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手榴彈爆炸導致瓦格納首領普里格津墜機(圖)

發表:2023-10-06 06: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3年10月5日,俄羅斯總統普京出席在索契舉行的瓦爾代國際辯論俱樂部論壇會議。
10月5日,俄羅斯總統普京出席在索契舉行的瓦爾代國際辯論俱樂部論壇會議。(圖片來源:GRIGORY SYSOYEV/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0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綜合報導)俄羅斯僱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首領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墜機身亡,西方國家指控莫斯科當局謀殺了他,遭到克里姆林宮否認。俄羅斯總統普京稱,從飛機罹難者屍體中發現了手榴彈(hand grenades)碎片,因此飛機不是被導彈擊落的。

普京:普里格津飛機發生手榴彈爆炸

英國路透社報導,10月5日,俄羅斯總統普京稱,數日前,俄羅斯調查委員會(Russia's investigative committee)負責人向他報告,由於飛機內部發生手榴彈爆炸,造成8月瓦格納首領普里格津等10人遇難,並非是導彈擊落了這架飛機。

在黑海度假勝地索契(Sochi)舉行的瓦爾代國際辯論俱樂部(Valdai Discussion Club)會議上,普京說:「在墜機事件中遇難者的屍體中發現了手榴彈碎片。」

普京表示,這架飛機沒有受到來自外部的襲擊或影響,這已經是既定事實。普京並沒有提供更多有關飛機內部引爆手榴彈的詳細信息,但他認為,調查人員沒有對墜機事件中遇難者屍體進行酒精和藥物測試,這是調查人員不應該出現的錯誤。

普京說:「我認為,應該進行(酒精和藥物測試)這樣的調查程序,但事實並非如此。」

普京稱,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ederal Security Service)在搜查瓦格納位於聖彼得堡的辦公室時,發現並查獲100億盧布(約合1億美元)現金和5公斤可卡因。

報導稱,普京的說法似乎是在駁斥美國政府官員的說法,這些官員在普里格津墜機事件發生後不久表示,飛機是被導彈擊落的。

俄羅斯調查人員尚未公開普里格津墜機原因。

對於普京的言論,路透社未能聯繫到瓦格納和普里格津的家屬發表評論。

莫斯科否認西方有關謀殺普里格津指控

8月23日,普里格津乘坐私人飛機飛往聖彼得堡,結果在莫斯科北部墜毀。飛機上10人全部遇難,除普里格津本人外,還有另外2名瓦格納高層人物、普里格津4名保鑣和3名機組人員。

英國路透社8月24日報導,在沒有證據的情況下,西方政界人士和評論人士暗示,普京下令殺死普里格津,這是為了懲罰他在6月底發動了針對俄羅斯軍隊高層的兵變。瓦格納兵變也是普京自1999年上台以來面臨的最大權威挑戰。

對此,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面對新聞媒體記者時稱,西方政界和評論人士的指控、許多其它類似指控都是錯誤的,絕對是謊言。

佩斯科夫說:「現在圍繞這起空難以及包括葉夫根尼·普里格津在內的機上乘客的身亡,有很多猜測。當然,在西方,所有這些猜測都是從眾所周知的角度進行的。」「所有這些都是絕對的謊言,在這裡,在報導這個問題時,有必要以事實證據為依據。目前還沒有多少證據,它們需要在調查行動的過程中得到證實。」

佩斯科夫表示,普京最近沒有見過普里格津,目前尚不清楚調查工作需要多長時間。當被問及瓦格納僱傭兵的未來時,佩斯科夫稱,瓦格納集團在非洲擁有一系列利潤豐厚的合同,但現在似乎群龍無首。「我現在什麼也不能告訴你,因為我也不知道。」

法新社報導,8月24日,俄羅斯總統普京對普里格津等10人墜機事故表達哀悼。普京在電視轉播的一場會議中說:「首先,我想向所有罹難者的家屬誠摯致哀。」

普京說:「我認識普里格津很久了,自從1990年代初期我們就認識了。他這個人命運複雜,一生中犯過重大錯誤,但他取得了正確的成果。」「就我所知,他昨天才剛從非洲回來,見了那裡的一些官員。」

普京通過私人軍事組織接納瓦格納軍人

據俄羅斯克里姆林宮官方網站消息,8月25日,俄羅斯總統普京簽署了一項立即生效的法令:瓦格納軍人簽署效忠俄羅斯國家的誓言。

該法令發布在克里姆林宮官方網站上,法令要求任何代表俄羅斯軍隊開展工作、或支持莫斯科在烏克蘭進行「特別軍事行動」的人必須正式宣誓效忠俄羅斯。效忠俄羅斯國家的誓言是為保衛俄羅斯精神和道德基礎的一步,宣誓者承諾嚴格遵守指揮官和高級領導人的命令。

美國《華爾街日報》報導,普里格津墜機之後,克里姆林宮正在接管瓦格納的資產和業務,包括其在中東和6個非洲國家的據點,以及約6000名正在為當地領導人提供安全服務的軍人。俄羅斯政府不但可以擁有訓練有素且即戰力的瓦格納軍人,而且也可保留在非洲部分國家地區的影響力。

忠於普京和俄羅斯政府的私人軍事組織已開始接納瓦格納在烏克蘭和非洲的軍人,這些私人軍事組織通常是由俄羅斯情報官員創立的,與普京關係密切的富豪資助,均是由俄羅斯政府控制。

報導引述一名接近俄羅斯國防部的消息人士透露,私人軍事組織Redut是由俄羅斯軍隊傘兵、軍事情報官員在2008年創立的,其主要是在中東地區提供安全承包業務。6月兵變失敗後,瓦格納部分資深指揮官加入了Redut,因此,在烏克蘭作戰的瓦格納軍人是該組織目前招募的目標,也是俄羅斯國防部接管瓦格納軍人的一個渠道。

據非洲和西方安全官員透露,除了Redut,與克里姆林宮和俄羅斯國防部有聯繫的僱傭兵組織Convoy,也在爭取接管瓦格納在海外的行動和業務。曾負責瓦格納非洲軍事行動的康斯坦丁·皮卡洛夫(Konstantin Pikalov)與普里格津決裂之後,現在掌管Convoy,並宣布將在8個非洲國家開展業務。

英國將瓦格納列入恐怖組織

英國BBC新聞、《每日郵報》(Daily Mail)9月報導,俄羅斯僱傭軍組織「瓦格納集團」將被英國政府列為恐怖組織,這意味著該僱傭兵組織成員或​​支持該組織的活動在英國將是非法的。

英國內政大臣蘇埃拉·布拉弗曼(Suella Braverman)說:「瓦格納具有暴力性和破壞性……是弗拉基米爾·普京領導下的俄羅斯的軍事工具。」「瓦格納持續進行破壞穩定活動,只是繼續為克里姆林宮的政治目標服務。」

布拉弗曼表示,瓦格納在烏克蘭和非洲的工作是「對全球安全構成威脅」。她說:「這是為什麼我們要取締這個恐怖組織,持續盡我們所能支援烏克蘭對抗俄羅斯。」「他們是恐怖分子,簡單明瞭,根據英國法律,這項禁令清楚地表明了這一點。」

2000年《恐怖主義法》(The Terrorism Act 2000)授權英國內政大臣取締與恐怖主義有關的組織。禁令將把支持被取締組織的行為定為刑事犯罪,包括安排旨在促進組織活動的會議、表達對其目標的支持或展示其旗幟或標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