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種狀況升級俄烏戰爭 普京盟友:已準備好與北約開戰(圖)

發表:2023-09-29 0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月20日,烏克蘭士兵砲擊烏克蘭東部巴克穆特附近前線的俄羅斯陣地。
7月20日,烏克蘭士兵砲擊烏克蘭東部巴克穆特附近前線的俄羅斯陣地。(圖片來源:GENYA SAVILOV/AFP via Getty Images )

【看中國2023年9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2022年2月24日爆發的俄烏戰爭已經進入了第20個月,至今依舊沒有停戰的跡象。美國非營利智庫一份新報告稱在3種狀況下可能會導致殘酷的俄烏戰爭嚴重升級,普京盟友梅德韋傑夫(Dmitry Medvedev)稱俄羅斯已經做好與北約直接開戰的準備。

美智庫:俄烏戰爭嚴重升級的3種狀況

美國媒體《新聞週刊》(Newsweek)報導,總部位於美國的非營利智庫蘭德公司(RAND Corporation)一份新報告稱,若是北約國家和俄羅斯發生3種情況,可能會導致俄烏戰爭嚴重升級。這3種狀況分別如下:

1)未來俄烏戰爭俄羅斯對烏克蘭領土發動襲擊中導致北約官員死亡。如果出現這種情況,即使是無意的,這也可能意味著北約攻擊俄羅斯的壓力將會增加。但也不排除俄羅斯可能再次選擇先發制人的可能性。

2)針對美國武器裝備的軍事行動導致美國人身亡。近幾個月來,黑海、烏克蘭南部和克里米亞半島日益成為俄羅斯導彈襲擊、烏克蘭軍事行動攻擊的熱點。那麼,黑海及其周邊地區美軍人員死亡也可能引發新的危機。

如果針對美國載人偵察機所謂的「侵略性演習」,俄羅斯採取行動導致美國人死亡的話,美國政府官員將面臨著做出回應的巨大壓力,因此可能會針對俄羅斯飛機或軍事基地採取行動。然而,俄羅斯會將美國的任何回應性打擊視為戰爭升級,導致普京考慮採取報復性軍事行動。

蘭德公司報告表示,戰爭升級的可能性在整個俄烏戰爭期間都會持續存在,這意味著需要採取防止戰爭升級的相關措施,例如與俄羅斯進行外交溝通等。

儘管,莫斯科高層官員表示克里姆林宮正在與華盛頓進行對抗,但美國自始至終都在尋求避免與俄羅斯直接發生武裝衝突的立場。

9月初,美國五角大樓發言人在接受媒體採訪時稱,美國並沒有和俄羅斯交戰,華盛頓也不尋求北約與俄羅斯之間發生戰爭。不過,俄羅斯現在可以通過從烏克蘭領土撤軍來緩解或停止戰爭。

3)莫斯科當局將北約行動誤解為軍事幹預俄烏戰爭的信號。今年7月中旬,俄羅斯前總統梅德韋傑夫表示,北約持續增加對烏克蘭的軍事援助,這意味著距離「第三次世界大戰越來越近」。烏克蘭政府則表示,如果北約無法通過軍事援助來對抗俄羅斯的話,那麼北約歐洲成員國將遭遇大規模的戰爭。

北約已經向烏克蘭做出承諾,保證基輔當局未來將加入該聯盟。如果這種情況發生在俄烏戰爭期間的話,北約有義務根據該軍事聯盟第5條款竭盡全力保障烏克蘭國家安全。因為第5條款規定如果一個成員國遭遇軍事攻擊,那麼這種軍事攻擊被視為對所有北約成員國的軍事攻擊,需要北約對此做出回應。因此,烏克蘭在俄烏戰爭結束前加入北約的可能性基本不存在。

如果在靠近俄羅斯領土的地方,北約成員國部署高度戰備狀態部隊和建立遠程打擊能力,再加上烏克蘭將快速加入北約的消息,可能會讓莫斯科相信正處於北約直接幹預俄烏戰爭的狀況

所以,很可能導致俄羅斯總統普京選擇先發制人,發動攻擊北約目標的軍事行動,以打到削弱北約軍事能力,或通過強調俄羅斯傾向將戰爭直接擴大到北約成員國來阻止未來的軍事干預。對此,分析家認為,北約或是會被威懾,或是尋求通過軍事行動進行打擊報復。

梅德韋傑夫:俄羅斯已準備好與北約直接開戰

9月26日,俄羅斯安理會副主席梅德韋傑夫在社交媒體Telegram發文稱,俄羅斯可能準備與北約成員國發生直接武裝衝突。這位俄羅斯前總統也在社交媒體X(舊稱Twitter)發文批評了西方國家向烏克蘭提供武器裝備援助,暗示可能因艾布拉姆斯坦克(Abrams tank)和遠程導彈的交付而爆發全面性戰爭。

梅德韋傑夫寫道:「1、在可愛墮落的(加拿大)總理特魯多領導下,加拿大在議會中與納粹分子交好;2、北約提供的艾布拉姆斯坦克交付烏克蘭;3. 基輔當局獲許提供遠程ATACMS導彈。看來,除了與北約直接地面戰爭之外,俄羅斯的選擇範圍越來越小,北約已經變成了一個如同希特勒軸心國一樣公開的法西斯集團,只是規模更大。 我們已經準備好了,儘管最終結果會給人類帶來比1945年更大的代價…...」

烏克蘭內政部長顧問安東·格拉先科(Anton Gerashchenko)稱,俄羅斯安理會副主席梅德韋傑夫正在「威脅整個人類」。他在社交媒體X(舊稱Twitter)上寫道:「梅德韋傑夫似乎再次使用核武恐嚇,他正在威脅全人類向烏克蘭提供艾布拉姆斯坦克和遠程導彈。這證明這些武器在戰場上將非常有效。」

綜合歐美媒體報導,這並不是梅德韋傑夫第一次暗示俄羅斯可能攻擊北約成員國。2022年12月,梅德韋傑夫表示,向烏克蘭提供軍事裝備和援助的國家可能成為俄羅斯「合法的軍事目標」。

梅德韋傑夫說:「北約國家領導人一直一致聲稱,他們國家和整個北約並沒有與俄羅斯交戰。然而,每個人都清楚事實並非如此。」根據「戰爭命名規則」(the named rules of war),「正式參戰的其他國家武裝部隊、敵國盟友以及位於其領土上的物體」都被視為合法的軍事目標。

俄羅斯2024年國防預算激增約70%

法新社9月28日報導,俄羅斯財政部公布的一份新文件顯示,莫斯科當局將在2024年將俄羅斯國防預算開支增加近70%。此前,美國媒體彭博社在上週首次報道了相同的俄羅斯國防預算數據,這表明俄羅斯準備將大量資源投入到俄烏戰爭中。

根據俄羅斯財政部文件內容顯示,與今年相比,俄羅斯2024年國防預算開支將大幅度增加,增幅超過了68%;國防預算金額達到接近10.8兆盧布(約合1111.5億美元),相當於俄國國內生產總值(GDP)6%左右,高於俄羅斯社會政策預算開支的比例。

據法新社的計算結果,俄羅斯2024年國防預算開支將是教育、環保和醫療保健開支總額的大約3倍。

俄羅斯財政部在文件中寫道:「經濟政策的焦點,正從對抗危機的方針轉向促進國家發展的目標。」這表明除了加強俄羅斯國家防衛能力外,還要「整合」莫斯科當局2022年宣稱併入俄羅斯的4個州:盧甘斯克州(Lugansk)、頓內茨克州(Donetsk)、赫爾松州(Kherson)和扎波羅熱州(Zaporizhzhia)。

俄羅斯中央銀行已經發出警告,在今年下半年,俄羅斯經濟成長將出現放緩的勢頭,通貨膨脹率也持續高於央行4%的目標。在盧布兌美元匯率創下17個月低點之後,俄羅斯央行近期提高了利率,試圖解決對俄羅斯貨幣和通貨膨脹增長的擔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