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百密一疏 哈馬斯3種方式獲得大量武器(圖)

發表:2023-10-11 18: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以色列軍隊空襲巴勒斯坦極端伊斯蘭組織哈馬斯控制的加沙地帶。
以色列軍隊空襲巴勒斯坦極端伊斯蘭組織哈馬斯控制的加沙地帶。(圖片來源:MAHMUD HAM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0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綜合報導)巴勒斯坦極端伊斯蘭組織哈馬斯(Hamas)武裝分子突然對以色列發動大規模襲擊,讓以色列人再次經歷了50年前「贖罪日戰爭」(Yom Kippur War )夢魘。有評論分析稱,在以色列如此嚴密監控之下,哈馬斯經過多年努力通過3種不同方式獲得武器

綜合歐美媒體報導,2023年10月7日,以巴勒斯坦極端伊斯蘭組織哈馬斯為首的武裝分子從加沙地帶向以色列發動大規模襲擊,哈馬斯將此次行動稱為「阿克薩洪水行動」。發射自殺式無人機對加沙地帶的以色列觀察塔樓進行攻擊,隨後向以色列中南部發射數千枚火箭彈,其中數百枚火箭彈突破以色列「鐵穹」反導彈系統,落入以色列境內。

大批哈馬斯武裝分子或是利用滑翔機超低空滑行進入以色列,或是衝破以色列的隔離牆,強行通過加沙地帶邊境口岸,襲擊周圍的以色列社區和軍事設施,槍殺以色列民眾,綁架人質。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雅胡宣布國家進入戰爭狀態,這是自1973年的贖罪日戰爭以來以色列首次正式宣戰。之後,以色列國防軍發動了名為「鐵劍行動」反攻行動。

哈馬斯通過3種方式獲得武器

法國廣播電台報導,在2003年至2018年期間,哈馬斯軍工負責人、武器設計師相繼被以色列人除掉,從而無法研發、自主生產武器。2021年8月,耶路撒冷公務事務研究中心(Jerusalem Center for Public Affairs)一項研究報告中稱:「哈馬斯已開始自主製造大部分武器,並且正在開發無人機和無人水下航行器,投身網路戰,並且即將從非導引火箭過渡到由GPS導引的無人機和精確的飛彈系統。」

對此,專家評論分析認為,從哈馬斯對以色列發動大規模襲擊行動來看,很顯然在以色列嚴密監控下,經過多年的努力,這個極端伊斯蘭組織不但已經擁有自主生產有效武器的能力,而且通過伊朗支援、埃及走私和搜集以色列未爆彈藥等方法,獲得了大量武器。

伊朗支援

在接受媒體採訪時,來自總部位於華盛頓的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主任伊恩·威廉姆斯(Ian Williams)表示,通過對哈馬斯發射火箭彈的數量、火力強度以及協調作戰的能力來分析,從中可以看到背後伊朗人的影子。不過,自2007年以來加沙地帶一直處於被封鎖的狀態,因此,哈馬斯武裝設備的精度仍然屬於初級水平。

在2021年發表的有關伊朗擴散武器的報告中,來自倫敦「國際戰略研究所」(IISS)研究人員法比安·辛茲(Fabian Hinz)寫道:「伊朗一直幫助加沙地帶的巴勒斯坦人製造火箭彈,更有甚者,經過對獲得的伊朗方面情報深入研究分析,以及通過從以色列泄漏的情報資料的綜合分析來看,伊朗的戰略旨在推動自己盟友在武器開發上實現自主。」

鑒於伊朗的戰略目標,最大的受益者是傳統盟友、以敘利亞大馬士革為基地的「巴勒斯坦伊斯蘭聖戰組織」(Palestinian Islamic Jihad),哈馬斯也從中獲益匪淺。除了秘密設置的兵器製造車間外,至少到至少到2020年,哈馬斯先後收到伊朗Fajr-5多管火箭炮系統,其射程是75公里。

埃及走私活動

據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報道,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哈馬斯武裝部隊卡薩姆旅指揮官穆罕默德·德伊夫(Mohammed Deif,原名為 Mohammed Diab Ibrahim al-Masri)說:「通過陸地或海上運輸將武器送到我們手上,各種各樣的武器已經從伊朗運到這裡。加沙地帶的戰士迫切需要這些武器,在幫助我們的武裝抵抗運動方面,敘利亞和蘇丹等其他國家也發揮了作用。」

哈馬斯的這條武器走私路線是連接著伊朗和蘇丹,通過陸路將武器裝備運送到埃及,再經過隧道網絡進入加沙地帶。加沙地帶獲得武器裝備的另一條走私路線是通過海路運輸,走私船或是將武器裝備在埃及水域卸貨,有哈馬斯武裝分子喬裝打扮成漁民接收運回加沙地帶;或是走私船直接將武器裝備運送到加沙地帶。

以色列政府發布相關報告顯示,僅在2022年,以色列就破獲了30多次通過埃及進行海上走私活動的案件。不過,以色列沒有提供這些走私是否全部與加沙地帶有關的詳細信息。

以色列軍方表示,無論是陸地走私活動,還是海路走私活動,其中利潤十分豐厚。在埃及,從每次走私活動中,參與者獲利多達2.5萬至3.5萬美元。

以色列軍隊未爆彈藥

法國廣播電台報導,以色列軍方也是哈馬斯獲得武器裝備的一個來源。在以色列國防軍每次對加沙地帶的軍事行動之後,哈馬斯武裝分子都會仔細搜索留在廢墟和田野中的未爆炸的彈藥,包括炸彈、地雷和155毫米口徑炮彈等。

哈馬斯轟炸部隊負責人阿布·薩利姆(Abu Salim)曾公開宣稱,2014年唯一的一次軍事行動中,以色列軍隊在加沙地帶丟棄了數十顆美國造MK84炸彈,因此哈馬斯武裝分子藉此獲得了大量TNT炸藥。2017年6月7日,加沙地帶發生了一次意外爆炸事件,事件曝光了該地帶一個專門對以色列軍隊未爆彈藥進行回收和改裝的地下裝配生產線。

哈馬斯欺騙以色列 密謀發動致命性襲擊

路透社報導,以色列不僅擁有中東最強大的軍隊,還有號稱中東最強的情報網。然而,在過去2年中這個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運動武裝組織成功地使用陰謀詭計誤導以色列,令以色列誤信哈馬斯沒有意願與其進行對抗或爆發戰爭,卻暗地裡秘密策劃毀滅性襲擊行動。

一位與哈馬斯關係密切的消息人士透露,以色列遭到欺騙,誤信可以通過向加薩地帶的巴勒斯坦人提供經濟誘因,來遏制厭倦戰爭的哈馬斯,但哈馬斯武裝分子經常進行軍事訓練和演習,為此次大規模襲擊做準備。

該消息人士說:「哈馬斯在過去幾個月中使用了前所未有的情報策略來誤導對手,給以色列留下了還沒有做好戰鬥準備的印象。」哈馬斯再準備發動襲擊過程中最引人注目的一點是在加薩建造了一個模擬以色列定居點,在那裡他們進行相關的軍事訓練,甚至還製作了軍事演習的影片。

與此同時,哈馬斯也試圖說服以色列,更關心確保擁有超過200萬居民的加沙地帶居民能夠跨越邊境找到工作,而且沒有興趣發動新的戰爭。

自2021年與哈馬斯發生戰爭以來,以色列一直尋求通過提供數千個許可證在內等激勵措施,為加沙地帶居民提供基本的經濟穩定,以便加沙地帶巴勒斯坦人可以在以色列或西岸工作,那裡的建築、農業或服務業工作薪資可達到加沙地帶薪資水平的10倍。

一位匿名的以色列安全部門消息人士承認,以色列受到了哈馬斯的欺騙。「我們誤以為他們想要錢,他們一直進行軍事演習,直到發發動襲擊。」

作為過去2年陰謀詭計的一部分,哈馬斯沒有對以色列發動任何軍事攻擊。消息人士稱,哈馬斯所表現出來的克制行為,引來一些支持者的公開抨擊,再次讓以色列相信:哈馬斯關心的是經濟問題,而不是一場新的戰爭。

以色列官方承認,哈馬斯的襲擊發生在猶太安息日和宗教節日期間,令其措手不及。哈馬斯武裝分子衝進以色列城鎮,殺害了800名以色列人,並綁架了數十人作為人質。

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尼爾·迪納爾(Nir Dinar)少校說:「這是我們的9/11。他們讓我們感到驚訝,他們從很多地方發動突襲,包括從空中、地面和海上。」

哈馬斯駐黎巴嫩代表奧薩馬·哈姆丹(Osama Hamdan)告訴路透社,「無論以色列的軍事力量和能力如何」,這次襲擊表明巴勒斯坦人都有實現其目標的決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