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想做核戰準備 共軍高層亂象延燒到核武系統(圖)

作者:吳晴玉 發表:2024-01-25 12: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國 朝鮮 白翎島 核武 烏克蘭
 金正恩視察核武器兵器化(圖片來源:公用領域)

朝鮮測試了核武器系統

朝鮮半島近期非常不平靜。最近金正恩宣布不再把韓國視為「同一族」,而是將要通過核戰爭去征服的「最敵對國家」,威脅要對任何「哪怕是0.001毫米」的領土侵犯行為發動戰爭。韓朝雙方都放棄了旨在緩和緊張局勢、加強邊境安全和沿邊境進行實彈演習的重要協議。平壤19日宣布已測試了「水下核武器系統海嘯—5—23」,聲稱是回應華盛頓、首爾和東京上週在韓國南部濟州島以南進行的聯合海上演習,其中包括美國卡爾-文森號核動力航空母艦。

據韓聯社消息,所謂「水下核魚雷」的「海嘯」是朝鮮研製的核無人潛水攻擊艇。朝方稱,「海嘯」潛水式核戰略武器進行水下爆炸造成超強力放射性海嘯,破壞消滅敵人的軍艦編隊和主要作戰港口,朝鮮具備打擊美國航母編隊的能力。

金正恩呼籲「指數級」擴展國家核武庫,並加強彈道導彈試驗。他還誓言發射三顆新的間諜衛星,警告稱「朝鮮半島隨時可能爆發戰爭」。

一些分析師警告稱,這次威脅超越了金正恩慣常的虛張聲勢。

美國專家分析認為金正恩可能已經決心發動戰爭。前美國國務院朝鮮核問題特使賈魯奇警告:「我們應該小心2024年東北亞可能爆發核戰。」

之前朝鮮還宣稱1月14日成功地首次使用固體燃料發射高超音速中程彈道飛彈。而在本月5日,朝鮮向韓國邊境島嶼附近海域發射了數百枚炮彈。去年12月,朝鮮發射了其國內威力最強大的固體燃料洲際彈道飛彈(ICBM)「火星-18型」,另外,發射的一枚火箭,將一顆間諜衛星送入軌道。

此外,美國衛星偵測到北韓滿浦銀河化學聯合企業的現代化和擴建,該廠涉及生產用於導彈燃料和核武器試劑的化學品。去年12月,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的報告指出,延邊核設施的第二座核反應爐已經開始運行,有可能被用來生產武器用燃料。

眾所周知,朝鮮的核武技術研發得到中共的幫助、資助。外界分析,目前金正恩的一系列動作,也許得到中共提前慫恿、鼓勵。在如今臺灣大選後,美國也要進入大選的前期工作,美國及其盟友又忙於烏克蘭和中東戰爭之際,中共和俄方希望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不再限於故作姿態,開始計畫動用更多軍事力量。朝鮮還可能在未來一段時間試圖進行挑釁,在韓國民眾中散佈恐懼,對朝鮮的施壓,最終可能「導致核戰爭爆發」。

不過,中國民間有句諺語:叫狗不咬,咬狗不叫。朝鮮的虛弱就是靠外表的叫囂來壯膽,外界普遍認為是嚇唬而已。當然,如果朝鮮半島真的爆發戰爭,中共可能會混水摸魚,乘機炮轟臺灣的概率大大增加,美、日、可能因此參戰。如此,很難保證,暴惡專制的共黨國家,不會率先使用核武。

那麼,如果東亞真的爆發戰爭,中共會幫助朝鮮或真的在戰爭中使用核武嗎?

鐘宏亮和吳秀江被審查調查

中共紀委1月17日發布公告稱,中核集團中核陝西鈾濃縮有限公司原董事長鐘宏亮正被審查調查。在此之前,2023年12月27日,中核集團中核環保有限公司原董事長吳秀江被審查調查。

這意味著源於去年共軍火箭軍、國防部、發展裝備部、海軍空軍高層的「反叛、政變、間諜、腐敗」窩案在今年初延燒到核武系統。

據瞭解,中核集團(中國核工業集團有限公司)是中共國務院批准的由中共中央直接管理的一家特大型國有獨資企業,是中國唯一的一家業務涵蓋核科技工業全產業鏈的企業。該網站介紹,中國核工業集團擁有完整的核科技工業體系,肩負著國防建設和國民經濟與社會發展的雙重歷史使命。它與中共軍方的重點院校火箭軍工程大學有合作關係,後者是培養火箭軍骨幹軍官的主要基地。中核陝西鈾濃縮有限公司是中國重要的核燃料科研生產基地,中核環保負責完成中共「兩彈一艇」(即原子彈、氫彈、核潛艇)項目的收尾工程,同時也提供科技研發和核後端一體化服務。現在,中共核工業龍頭企業中的要員持續被抓,說明共軍高層的高科技戰武系統橫向縱向混在一起,至今還是亂局一團。

去年中核集團進行了所謂的「專項巡視」,發現了十類問題,包括採購管理體系建設有待深化、合同管理存在漏洞、單一來源採購過多、對供應商管理寬鬆軟等,並形成兩百多份問題清單。隨後,發現的問題線索被移交至集團紀檢監察組或被巡視單位紀委。

2019年6月,中核集團與火箭軍工程大學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並啟動了一系列的交流活動。火箭軍工程大學是中共火箭軍多兵種專業類高等教育院校,共軍網上一篇介紹,該校是培養火箭軍骨幹軍官的主要基地。火箭軍是中共所謂的「王牌軍」,主要負責管理陸基核導彈和常規彈道導彈。然而,從2023年7月起,中共黨魁對中共軍方展開大規模的整肅,尤其是將火箭軍高層一鍋端。2023年12月底,中共當局宣布罷免12名軍方將領的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資格。其中,至少有五人出身於火箭軍。

共軍高層亂象減小軍事行動的可能

而事實,共軍高層對習不滿者多,絕不只是這12名,包括李尚福等私下與習和政策相左的更高層也大有人在。

前北京律師、民陣加拿大主席賴建平認為,習近平目前面臨前所未有的執政危機,他的個人獨裁地位受到了巨大的威脅和挑戰。因此,他通過整肅軍隊來立威。而軍隊內部存在兩股力量令他極為擔憂:一是持有與他不同政見的人,二是對他個人忠誠度不足的人。

鐘宏亮和吳秀江的被抓,說明核武系統也大有反習的人存在,如果真的戰爭爆發,這些人未必能執行每一道軍令。前段時間爆出,共軍的導彈相當大部分裝的是水而不是燃料,井蓋居然很多不能起到發射作用,而且導彈井裡很多居然是空的,裝樣子,沒有武器。這樣的軍隊和武裝,怎麼打仗?真的有東亞戰事,怎麼參與?

賴建平進一步表示,軍方的腐敗程度遠遠超出人們的想像,軍隊與軍方企業相互勾結,形成完整的利益鏈。中共黨魁以貪腐為理由進行整肅,這也是其政權選擇性反腐在軍方的一種表現形式。

分析人士認為,朝鮮最重要的盟友中共國,也對金正恩在朝鮮沒有遭到攻擊的情況下支援戰爭深表懷疑。美國有專家分析評估認為,中共軍隊內部的腐敗導致其整體能力下降,尤其是在火箭軍方面,這將減小中共在未來幾年考慮採取重大軍事行動的可能性。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