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希夏邦馬峰雪崩致2死2失蹤1重傷(圖)

發表:2023-10-08 16: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雪崩
雪崩(圖片來源:維基百科/CC BY-SA 3.0)

【看中國2023年10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10月7日下午,西藏日喀則市境內的希夏邦馬峰發生雪崩,造成登山者2人死亡、2人失蹤、1人重傷,目前希夏邦馬峰登山活動已暫停,救援正在進行中。

據環球網8日報導,10月7日下午,位於西藏自治區日喀則市聶拉木縣境內的希夏邦馬峰發生雪崩,造成1名美國籍和1名尼泊爾籍登山者遇難,1名美國籍和1名尼泊爾籍登山者失蹤,還有1名尼泊爾籍登山者重傷。目前救援正在進行中。

希夏邦馬峰海拔8027米,是全球14座海拔8000米級高峰之一。雪崩發生在希夏邦馬峰海拔7600多米處和8000米處。雪崩發生後,西藏立即暫停希夏邦馬峰登山活動,救援力量趕赴登山大本營救援。截至目前,尼泊爾籍重傷者已脫離生命危險,正由救援隊護送下撤。

網上搜索多種資料顯示,多商家有網上報名招攬,大搞「西藏希夏邦馬峰徒步活動」,而且價格不菲。據兜風網推薦的「【希峰小環】西藏希夏邦馬峰小環線11日輕裝徒步(提供露營裝備+營地餐)」活動,參與者收費11,800元,而大環線則收費17,800元,而且都註明團隊人數為15人。

該網宣傳內容顯示,希夏邦馬峰位列全球8000級山峰第14位,海拔8027米,是喜馬拉雅山脈著名的高峰之一,也是唯一一座完全坐落於中國境內的8000米級山峰。徒步路線可深入到希峰的南坡、東坡的貢措,北坡的野博康嘉勒冰川,相當於從3個角度圍繞希峰徒步,可欣賞到8000級、7000米級的雪山群,是西藏最頂級的徒步路線之一。

此前,今年1月17日晚間,西藏林芝市米林縣派鎮至墨脫公路多雄拉隧道出口處曾發生過雪崩事故,大量冰雪坍塌在隧道口,司機與乘客都被困在車內。事故造成28人死亡。據報,多雄拉山海拔4500米,山體坡度陡峭,由於公路沿線氣候多變,雪崩、塌方、泥石流等自然災害頻發,導致該雪崩事件的發生。

除西藏外,新疆今年雪崩事件頻發。據報,因2022-2023年冬季新疆大部最大積雪深度較常年偏厚,春季發生雪崩的頻率和強度明顯高於常年。6月19日一群遊客在新疆克州冰川公園遊覽時,突見遠方山脈出現大規模雪崩,遊客忍不住發出尖叫聲,所幸群眾沒被雪崩波及。今年4月新疆某地也曾發生雪崩,造成一人被埋後被成功救出。

維基百科資料顯示,雪崩是雪山中常有的自然災害,指大量的雪由斜坡表面快速滑落,產生原因是積雪處於一種「危險」的平衡狀態下,若稍有外力作用會失去平衡造成雪塊滑動,引起大量積雪瞬間傾盆而下,附近人員及村莊往往不能倖免。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約有4萬至8萬名士兵在參與義大利戰役過程中死於阿爾卑斯山雪崩,該雪崩由炮火引發。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