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上曾慶紅家族 許家印財富已轉移上千億(圖)

發表:2023-10-01 19: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9月28日,中國恆大發布公告稱,董事會主席許家印因涉嫌違法犯罪,已被依法採取強制措施。(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9月29日,中國恆大發布公告稱,董事會主席許家印因涉嫌違法犯罪,已被依法採取強制措施。(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0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身價曾高達420億美元的中國恆大集團董事長許家印涉罪被監視居住,二兒子許滕鶴和多名高管也被帶走。許家印倒臺背後被指牽涉中共權貴內部爭鬥。中共前官員揭示許家印攀上曾慶紅家族的內幕。

許家印遭扣查疑涉轉移資金

彭博社9月27日率先報導,許家印本月初被警方帶走,在指定地點受到監視。直到9月29日,恆大集團證實,許家印因涉嫌違法犯罪,已被依法採取強制措施。

現年65歲的許家印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是在今年7月4日,當時他主持召開了恆大足球俱樂部管理會議。

事實上,近一個月內,恆大內部一直處於動盪不安中,多位高管被帶走調查。先是9月16日晚,深圳警方通報對恆大財富法人、執行董事兼總經理杜亮等涉嫌犯罪人員採取刑事強制措施。隨後,恆大人壽原董事長朱加麟也被帶走調查。

恆大目前仍然負債纍纍。截至2022年12月31日,恆大集團的負債總額是24,374.1億元。是世界上債務最高的房地產開發商。

許家印被抓和恆大財報裡「消失」的6000億多元人民幣不無關係。7月17日,中國恆大發布業績公告,並在其中列明瞭因其自身「會計處理變更」導致以前年度收入調減高達6643億元,金額之大震驚境內外市場。

許家印的事件背後涉及的事項複雜,許多輿論質疑他在轉移資產,其中包括許家印與妻子丁玉梅離婚只是假象,以及他在美國為兒子設立了金額高達23億美元的單一家庭信託基金。富人通過設立家族信託,可以確保子孫衣食無優。

恆大物業在今年6月延遲刊發的2022年度報告中,仍將丁玉梅稱為「許太太」,但到了今年8月14日,丁玉梅身份已變,當天恆大公布的一系列公告中,丁玉梅被稱為「獨立於本公司及其關聯人士的第三方」,並未如此前一般被列為許家印配偶。引發外界猜測許家印夫妻「技術性離婚」的說法。

《每日經濟新聞》記者查詢香港公司註冊處信息發現,丁玉梅持有加拿大護照,因此輿論猜測,許家印疑似將產業轉到外國身份的丁玉梅名下,逃避中國政府的追查。

有業內人士估算過,光許家印及其「前妻」明面上從恆大公賬上拿走的錢就不下於2000億。至於其他各種暗地裡的利益輸送不知道有多少。

分析人士指出,許家印通過與丁玉梅進行「技術性離婚」已經將部分資產轉移至境外。在恆大累計獲得的巨額分紅中,由許家印、丁玉梅分別100%控制的英屬維爾京群島和開曼群島的離岸公司,通過中國恆大拿到了其中的大部分分紅,並在許家印出事前後轉移到境外,換言之,相關「技術性離婚」所獲得的資金,最終落到身在海外的「前妻」丁玉梅的口袋裡。

另有業內人士對許家印「轉移資產、掏空恆大」的套路歸納為五步曲:第一,資產個人化,準確地說,應該是資產美國化;第二,債務公司化,準確地說,應該是債務中國化;第三,風險社會化,準確地說,應該是風險中國化;第四,在境外註冊公司,在國內銀行借錢;第五,債務留在國內,債權保護在境外。

許家印攀上曾慶紅家族 

海外社交平臺X註冊賬號為「亞洲金融」的網友9月29日發文稱,根據恆大的財報發現,從2018年的三條紅線開始,許家印就通過分紅和美元債的形式,瘋狂向海外轉移了1000億左右資產。鑒於許家印是白手套,這些錢在海外需要繼續分割的。

 

 

在中國大陸,政商勾結早已是公開的秘密,尤其是房地產業,背後都有中共權貴勢力的影子。

中紀委前官員王友群近日撰文表示,許家印攀上曾慶紅家族,恆大業務迅速擴張,短短二十多年成為世界500強企業之一,許家印在2017年成為中國首富。

文章指出,許家印與人和集團行政總裁戴永革私交甚好。戴永革是曾慶紅家族的幕後金主,戴曾經幫助曾慶紅的兒子曾偉在澳洲置產,花約2.5億元人民幣買下一棟豪宅。他還把人和集團40%的股份,無償轉讓給曾偉的妻子蔣梅。

《悉尼先驅晨報》曾爆料,2015年,許家印將他在澳洲的豪宅借給曾偉舉辦派對。

許家印曾是香港文化產業聯合總會的董事。這個香港文化產業聯合總會,素有「香港富豪俱樂部」之稱。曾慶紅的弟弟曾慶淮,曾任中共文化部駐香港特別巡視員,香港中華文化城終身名譽董事長,在香港文化產業界「呼風喚雨」。

文章說,通過香港文化產業聯合會這個平臺,許家印與曾慶淮攀上關係。據海外媒體報導,2009年,曾慶淮之女曾寶寶的花樣年集團在香港上市時,許家印、鄭裕彤、劉鑾雄都曾認購股份。

旅居澳洲的法學家袁紅冰曾表示,許家印是曾慶紅家族的白手套,「這是中國官場人人皆知的,和許家印聯繫的,是曾慶紅的弟弟曾慶淮,還有曾慶紅的兒子曾偉,曾慶紅本人不可能出面。曾慶淮代表的就是曾慶紅的家族」。

恆大倒了 接下來會有更多「骨牌跟著倒下」

一些專家試圖從更深層分析許家印的「倒臺」。認為許家印被抓這是一個標誌性事件,意味著一個中國房地產時代的落幕。

學者莫之許認為,這樣的中國房地產,本質上就是龐氏騙局,恆大只是這個龐氏騙局的一部分。「只是,龐氏騙局的問題永遠是盤得有人接下去。許加印的倒掉,只是這個局破了的開始,所有人都會為此多少付出些代價的。」

臺灣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上寫道:在許家印這張骨牌倒下後,接下來會有更多骨牌跟著倒下,像碧桂園,融創,世茂集團,佳兆業,遠洋集團,雅居樂,奧園等房地產商。「接下來是金融機構吞下多少不良債權?房價跌下來,多少人會陷入負資產?然後是去槓桿,地方政府的債務危機,養老金告急⋯⋯整個中國要面對房地產泡沫化的調整,可能十年,廿年,甚至更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