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西藏「首虎」政協副主席姜傑突然落馬(圖)

發表:2023-07-04 1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藏政協副主席姜傑被查,成2023年下半年落馬首虎。
西藏政協副主席姜傑被查,成2023年下半年落馬首虎。(圖片來源:中紀委官網)

【看中國2023年7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日前西藏自治區政協黨組成員、副主席姜傑突然被官宣落馬,他是今年落馬的第25名中管幹部,也是今年西藏「首虎」。

中共中紀委網站7月3日發布消息稱,西藏自治區政協黨組成員、副主席姜傑「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調查。

公開資料顯示,姜傑1965年10月生,山東膠州人,早年長期在老家山東任職,2011年1月,姜傑任山東東營市委副書記,後任東營市市長、東營市委書記。2013年6月跨省調任西藏,先後出任西藏自治區政府副主席、自治區交通運輸廳廳長、宣傳部長等職,2022年1月補選為西藏自治區政協副主席,直至此番被查。

姜傑的落馬顯得很突然,據官媒報導,在他落馬之前還頻繁在公開活動露面,6月29日上午,姜傑主持了自治區政協的一次學習座談會。此外,就在姜傑被公布落馬的當天,7月3日出版的《西藏日報》,還報導了姜傑出席6月28日會議的新聞。

姜傑是今年落馬的第25名中管幹部,其中13人為在任期間被查。姜傑也是今年西藏「首虎」。

同在7月3日當天,除了西藏自治區副部級官員姜傑落馬外,兩名廳級官員也被宣布遭受調查,分別是西藏自治區水利廳原黨組書記達娃扎西,以及西藏自治區山南市副市長王霞。

其中1958年出生的達娃扎西,曾任西藏自治區改則縣委書記,阿里地委副書記、行署專員等職。2012年,達娃扎西任西藏自治區水利廳任黨組副書記、廳長,2016年任西藏自治區水利廳黨組書記、副廳長。

而1964年出生的王霞為山東單縣人,中央黨校在職研究生學歷。曾在西藏自治區山南地區第二中心小學副校長、黨支部書記、校長。1993年1月,其進入政府機關任職,成為西藏自治區山南地區教體局招生辦副主任。其開始擔任西藏自治區山南市政府黨組成員、副市長,市教育工作委員會書記的時間為2018年9月。

近年來,西藏官場持續震盪。2015年,西藏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樂大克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調查,成為中共十八大以來西藏「首虎」。2016年12月,樂大克被以受賄罪判處有期徒刑十三年,並處罰金人民幣二百萬元。

2022年,西藏自治區落馬兩名「老虎」。其中包括西藏自治區政府原副主席張永澤於2022年1月8日落馬。目前,張永澤已經因受賄罪被提起公訴。

此外,西藏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原黨組成員、副主任紀國剛於2022年11月受查。目前,最高檢察院已以涉嫌受賄罪、國有公司人員濫用職權罪對紀國剛作出逮捕決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