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紀委同天公布四大內鬼落馬 有人被指權色交易(圖)

作者:臺宛民 發表:2023-10-10 15: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官場 時局
官場時局(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中紀委國家監委網站昨天下午通報,又有四名「內鬼」被雙開、被調查。分別是:寧夏回族自治區紀委原副書記、自治區監委原副主任殷學儒被「雙開」;廣西紀委常委、黨委巡視辦主任高虹,海南省委統戰部原一級巡視員鐘捷興和貴州省紀委監委原派駐第十八紀檢監察組副廳長級專職紀檢監察員、一級巡視員徐健生被查。

對這四人指控中,其中正廳級「內鬼」殷學儒有一條與昨天被「雙開」的山東省政協原副主席孫述濤的一條罪名一樣:權色交易。

公開報導顯示,殷學儒曾任固原市檢察院檢察長、寧夏回族自治區檢察院副檢察長等職。2012年6月起,任自治區紀委副書記。2018年2月擔任區監察委員會副主任,2022年卸任。2023年3月官宣落馬,成為全國紀檢監察幹部隊伍教育整頓動員部署會議召開後,被查的第一個省級紀委原副書記。

通報指控他「貪圖享樂,享受‘管家式’服務」,搞權色交易。這一表述頗受媒體關注。

儘管一直以來,中共官場不時爆出一些淫亂醜聞,但是,像這種貪圖「管家式」服務還是很罕見。

什麼叫管家式」服務?

「管家式」服務曾在青海省檢察院原黨組副書記、副檢察長賈小剛的落馬通報中也出現過一次。對賈小剛的「管家式」服務是這樣披露的:

賈小剛到了青海工作,不是帶著一個工作的團隊,而是帶著一個生活的團隊,賈小剛將河南老家村子裡的親戚帶到青海,目的就是把他的生活伺候好、照顧好,相關費用都由賈小剛的商人朋友們支付,「管家」常永波負責給賈小剛開車、做飯、洗衣服、安排酒局,照顧賈小剛的生活,每天出門,都要把賈小剛的皮鞋擦得一塵不染。賈小剛每天都有酒場,照顧賈小剛讓「管家」忙得不可開交,喝多了送到哪不知道,來晚送了又罵又打。這就是賈小剛的「管家式」服務。

包括商人或地方政府部門等等安排的家政服務包括裝修房屋、提供勞務、醫療服務、家佣服務都是家政服務。那這裡就包括了商人和「朋友」給殷學儒介紹「女朋友」,提供出差寂寞服務等。

時評作家岳山說,在整個社會中,官場淫亂歷來作為政權沒落的風向標。中共現在已達到公開的「官官相淫」並自動曝光的程度,大官做榜樣,小官學模樣,形成一幅紅朝末後圖。官員沒有正信,沒有道德約束,中共還要迫害有正信有道德的人,放縱淫慾不檢點,致使疫情等各種天災接踵而來。也許,還有比中共病毒更猛烈的天譴,到時,中共的污垢將得到徹底清算。

海南省委統戰部原一級巡視員鐘捷興,現年62歲,曾在中共紀律檢查系統任職30年。他曾任海南省檢察院反貪局副局長、海南省紀委(監察廳)派駐紀檢監察組組長等職。包括現年57歲的廣西紀委常委、黨委巡視辦主任高虹,也曾任廣西紀委副廳級紀律檢查員、監察專員,玉林市委常委、紀委書記,廣西監察委員會委員、黨委巡視辦主任等職。

都是知法執法違法者,都是中共末時縱欲出現的官場典型案例。兩面派,兩面人,貪污,縱容親友收刮民脂民膏。

貴州省紀委監委前派駐第十八紀檢監察組副廳長級專職紀檢監察員、一級巡視員徐健生,通報指他「既想當官又想發財」,大搞權錢交易等等,都是吸百姓血吃百姓肉的千萬黨官中的一員,沒被查出來的還不知有多少。

今年以來,中紀委多次喊要「刀刃向內」,堅決查處「兩面人」,2月24日,全國紀檢監察幹部隊伍教育整頓動員部署會議召開,會議要求以最鮮明的態度、最有力的措施、最果斷的行動堅決防治「燈下黑」,起底查抄。4月28日,中共中紀委國家監委舉行全國所謂「教育整頓」會議,聲稱「在檢視整治上從嚴從實,真刀真槍清理門戶」等等。隨後,大批紀檢「內鬼」被調查。

中紀委前官員、時政評論員王友群此前撰文表示,當前,習近平的親信李希,不停地查紀檢監察系統的「內鬼」,是中共高層內鬥空前激化具體表現之一。王友群指,今年以來很多拿下的內鬼,不少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趙樂際的舊部和親信。趙樂際是以江澤民、曾慶紅為首的中共江派重要成員之一。這樣的「內鬼」打下去,對趙來說,或是不祥之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