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發最致命B61核彈 是二戰炸日本的24倍(圖)

發表:2023-10-31 00: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佛羅裡達州廷德爾空軍基地的一架 F-16,是美國幾架能夠攜帶核武的飛機之一。 (美國空軍照片由MSgt. Don Taggart 拍攝)
佛羅裡達州廷德爾空軍基地的一架 F-16,是美國幾架能夠攜帶核武的飛機之一。 (美國空軍照片由MSgt. Don Taggart 拍攝)

【看中國2023年10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肖然綜合報導)美國在俄烏和哈以戰火紛飛之際籍此加強威懾力。據美聯社報導,五角大樓近日宣布研發核彈,其威力是二戰期間投向日本的一枚炸彈的24倍。

據國防部新聞稿稱,五角大樓正在尋求國會批准和資金來研發B61核重力炸彈的現代變體,將該炸彈命名為B61-13。

「今天的聲明反映了安全環境的變化和潛在對手日益增長的威脅。」負責太空政策的助理國防部長普拉姆在新聞稿中表示,「美國有責任繼續評估和部署我們所需的能力,以可靠地威懾並在必要時應對戰略攻擊,並向我們的盟友保證。」

新聞稿中包含的一份情況說明書稱,B61-13的產量與B61-7類似,根據《國防新聞》報導,B61-7的最大產量為360噸。其裝載量比二戰期間投在日本廣島的炸彈大24倍,當時炸彈的重量約為15噸。B61-13的重量也比投在長崎的炸彈大14倍(重25噸)。

根據情況說明書,這種威力強大的新型炸彈還將「包括B61-12的現代安全性、保全性和準確性特徵」。

發布說明稱,這種新型炸彈將由現代飛機投擲,旨在為總統提供打擊大面積軍事目標的選擇。

新聞稿指出,如獲批准,該炸彈將取代目前美國核庫存中的部分B61-7,而不是增加美國核子庫存的規模。

「B61-13代表了應對高度動態安全環境挑戰的合理步驟,」普拉姆說,「雖然B61-13的生產為我們提供了額外的靈活性,但它不會增加我們核儲備中的武器總數。」

美軍在二戰末期(1945年8月6日與9日)分別在日本廣島和長崎各投下一枚原子彈,造成數十萬日本平民死亡。這是人類首次也是僅有的一次在戰爭中使用核武器,日本很快投降,導致二次世界大戰結束。

內華達核試驗引發美俄核競賽擔憂

全球緊張局勢不斷升級之際,俄羅斯國家杜馬於10月18日通過撤回批准《全面禁止核試驗條約》法律的當天,美國能源部稱在內華達州的一個曾進行過核武器試驗的試驗場進行了地下試驗,引發外界對核大國之間新一輪核試驗競賽的擔憂。

「內華達國家安全試驗場(Nevada Test Site)的一個小組在該設施進行了一次地下化學爆炸,以提高美國探測全球低當量核爆炸的能力。」美國能源部報告寫道。

美國能源部聲明,在內華達州南部進行的試驗使用了化學品和放射性同位素(radioisotope)來「驗證新的預測爆炸模型」。美國國家核安局負責國防核不擴散事務的副局長欣德斯坦表示,此次試驗旨在推進「我們開發新技術以支持美國核不擴散目標的努力」。「它們將通過改進地下核爆炸試驗的檢測來幫助減少全球核威脅。」他說。

《全面禁止核試驗條約》於1996年簽署。該條約從未得到中國、印度、巴基斯坦、北韓、以色列、伊朗和埃及的批准,美國尚未批准該條約,俄羅斯於2000年批准了該條約。擁有核武器的國家自願承諾不進行此類試驗。

另一令人擔憂的因素是,俄羅斯違反了2011年美俄雙方簽署的《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New Strategic Arms Reduction Treaty,簡稱New START)。俄羅斯拒絕完全履行該條約規定的檢查義務,從而無法核實其核力量。

專家:中共核力量增長將加速美升級核力量

2月7日,美國戰略司令部(U.S.Strategic Command)警告,中共的陸基洲際彈道導彈發射器的數量已超過美國。《政治風險雜誌》(the Journal of Political Risk)出版商科爾分析公司(Corr Analytics Inc.)總裁安德斯‧科爾(Anders Corr)認為,美軍已對核力量進行現代化升級換代,但中共的核力量快速增長將加快這個進程。

部分共和黨籍議員聯合發聲明,呼籲美國整合核力量態勢以威懾俄羅斯和中共軍隊。「我們已經沒有退路」,聲明寫道,「我們必須提升核力量,增強核打擊力度。」

中共拒絕加入《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聲稱其核武器數量比美國或俄羅斯都少。五角大樓曾公布,中共軍方在2021年擁有超過400枚核彈頭,到2035年有望達到1500枚。但這個數字很難核實,澳大利亞國立大學(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戰略研究榮譽教授保迪布(Paul Dibb)認為,中共擁有2000枚短程核導彈,射程可以覆蓋大部分印太地區。

另外,朝鮮大規模生產核武器也引發國際強烈關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