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對中國發起反傾銷調查

發表:2023-10-09 19: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3年10月9日訊】根據中國商務部貿易救濟調查局管理的中國貿易救濟信息網發布的信息,自9月20日起至9月30日,印度密集決定對中國產品發起9項反傾銷調查,涉及三氯異氰尿酸、軟磁鐵氧體磁芯、滾子鏈、玻璃紙薄膜等化學原材料、工業用零部件等產品。

中國世界貿易組織研究會副會長霍建國告訴中國官媒,當一國認為進口自其它國家的產品低於本國市場價格並對相關產業造成損害時,就可以發起反傾銷調查,並可採取加征懲罰性關稅等措施以保護本國的相關產業。不過在實踐中,反傾銷措施有時會被濫用,實質上成為實施貿易保護主義的一種表現。

1995年至2023年,全球對中國實施的反傾銷案總計1614起。排名前三的申訴國家/地區分別為印度(298起)、美國(189起)和歐盟(155起)。

復旦大學南亞研究中心副主任林民旺8日告訴中國官媒,印度成為對中國實施反傾銷措施最多的國家,印方認為,主要原因之一是該國不斷擴大的對中國的貿易逆差。印度商工部年初曾召開多達十幾個部委參加的會議,共同商議如何削減從中國的產品進口,以解決「印中貿易不平衡」問題。消息人士稱,印方措施之一就是加大對中國的反傾銷調查。甚至有一些分析稱,莫迪政府打算主動發起一場印度版「對華貿易戰」。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