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首批「90後」已成「中風」高發人群(圖)

發表:2023-10-30 18: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年輕人 9 0後
 中國「90後」年輕人,湖北武漢剛參加完2023年高考的學生。​​​​​​(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0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中國年輕人身體建康狀況令人擔憂,繼大陸年輕人罹患各種癌症陡增、「脆皮大學生」越來越多後,據報,第一批「90後」年輕人已成為「中風高發人群。該話題引髮網民熱議,有大陸網民直言,「90後是好韭菜」、「到底應該怪誰?」

第一批「90後」已成為中風高發人群

據第一財經、每日經濟新聞綜合報導,10月29日是第18個世界卒中日,當前中國居民在卒中患病與治療負擔上都面臨著嚴峻形勢。卒中俗稱「中風」,發病急、病情進展迅速,其致死致殘率相當高。當前第一批「90後」已成為中風高發人群,相關的識別、干預工作刻不容緩。

據腦血管流行病學資料顯示,全球範圍25歲以上人群罹患中風(腦卒中)的終生風險是24.9%,而中國這一數字接近40%,即有4成的人自25歲開始就有可能發生中風。

據中國國家衛健委腦卒中防治工程委員會數據,2020年中國40歲以上居民中風患病率是2.61%,發病率為505.23/10萬人,死亡率為343.4/10萬人。由此測算,2020年時中國40歲以上人群中約有1780萬卒中患者。但事實上,這一數字每年還在遞增。

腦卒中簡稱「卒中」,俗稱為「中風」,是一種常見的急性腦血管疾病。是由於腦血管突然破裂出血,或者因腦血管阻塞或嚴重狹窄導致腦組織缺血缺氧所引發的疾病,包括出血性卒中和缺血性卒中。

其實第一批「90後」去年就成中風高發人群

中國經濟網去年5月31日報導,每年5月25日是世界預防中風日。中風又稱腦卒中,是肆虐中國的「第一殺手」,每16秒就有一個中國人死於中風。「平時看起來那麼有精神,這人怎麼說倒就倒了?手腳不聽使喚了,話也講不清楚了,嘴巴也歪了,連走路也做不到了」,與其他國家相比,中國人中風風險十分突出,近年來中風的發病率直線上升,且發病年齡趨於年輕化。

中國國家衛健委腦防委高級卒中中心督查專家吳晉稱,青壯年發生中風和生活方式有很大關聯。「中風不是老年人的事,現在更多趨向年輕化。」他說,他在臨床上遇到最年輕的卒中患者僅28歲,是一名體重超200斤的小夥子。

10月30日來自浙江的「花花聽聞」也發文稱,「第一批‘90後’已成為中風高發人群,「這是一個讓人震驚的事實」,在人們印象裡中風通常是老年人的疾病,但實際上現在年輕人也存在著較高的風險。中風已成為一個嚴重的公共衛生問題,年輕人中風的風險正在逐漸增加。

微博號「頑皮的郭貝勒」直批,「那你要不猜猜,為何會成脆皮。90後才30出頭,成中風高發人群,到底應該怪誰。一邊加班應酬,一邊久坐熬夜,一邊飲食不規,才勉強混個溫飽。難道是他們,不想健康麼,生存都顧不上,又何談生活。」

網民:90後是好韭菜 80後是時代棄子、猝死主力軍

大陸網民紛紛留言,「大家真的應該瞭解一下90後的工作強度是是什麼樣的,90後腦中風案例有不少是在工作崗位上發生的。那麼我們應該思考些什麼、改變些什麼呢。」「現在社會這麼卷,工作壓力家庭壓力齊齊來,能有一個健康的身體很難」。

有網民發出質疑,「這麼早就開始鋪墊了?細思極恐!」「說白還是窮惹的禍,白天玩命工作,沒有娛樂時間,只能擠兌休息時間了。」「996工作制,007工作制,中風也是你們搞出來的吧?」「本是風華正茂的年紀,怎麼會這樣呢?」「除了中風還有其他高發的吧?」

有網民報怨說,「八零後是時代的棄子了,猝死主力軍,職場老年人!」「工作養老壓力你是一句不提啊,你是活在蜜罐子裡嗎?」「為什麼中風多?我只能說因為‘窮’病.現在年輕人有錢的多嗎?」「轉基因食品吃多了。」「食品安全越來越差,退休年齡越來越老!」

有網民嘲諷道,「90後是好韭菜啊!」「金屬也有疲勞症,血肉之軀的兩腳獸過度透支身體,那有不出事之理!」「90後都成老年人了,我哭死!」「科技狠活996。」「90後也是脫髮主力軍,也是各種疾病的高發人群,甚至身體還不如老一輩。」「咱們80、90後,就是這棄子!」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