毀容式蒸臉快停! 出紅血絲還起皺(組圖)

發表:2023-10-07 1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臉部
蒸臉方式得當的話,有美白滑嫩肌膚的效果。(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美容護膚是個細緻活兒,如果方法方式不對,效果只會適得其反。

很多愛美女士熱衷於蒸臉,熱蒸汽有一定的抑制皮膚黑色素的作用,一個長夏晒了那麼久,現在開始熱蒸臉可以預防或淡化面部斑點。而且由於蒸臉器不錯的補水效果,使用完蒸臉器後面部的干紋細紋也會有所減少,還可以增加皮膚彈性,所以對較深的皺紋也有改善作用。

天氣轉涼,夜晚來一次熱蒸臉是很舒服。但有些事情要注意。

蒸臉儀器不能每天用

蒸臉儀能通過加熱的水蒸氣來幫助打開面部毛孔,使用後能起到清潔毛孔、保溼補水等作用,能很好的預防皮膚乾燥以及毛孔堵塞情況。但並不建議每天都用,因爲過於頻繁的使用會影響皮膚正常代謝,還會導致毛孔擴張,且皮膚毛細血管也會處在擴張狀態,這樣皮膚很容易出現變紅的情況,反而影響皮膚健康,建議一週最多使用1-2次左右即可。

蒸臉儀是洗臉前用還是洗臉後用?

正確答案是,洗臉後用。

蒸臉儀建議放在洗臉之後用,先將皮膚表面的油脂細菌以及灰塵清洗乾淨再使用蒸臉儀,這樣能幫助皮膚更好的打開毛孔,從而能起到最好的清潔作用。同時還能及時給皮膚水分水分,幫助維持皮膚的細嫩水嫩。如果放在洗臉前用的話,由於此時皮膚表面油脂灰塵比較多,這樣毛孔的排毒效果也會受到影響。

熱蒸要控制距離


臉距離蒸汽至少20cm以上。(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因為熱蒸汽靠的太近容易燙傷皮膚,所以每次蒸臉,臉距離蒸汽得至少20cm以上。

用完蒸臉儀要用涼水洗臉嗎?

正確答案是,需要。

蒸臉儀能幫助打開皮膚毛孔,具有清潔皮膚的作用,但在用完蒸臉儀之後是需要用冷水洗臉的,這樣能幫助毛孔收縮,從而能防止髒東西進入毛孔內。但用完蒸臉儀之後最好能敷一片補水面膜,此時皮膚的吸收能力最強,能很好的吸收面膜中營養精華,同時還能幫助收縮和鎮靜毛孔。

先蒸臉再敷面膜

有些女孩子喜歡一邊敷著面膜一邊蒸臉,其實最好的方法是先蒸臉再敷面膜。因為蒸臉時,毛孔打開,其內的髒東西和多餘油脂也會浮出皮膚表層,如果這個時候敷臉,就等於又把這些東西硬塞回去。最好的方法就是蒸完臉,先用沾了化妝水的化妝棉擦拭一下肌膚,然後再敷臉,且密度高的膏狀面膜最佳。

蒸臉器要用什麼水?

純淨水或者蒸餾水。

在使用加溼器的時候盡量往裡面加蒸餾水或者是純淨水,因爲這兩種水水質比較溫和,細菌含量少,這樣變成水霧噴在臉上不會對皮膚造成刺激。注意不建議直接用自來水,因爲自來水當中含有很多細菌雜質,且水質比較硬,這樣變成水霧後會雜質白色粉末,如果噴到臉上反而會不利於皮膚健康。

責任編輯:文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