10月13日於北京市四通橋掛起了2條橫幅,且播放擴音裝置,以此公開反對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並稱他是「獨裁國賊」, 同時以焚燒輪胎燃起濃煙的方式來吸引路人注意,但在當天中午就被中國警方上銬帶走了,迄今仍然下落不明。

劉曉波為一名中國民主運動人士,因為參與「零八憲章」起草,以致於2009年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而遭到逮捕;在同年12月25日被判處11年有期徒刑;2010年獲得諾貝爾和平獎;2017年6月死於獄中。

有一位成員披露,中國當局花費成百上千億來苦心營造賽博(cyber,網路)監牢,如今於網路直播間中卻出現一聲聲的「天滅共產黨」、「斬首獨裁國賊習近平」中顯得這麼可笑而荒唐,此即是他們的初衷。

另一名成員透露,自「獵皮社」成立以來,就不斷遭到當局高強度追查,其群組被大量網警的監控,有一位群員因為使用了釣魚VPN(虛擬私人網路)於今年64期間發表言論,而被警察叫去「喝茶」,甚至還有大量核心群成員被迫害,如今已經確認有3人失聯,並有無法確認現狀的社員;但即使這樣,他們並不會屈服,還會繼續活動,同時亦希望匿名翻牆肉身還在牆內網友,必須保護好自身的資訊安全。

知名「辱包」部落客的「衝浪之音」指稱,習時代輿論環境已經變得更惡劣了,因而催生出「辱包文化」。

報導稱,早於2020年4月,在日本電玩遊戲「動物森友會」中,有許多是來自於香港、台灣玩家,他們就在遊戲中製作聲援香港的「反送中」運動、要求新冠病毒溯源,以及「辱包」標語等,此後此款遊戲在中國也遭下架。

傳播反習圖片遭警察盯上 留學生家人被警告

2022年10月21日,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指出,身在海外維權人士王劍虹於社群平台推特(Twitter)發文表示,網名為「曙光」的海南民眾黃宏棒,因為轉發四通橋的抗議圖片而遭拘留10天,又因10天未做核酸檢測再被拘留10天,總計20天。

另有北京的民眾於臉書(Facebook)上稱,自己因轉發了四通橋相關圖片,也被傳喚至派出所3次做筆錄。他在不久後就刪除這段貼文,很顯然對其於中國境內的安全仍還有顧慮。

在美國華盛頓州貝爾維尤學院(Bellevue College)就讀的一名中國學生,20日於推特上發出自己在校園不同的角落、手持著四通橋標語雙語文宣照片,臉部影像相當清楚。他寫著:「目前中國警察經找上我的家人了,但我選擇繼續示威,做正確的事。我不會再懼怕共產黨及習近平,永遠不會。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這位學生叫韓宇濤。他披露,警察向他的兄長與母親等家人詢問有關他在美國的基本資訊,且疑脅迫家人必須勸阻他的聲援行動。他的兄長還勸誡他「不要做漢奸,更不要被別人當槍使」。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