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iPadOS 17有哪些實用新功能?(圖)

發表:2023-09-21 10: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ipad
9月19日,蘋果公司正式推出iPadOS 17。(圖片来源: 免费图片 Trustedreviews)

【看中國2023年9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程帆編譯綜合報導)9月19日,蘋果公司在發布iOS 17升級版的同時,正式推出了iPadOS 17。據悉,新版本增加了更多貼心功能。下面,我們將為您具體介紹,iPadOS 17的一些實用工具。

全新「鎖定畫面」

iPadOS 17在前一代iOS 16的基礎上推出了重新設計的「鎖定畫面」(Live Activities),能夠讓用戶更方便的在鎖屏的界面上添加不同的小組件,如天氣、日曆、備忘錄、音樂播放等。並快速尋找與分享信息,例如,查看股票行情或控制智能家居設備等。

另外,用戶還可以進行自定義、打造專屬的個性化「鎖定畫面」並與小工具互動。利用各種濾鏡風格、色調和時間字體樣式,營造多層效果突顯照片主題,並允許選擇多款照片放在解鎖畫面上隨機顯示。

例如,可以從個人圖庫中選擇一張圖片,也可選擇一系列動態相片整日隨機顯示。每當用戶喚醒iPad時,相片都會以流暢的慢動作效果展示。另外,亦可以選擇一系列生動有趣的字體風格和顏色,自訂日期和時間外觀。

PDF自動填寫功能

全新iPadOS 17新增了PDF功能,不僅可智能辨識或掃瞄文件,還可以「自動填寫」表格。例如,如果遇到報名表或申請表之類,系統會自動抓取相關信息填入欄位,點選後能夠直接讀取聯絡人、地址和電子郵件等資訊。

此外,其協同「備忘錄」應用程式,允許用戶在PDF上做標記,進行註解、描繪重點或與朋友/同事一起編寫。

連結備忘錄

iPadOS 17設計了「連結備忘錄」新功能。它的好處是,能夠讓用戶在備忘錄內互相連結備忘錄檔案,就如同維基內容,方便在備忘錄之間快速轉跳瀏覽文件。

其次,共享備忘錄也變得更即時了!當用戶或其他人在編輯備忘錄內容時,像是調整標示文字、繪製圖表或加入貼圖等操作,都會馬上顯示在所有人的設備上,這與谷歌雲端共同編輯的即時效果極相似。

健康」app

iPadOS 17首次推出健康App!這種功能可隨著iPad介面進行最佳化設計調整,並完整查看個人健康資訊。

其中,「健康分享」可讓用戶選擇健康資料與親朋分享,或接收親友的重要健康通知,檢視其活動記錄、行動能力資料、心率資料和趨勢等內容。「心理狀態」反思可記錄用戶每時每刻的情緒和一天的心情。

互動式圖表不僅能深入瞭解自己的心理,還可查看標準化心理健康評估檢測,預測自己是否患有憂鬱症或焦慮症風險。

iPadOS 17健康輔助則新增「視力健康」功能,能夠幫助孩童降低近視風險,還能夠減少眼睛疲勞感。這項功能主要是利用Face ID鏡頭來判斷,用戶是否距離螢幕過近。

與iOS 17部分功能相同,iPadOS 17的FaceTime也可留下影音或語音訊息。還能在通話中使用手勢來觸發心形、氣球、五彩碎紙等3D效果。升級後的Safari瀏覽器、鍵盤、隔空播放等也更貼心。

相關文章:蘋果iOS 17正式版更新!關鍵七大新功能一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