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為何不看新聞聯播?民間熱議 網管急刪帖(組圖)

發表:2023-10-06 22: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年輕人不看新聞聯播
北京央視大樓。(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0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近日,大陸知乎平臺提問「年輕人為什麼不再看新聞聯播了?」的話題引髮網民熱烈討論,隨後遭網管刪除。有網民直諷多是「歌功頌德的洗腦和廢話」,也有評論指中共央視不是「正常的」電視臺

年輕人為什麼不再看新聞聯播了?知乎提問被刪

據中國數字時代消息,新聞聯播是中國收視率最高、影響力最大的電視新聞欄目,但中國廣視索福瑞媒介研究(CSM)統計,近年來,曾出現收視率走低的情況。10月4日,知乎提問「年輕人為什麼不再看新聞聯播了?」該話題引起官方注意並遭到刪除。

中國數字時代統計的知乎網友回覆留言卻耐人尋味,「幾十年只有一句真話:今天是#年@月¥日。」、「前25分鐘偉大光榮正確,後5分鐘世界各國災難」、「新聞聯播在某些時候是有些用處的,但總得來說百分之80的內容都是歌功頌德的洗腦和廢話!」

網民嘲諷道,「不敢看!一切穩中向好,欣欣向榮。居民可支配收入不停翻倍,人人幸福地感涕落淚……只有我拖了國家的後腿,所以,羞愧至極,不敢看了」、「我這顯示至少一半的回覆都被刪了,這可不是我做的」。

也有網民吐槽,「因為現在的年輕人的同情心、同理心特別強,不忍看到國外的人民生活在戰火紛飛、朝不保夕的地獄生活,而深深地為自己卻生活在日子很甜、日子很幸福的國家感到愧疚、自責、憤恨和無能為力。」

網易、微博同話題剩零星留言 有網民直呼「噁心」

網易平臺「年輕人為什麼不再看新聞聯播了?」話題下,有3.5萬網民跟帖,微博平台上網民也是一片嘲諷聲。有網易網民揶揄道,「給勞改犯看的」、「前15分鐘國內繁榮強大,一片光明。後15分鐘歐美水深火熱,日漸式微」、「我都是抑鬱的時候看兩集,頓時幸福多了」、「我能把明天的新聞聯播背誦出來」、「年老的也不看了。」

有網民嘲諷說,「每天固定內容:領導很忙、歐美很亂、人民很幸福」、「說實話,從小到大最討厭看的就是這個節目,沒有之一」、「看多了有點反胃」、「一邊看著大家那麼幸福,一面看著爛尾樓,情緒莫名很複雜」、「噁心,我也不允許家裡人看」、「為了保住做人底線,我永遠不會讚美這個節目。為了自身安全,我決定微笑不語。」

年輕人不看新聞聯播
網易網民:沒有一句實話,人們越來越明智了。(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年輕人不看新聞聯播
網易網民:前10分鐘日理萬機,後10分鐘遙遙領先,再10分鐘水深火熱。(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年輕人不看新聞 聯播
微博網民:中年人也不愛看,老年人也不看。(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央視不是「正常」電視臺 明目張膽違背新聞倫理

眾所周知,央視主推晚間「新聞聯播」固定每晚7點開始佔時30分鐘,中國當局要求各地區和省級電視臺要適時播出該節目,因此擁有大量的觀眾群。

《自由之家》關於中國、香港和臺灣資深研究分析員,《中國媒體快報》負責人薩拉∙庫克(Sarah Cook)曾撰文指出,央視的每日報導或著重於政府政策的宣傳、歌頌黨的領導,或展示腐敗官員被繩之以法,但是當特定的政治威脅出現時,「同樣的節目就會不時被用來作為黨的咬人狗」,尤其誹謗被鎖定的攻擊對象,「並洗白對該黨異見者可怖的人權侵犯」。

文章指出,央視進行宣傳攻擊最早、也最明顯的範例,就是中共自1999年啟動的、針對法輪功冥想和精神修行的野蠻鎮壓。1999年在32天內,僅「焦點訪談」節目就播出了28個誹謗和煽動仇恨法輪功的節目。隨後又播出欺騙性報導,「聲稱一群於2001年在天安門廣場自焚的人是被禁止的團體的擁護者」。

文章還指,儘管央視內容多元化,其侵害性或妖魔化政治宣傳的節目只佔部分比例,「但所有觀眾應該記住,中共央視不是一個‘正常的’電視臺」。它「有著明目張膽、令人震驚地違背新聞倫理,或鼓動、合法化針對無辜人們的煽動仇恨和暴力的記錄」。中共央視是「中共殘暴威權政權的一個重要組成」,也應被這樣看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