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交響樂將蒞臨紐約林肯中心(圖)

發表:2023-09-21 06: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紐約林肯中心大衛格芬音樂廳(圖片來源:Wiki)
紐約林肯中心大衛格芬音樂廳(圖片來源:CC BY 2.0-Wiki)

【看中國2023年9月21日訊】10月22日,神韻交響樂團將在紐約林肯中心大衛格芬音樂廳(David Geffen Hall at Lincoln Center)上演2場音樂會。

神秘、空靈,充滿意境之美的中國古典音樂,與宏偉、磅礡,極具感染力的西洋管弦樂,兩種文化,兩種傳統。就像天地間的陰與陽孕育了無限的生命一樣,神韻交響樂團開創性的將這兩種風格和張力截然不同的音樂完美地融合在一起,全新的表現形式渾然天成又相得益彰。

穿越五千年文明的時空,神韻交響樂自展現在舞臺的那一刻起,就以其空靈之美和深邃表現力征服了無數聽眾,吸引了世界各地的音樂家和評論家。
領略神韻交響樂的風采,聆聽來自遠古的生命呼喚,您將會體驗一場激盪靈魂的音樂之旅。

神韻交響樂團官網介紹,今年的曲目多樣化且節奏快,將帶給新老觀眾耳目一新的感覺。

屆時,神韻音樂家們將呈現多部神韻原創作品,即神韻最著名的作品精選;今年的古典音樂曲目有梁祝小提琴協奏曲、德沃夏克的第九交響曲《新世界》片段以及西貝柳斯的《芬蘭迪亞》。神韻交響樂團指揮米倫·納切夫和李旋將共同指揮這兩場演出,小提琴家Debbie Jin將表演小提琴獨奏,男高音歌唱家Tung Lam將表演獨唱。

神韻交響樂團的音樂家們來自世界各地,包括許多比賽獲獎者、曾在其他著名樂團任職的傑出成員等。

神韻交響樂團以保存人類永恆的傳統和美德為使命,以西洋管弦樂隊為基礎,以二胡,琵琶,笛子等傳統中國樂器為領奏或獨奏,演奏出的音樂完美動聽,既有西方交響樂寬廣、宏大和輝煌的氣勢,又突出表現五千年文明藝術的民族底蘊和獨特風格。每年都推出多部原創作品,其靈感來自中華神傳文化。

16年以來,聞名遐邇的神韻演出以其現場管弦樂伴奏的舞蹈作品風靡全球。很多觀眾非常喜愛神韻音樂,也想有機會親自欣賞獨一無二的中西合璧的音樂,神韻交響樂團便應運而生,於2012年在紐約卡內基音樂廳首次登上國際舞台。

很多觀眾在觀賞神韻演出時發現,在恢宏的西方管弦樂中,竟然交織著中國傳統樂器的神祕色彩,和連綿不斷的優美旋律。這樣的音樂打動了無數觀眾的心靈,很多著名音樂家和評論家也給予高度評價。

日內瓦交響樂團主席福爾米(Dominique Föllmi)的評價是:「這個音樂有力且優美,能夠抓住你,並帶你提升。」

紐約林肯中心室內樂協會創始音樂總監萬茲沃斯(Charles Wadsworth)讚美神韻交響樂是「最好的,最好的,最好的!」

波士頓交響樂團董事維格(Robert Vogl)表示:「(神韻)音樂獨有的特色,在西方音樂里很難找到。作曲家將東西方音樂融合在一起,是個天才。」

《波士頓先驅報》稱神韻交響樂「光彩奪目……中西方古典樂器的完美融合。」

作曲家格曼(Kathleen Gorman)說:「非常出色、真的乾淨、如此精準,精湛的掌握!」

「音樂很神聖,樂團的聲音聽起來如此特別,烘托了整場演出的氣氛...這獨一無二的音樂帶我們穿越了時空。」多倫多愛樂樂團行政總監凱亞.科拉佐利(Kaija Corlazzol)表示,「大型管弦樂隊和中國傳統樂器的合奏太美了,感覺就像電影音樂,我聽到很多這種中西合璧的樂音,如同電影配樂一般,如此多的聲軌,如此宏大,同時又非常悅耳。」

多倫多古典音樂電臺的副總裁克里斯托弗.蘭道爾(Christopher Randall)稱神韻音樂宛若天外仙音。「來自於五千年歷史的中華古音律,獨特美妙,撫慰人心,讓我想要駕祥雲遨遊...有時我會忍不住閉上雙眼,享受如瓊漿般的樂音流入心田。」

電臺主持人、製片人夏瑞爾(Jerry Sharell)驚歎道:「太神奇了!難以置信,我是第一次聽到這些不同的樂器(的演奏)。」

作曲家、雙簧管演奏家瑞姆(Elizabeth Raum)讚歎:「觀眾的反應令人驚歎,從未見過三次起立鼓掌的場面。」

10月22日(下午1點和5點)的兩場音樂會是神韻交響樂團2023年僅有的兩場,也是因疫情中斷了三年後的首次復出。機會實屬難得,官網已開始售票https://shenyunsymphony.com/,票價從38美元至128美元不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