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上兩處發臭 小心腎臟「生病」了(組圖)

發表:2023-10-06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醫中藥
「是藥三分毒」。不少中草藥都會損傷腎功能,要在專業醫生指導下使用。(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今年36歲的何先生,是一家私企的高管,他平時工作特別拼,熬夜加班、應酬喝酒都是家常便飯。幾個月前,他感到乏力疲憊,以為是工作太忙,休息一下就好了。沒想到幾天前,他突然眼前一黑,就暈倒了。

一番檢查後,何先生被醫生確診為「尿毒症」,餘生只能依靠透析來維持生命。

腎病早期出現的症狀較為隱匿,很難被人們察覺。等到症狀明顯時,已經出現了不可逆的腎臟損傷,到了腎衰竭、尿毒症期。該怎麼辦呢?

身上兩處發臭 小心腎臟「生病」了

你知道嗎?腎臟功能出現異常時,身上可能會有一些異常的味道出現,這兩處出現異味一定要警惕。

1、口腔有尿味

晨起時發現口腔記憶體在尿騷味,很可能是腎病發展到終末期引起。這類患者由於腎功能下降,導致體內尿素無法正常代謝,大量尿素瀦留在體內,會隨著呼吸、口腔等途徑排出,表現為口腔內、呼吸時有明顯的尿騷味。

2、身上有尿臊味

身上有嚴重的尿騷味多見於腎功能衰竭患者。這類患者由於無法正常代謝體內的廢棄物,在呼吸時會有明顯的尿味、氨味,病程越晚的患者味道越濃烈。

雞蛋早餐
腎臟疾病的發生與日常的飲食之間有很大關係。(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餐桌上4種食物 或加速尿毒症進程

腎臟功能損傷一旦發生就不可逆,對此要引起足夠的重視,日常要注意保護好腎臟,從飲食、生活習慣上去進行改變。腎臟疾病的發生與日常的飲食之間有很大關係,以下四種食物,最愛吃也要管住嘴。

1、高鹽食物

鹽分進入體內後大部分需要通過腎臟進行代謝,過量攝入鹽分會導致腎臟負擔過重,增加腎臟功能損傷的風險。

2、高糖食物

糖分攝入過量會導致體重增加、血壓上升、胰島素抵抗,而這些壓力會隨著時間的發展,逐漸讓腎功能出現衰竭。

3、過量高蛋白食物

蛋白質的代謝也需要腎臟的參與,攝入蛋白質的量越多腎臟的負擔也越重,容易導致腎小球高灌注、高濾過,增加其發生損傷的機率。

4、傷腎中草藥

是藥三分毒」這句話是有科學依據的,在中藥上也是同理。不少中草藥都會引起腎功能損傷,如青木香、廣防己、關木通、雷公藤等,在使用中草藥前一定要有專業醫生指導,切不可濫用。

責任編輯:方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