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無人出租車上路 AI造成德州大塞車?(圖)

發表:2023-09-26 19: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出租車
美國通用汽車旗下自動駕駛子公司Cruise近日發生多部自駕出租車湧入擁擠道路,造成大塞車。(圖片来源: Adobe stock)

【看中國2023年9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程帆編譯綜合報導)「把實驗室裡的東西,拿到現實生活中。」當你站在美國舊金山或奧斯汀的街頭,突然發現「主駕無人」的車輛,你才會意識到,原來討論多年的AI控制自動駕駛出租車(Robotaxi)確實離我們不遠了。然而,自從這類出租車公司鬆綁後,也多次造成堵塞交通及干擾救護人員的事件。

據美聯社的報導,美國通用汽車旗下自動駕駛子公司Cruise近日發生多部自駕出租車湧入擁擠道路,造成大塞車。

由Reddit用戶u/analkaos9月22日發布的一段完整影片顯示,德州奧斯汀市某社區,三輛Cruise出租車在十字路口轉彎時被卡在那裡,其中一輛要左轉進入街道,對面一輛則要右轉進入同一條街道,而此時該街道裡有一整排自駕車需要駛出。

Cruise車隊管理團隊後來表示,因AI軟體無法迅速調整車輛路線、決定誰先行駛,結果造成十幾輛車「當機」,全部停在原地。

當天身陷車陣的Reddit網友表示,該區位於德州大學奧斯汀校區外圍,那晚是一場美式足球比賽結束,數萬名觀眾要離場,才會造成用戶同時叫車,令大量自駕出租車蜂擁而至。

因現場交通大混亂,Cruise公司為了避免發生意外,只能引導所有電動車自動退出該區域。儘管這是個犧牲用戶權益的笨辦法,但情況沒有繼續惡化下去。

值得慶幸的是,德州Cruise至少未遇到像加州民眾一樣的激烈反擊。

今年8月中旬,Cruise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的自動駕駛公司Waymo都獲得了加州政府批准,可以在舊金山所有地區派出無人出租車載客並收費。

但自從這兩家取得許可後,迄今,已累計出現70多次自駕車造成嚴重交通阻塞案件。8月14日,兩輛Cruise出租車竟擋住了救護車約90秒,傷患最終在醫院搶救無效身亡。17日,又一臺自駕車撞上一輛救護車。

目前,舊金山執法與急救單位不斷抗議出勤過程中受到無人車影響。當地居民也表示非常不滿,他們甚至使用「交通錐」遮蓋電動車上的感測器,以阻止它們行駛。為此,該市官員打算重新商討無人車擴展一事。

事實上,自駕出租車的第一要務是「安全」,而不是「快速」。因此,基本會按照道路速限、交通標誌駕駛。

谷歌大腦的聯合創始人和負責人吳恩達(Andrew Ng)曾指出,無人車是否安全不僅取決於車輛本身的性能,還取決於周圍人的行為。完全依靠AI技術來確保安全的想法和做法都是不明智的。

自駕車公司應與當地政府部門合作,開展社區範圍內的實用教育和培訓計畫。就像校車、送貨卡車和應急車輛一樣,自駕車也需要具有與眾不同的優勢。

通過媒介、獨特的標牌和定點乘客區來增加公眾對無人車的意識是非常重要的。此外,社區成員也需合規使用公共道路,並顧及無人車的特殊性,以便共同改善交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