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全璋11歲兒子遭株連失學 民怒:十足流氓政府(圖)

發表:2023-09-30 18: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全璋
北京維權律師王全璋一家。(圖片來源:維權網)

【看中國2023年9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中國當局不僅打壓「709大抓捕」受害律師,也株連其家屬。近日維權律師王全璋11歲的兒子在面試筆試通過、已辦理入學手續情況下,再被北京一家民辦國際學校拒絕入學。不少網民對此表示氣憤,「十足的流氓政府流氓手段」、「太邪惡了」。

據自由亞洲電臺9月28日報導,中國當局打壓「709大抓捕」受害律師的同時,家屬也遭到株連。律師王全璋11歲的兒子被北京一家民辦國際學校拒絕入學。王全璋的兒子王廣微小名叫泉泉,今年升到五年級。

近日,王廣微通過了北京一家民辦國際學校--新府學外國語學校的面試和筆試,上週辦理了入學手續,卻在同日下午收到校方的退學通知。令王全璋不滿的是,過去一個多星期,校方沒作出任何解釋。

王全璋說,「到了當天下午孩子就被要求退學。它們(校方)沒有給出任何解釋。我們就跟學校溝通,包括我給校長寫信,給法定代表人寫信,但是沒有得到任何真正的回應。我就開始去求助於教委等行政機構。這麼多天過去了,我們沒有得到任何回應。」

王全璋說,「它(校方)完全不在乎我們,完全不理解我們。你迫於某種壓力,不能接受我們的孩子,你給我們一個說明,也能夠說得過去,但是它們完全不在乎。很明顯,有人打過招呼。學校就不假思索,不分青紅皂白的不讓我們上了。」

報導指,自王全璋被指觸犯「顛覆國家政權罪」以後,早在2016年,北京警方就向王全璋一家當時居住的石景山區所有幼兒園和早教中心下令,不能接收王廣微。2019年王全璋服刑時,當時只有6歲的王廣微所就讀的學校遭警察連續多次施壓,最終校方不堪壓力將王廣微辭退。

9月27日王全璋在社交媒體上說,「原以為在輿論的聲援之下,不法勢力有所收斂,我們終於穩定下來,但是我們想錯了。不法份子像幽靈一樣遊蕩在我們的周圍,甚至對我們的孩子下手,短時間內,我們先後上了兩個學校,第二個在我們通過了面試、筆試、交費辦理了入學手續之後的當天下午即被學校拒絕。我們的孩子又又又又被失學!」

維權網報導指,王全璋、李文足夫婦是中國著名的人權捍衛者,王全璋律師是709鎮壓事件中的主要受害者之一,他們夫婦一直遭受中共北京當局的迫害,不斷地被逼迫,其未成年孩子也被株連處於被失學狀態,這是嚴重違反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和《經濟、社會及文化權利國際公約》的行為。中國政府作為這兩項條約的簽署國,還自稱「負責任大國」,更應嚴格遵守國際公約。

旅居美國的人權捍衛者、六四屠殺見證人呂京花說,「當年陳光誠一家被十幾個無業混混二十四小時看守,這點你們倆倒是很像,有國際知名度,在國內維權人士中有一定的影響。中共國保系統幹不出大事,只能雇佣流氓地痞限制你們的自由行。」

對此,有網民聲援王全璋,「沒有工作、限制社交、孩子上不了學、居無定所、又不許出國…,關起門來折磨-中共就是這樣置人於死地,打擊異議者,聲援王全璋!」

不少網民表示氣憤,「十足的流氓政府流氓手段」、「太邪惡了,孩子的一生也毀了「真的沒有人性了!」、「這些不法份子太缺德了!沒有一點人道主義精神!」、「拒絕孩子上學,剝奪孩子上學權力的政府比流氓都不如。」、「太太太太無恥了!」

此外,不僅王全璋的兒子被失去教育權,同為「709案」律師的李和平13歲的女兒也因難以承受重壓被迫休學。

李和平的妻子王峭嶺9月27日在其社交媒體帳號說,「今天我女兒問,我弟在哪兒上學?我說,跟你一樣,沒上學。女兒說,我倆還真是難姐難弟!」、「被暴力逼遷、被迫離京後,動盪和壓力讓她沒法集中注意力。開學後上了一週,實在不行了,只好暫時休學。休息調養,等待恢復。」

王峭嶺告訴自由亞洲電臺,由於在北京被暴力逼遷,幾個月前帶女兒回家鄉河南居住,並安排讓她上網課。問題是,居無定所的壓力極大地影響了13歲女兒的情緒,導致女兒難以專注於學習,在迫於無奈下選擇了休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