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手錶非觸屏「雙擊」新功能(圖)

發表:2023-10-10 06: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3 年 9 月 22 日在澳洲雪梨的蘋果商店發布最新 iPhone 和 Apple Watch 型號的澳洲發表會上,新款 Apple Watch 碳中和版本。(James D. Morgan/Getty Images)
2023年9月22日在澳洲悉尼的蘋果商店發布最新iPhone和蘋果手錶(Apple Watch)的澳洲發表會上,新款Apple Watch碳中和版本。(圖片來源:James D. Morga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0月10日訊】在智能手機、平板電腦和其他全螢幕裝置的世界中,觸控螢幕、點擊和滑動已經見慣不慣。現在,最新款蘋果手錶(Apple Watch)又推出了一種全新的互動方式,即魔法般的非觸屏雙指「雙擊」。

這個官方稱之為超乎想像的新手勢。令人驚訝的是,它根本不需要觸摸顯示屏,實際上指的是拇指和食指一起敲擊,互相點兩下,幾乎就像您在做出「確定」手勢。聽起來這很酷。

「雙擊」操作適合只有一隻手空閒,而另一隻手繁忙的時候使用,可以實現多種功能,比如遛狗、提雜貨或推嬰兒車——你仍然可以與Apple Watch上的通知和應用程式互動。舉起手臂喚醒手錶後,只需拇指和食指「雙擊」即可對活動的應用程式執行操作。不再需要嘗試將手從您正在做的任何事情中解放出來。

使用雙擊可以做什麼?目前答案是有限的,但都很實用。比如接聽電話、關閉鬧鐘、遙控拍照、播放或暫停您的音樂、控制電視播放等等,您可以自定義。

對於第三方應用程序,如果您收到通知,雙擊將執行主要操作。例如,如果您收到WhatsApp的提醒,您可以雙擊回應。對於所有這些,您會看到一個藍色圓圈,裡面有一隻白色的手,當您雙擊時會感覺到振動,知道它已成功。

「雙擊」的實現,得益於Apple Watch Series 9強大的神經網路引擎實現,其S9芯片擁有56億個晶體管。

「雙擊」僅適用於Series 9和Ultra 2。蘋果表示,這是因為該功能結合了這些設備中的新型、更快的處理器。它與目前WatchOS 10中的輔助觸控輔助功能不同,該功能專為無法點擊螢幕的人而設計。

如果您擁有最新的Watch型號,這還不足以成為升級的理由,但它確實使Apple Watch Series 9和Ultra 2對於想要升級的舊手錶的人和首次購買智慧手錶的人來說更有吸引力。該功能目前可供運行Apple WatchOS 10開發者和公共測試版的用戶使用,並將於10月稍後廣泛發布。

雙擊逐漸成為一種像戳Apple Watch螢幕或旋轉數位錶冠一樣自然的手勢。它與蘋果「它就是有效」的最佳功能相媲美,因為它非常直觀和自然。如果您有Apple Watch Series 9或Ultra 2,您打開該功能並嘗試一下,看看效果如何,讓生活變得更輕鬆一點。

Apple營運總監威廉姆斯(Jeff Williams)表示:「我們推出空前強大的Apple Watch系列,並在全新性能和技術提升下,帶來全新雙指互點兩下手勢、更亮的顯示器、裝置端Siri,以及我們首度推出的碳中和產品。無論是升級至最新款式或首次購買,現在就是體驗Apple Watch的最好時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