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5火爆開售 北上深搶購黃牛也加入(圖)

發表:2023-09-23 01: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蘋果 手機 北京
iPhone 15系列22日在大陸開售後,大批消費者爭相搶購,僅北京 三里屯蘋果專賣店,從凌晨1點開始就出現排隊潮。(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9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儘管中國官方高調宣傳華為突破美國制裁、「研發」出自家高品質手提電話Mate 60 Pro,但在iPhone 15系列22日在中國大陸開售後,大批消費者爭相搶購。據悉,僅北京三里屯蘋果專賣店,從凌晨1點開始就出現排隊潮,現場更有黃牛要將手機加價千元售賣。

蘋果新手機開賣 北上深排長龍搶購

根據「騰訊」報導,北京三里屯的蘋果專賣店,在22日凌晨6時45分就佈置好首銷售的準備工作,門店也重新設計過,以確保8時開售取貨的秩序。 工作人員表示,上午8時至10時為預售用戶取貨時間,預售取貨用戶需持預約取貨憑證才能排隊,一般消費者暫不能排隊。 從早上7時,店門口已經有大約20個顧客在排隊等待取貨。 而排在隊伍最前面的一名男子透露,為了排第一的位置,他在凌晨1時就已經來到店門口排隊等待取貨。

工作人員也透露,開售當天,將有600多位用戶選擇來三里屯門市取貨。

不只是消費者提早排隊,黃牛亦一如以往,零星分佈在店的周圍,等待開售後能第一時間收取現貨。 報導指出,今年他們開價為人民幣1200至1500元不等,加價情況集中在iPhone 15 Pro系列上,其中今年最搶手的鈦金屬原色加價最高,在1500元左右,而藍色鈦金屬加價相對較低 ,但也在千元左右。

出了北京外,上海、廣州等地的蘋果店,全日也不停出現人龍。

黃牛湧向蘋果專賣店 高價回收

不過,也有人分享,第一批拿到iPhone 15的人,很多轉手賣給黃牛。 據網友「數字尾巴」在微博發文稱,深圳益田假日廣場的蘋果直營店,門口一早就出現民眾排隊,「場外也已經有不少人等著收iPhone 15了」。

還有網路圖片顯示,疑似「黃牛」坐在排隊民眾旁,行李箱上擺放至少11支iPhone 15,還有不少人上前詢問。 「數字尾巴」也透露,現場Pro Max可以加1000元人民幣,甚至每小時的價格都不一樣。

另據「每日經濟新聞」報導,在深圳益田假日廣場蘋果直營店,幾名「黃牛」看到從蘋果店拿到新機的消費者,會主動上前回收新機。 一名「黃牛」說,「iPhone 15 Pro Max 加價 700 元左右,藍色不要,512GB 最好,1TB 不好賣」。

也有現場「黃牛」表示,可以原價回收 iPhone 15 Pro,可以加價 600 元回收 iPhone 15 Pro Max(256GB),藍色機型(512GB)最多加 400至500 元。

新手機預售熱賣 蘋果將在中國再設新店

根據品牌行銷專家燕鵬飛介紹,今年iPhone 15系列的預售很火爆,根據京東的預定數據,截至9月18日,京東平台的預定量已經突破300萬;天貓平台也表示在9月 15日iPhone 15預售當晚,連續補貨9次,最晚的收貨日期已變成60天內。

對此,蘋果零售業務高級副總裁Deirdre O'Brien對「界面新聞」表示,北京三里屯的蘋果專賣店是蘋果零售店進入中國市場的第一個點位,這也使它在蘋果內部擁有特殊地位,當她看到消費者如此喜愛蘋果新款手機,讓她感動不已,「可能沒有哪個國家會像中國這樣,對我們的新產品如此興奮。」

此外,Deirdre O’Brien也表示,該公司接下來會繼續尋找能夠與中國消費者建立聯繫的絕佳機會,同時,她確認今年稍後蘋果將在溫州開出一家新店。 截至目前,蘋果在大中華區共設有55家零售門市,其中,上海設有7家蘋果零售店,香港開設6家,北京開設5家,是國內擁有門市數最多的三座城市。

隨著iPhone 15系列的開售,有機構預測今年上半年各廠商在中國高階手機市場上的份額分佈上,蘋果仍佔據絕對優勢,市場份額高達67.0%;華為則位居第二,市場份額達只有15.6%。

傳中共下iPhone禁令引爭議 外交部急澄清

值得注意的是,彭博社本月稍早曾報導,中共官方計畫將禁止使用iPhone的禁令擴大至有政府背景的公司和機構,這顯示蘋果在中國面臨挑戰。 也有幾家中國機構已下達指示,禁止員工帶iPhone上班。

相關消息再引發爭議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甯在北京的例行新聞發布會上否認說,「中國沒有出台禁止購買和使用蘋果等外國品牌手機的法律法規和政策文件。」但其卻未直接提及在工作場所禁止使用iPhone,這也再次引發外界諸多遐想。

今年9月,中美科技競爭的氣氛瀰漫手機界。 中國國產品牌華為9月初開賣一系列新機,新品發表會敲定於本月25日舉行,屆時華為與蘋果之爭將成為市場話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