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露出真面目?中國在線地圖以色列被消失 (圖)

發表:2023-11-01 06: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3年5月9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與以色列總理本傑明•內塔尼亞胡握手。
2013年5月9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大會堂與以色列總理本傑明·內塔尼亞胡握手。(圖片來源: Kim Kyung-Hoon-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1月1日讯】(看中國記者王君綜合報導)目前以巴戰爭局勢升溫,而中(共)國反對以色列的立場,似乎已經越來越明顯,以色列這個國家名字,不再出現於百度或者阿里巴巴等當地數位地圖服務上了。

一些中國互聯網的用戶已經注意到在線地圖出現「異常」,近來以色列在地圖上竟然消失了,而迅速成為中國網民議論的熱門話題。

根據《華爾街日報》與社群媒體用戶指稱,在百度的中文線上地圖,清晰地勾勒出全球所公認的以色列邊界及約旦河西岸與加沙走廊,它包括了耶路撒冷與中國經營海法港口等主要的城市,可是卻沒有以色列的名字。而即使是像盧森堡這樣的小國家,都會被清楚地標記出來。

阿里巴巴的Amap地圖也沒有標示出以色列,顯示此舉是經過了深思熟慮,並非錯誤的漏失。而在鄰國的黎巴嫩、敘利亞、約旦和埃及等國家,仍照常命名。

阿里巴巴與百度尚未對此一變化做出官方的解釋。

有關中國於其網路地圖上刪除了以色列的行為,引發外界和網友紛紛批評,批指這種行為已經不符合國際準則,且無助於國際問題的解決。這個爭議也凸顯出國家間在外交政策與立場上的歧異,尤其是在中東地區問題方面的立場分歧。

自從巴以戰爭爆發以來,中國方面一直拒絕譴責哈馬斯,僅聲稱「支持停火,以避免戰事的進一步升級」。而其立場遭受到外界批評之後,北京在上週才承認以色列有權進行自衛。不過中方當面一套,背後則又是另一套,已經有諸多跡象表明其仍然積極支持哈馬斯,而反對以色列。

10月28日,《中國日報》歐盟分社的社長陳衛華於推特上發一張圖片,其批評以色列,但結果卻被網友發現該圖片是用AI合成的。

其有非常明顯的漏洞,比如:左邊牽大人的孩子的手竟是畸形的;在男人的脖子底下,兩個孩子的手被連在一起;懷中小寶寶伸出的一條腿的腳趾亦不全。

網友們紛紛調侃稱:「一家子殘疾人」、「AI的狐狸尾巴就是手」、「什麼都敢造假,這也太缺德了」。

北京為反對以色列,可說是無所不為,以色列在中國幾乎快要成為禁詞了,甚至在中國的商店連帶有「以色列」字樣的飲料,都不可以買,讓店主一臉茫然。

10月26日,哈馬斯的海外領導人馬沙爾(Khaled Mashal)在接受埃及電視台Sada Elbalad採訪之時,就直言俄羅斯和中國對於以色列遭受襲擊相當高興。

馬沙爾表示,俄羅斯感謝哈馬斯把美國的注意力自烏克蘭拉開,而北京正在為攻佔台灣來做準備。中俄兩國皆在借鑒哈馬斯這次大規模突襲以色列的行動,同時俄羅斯軍事院校還會在課堂上教授,而北京則將考慮仿效此模式來攻擊台灣。

馬沙爾還提及,希望黎巴嫩的真主黨(Hezbollah)能夠加入以巴衝突,且希望西方國家的阿拉伯同胞能夠與中俄展開「積極合作」。

王毅公開聲援哈馬斯 網友諷:黑手跳出來了

10月13日,王毅於中歐高級別戰略對話會結束之後所舉行的記者會上,他公開聲援哈馬斯,聲稱巴以衝突的根源,是因為巴勒斯坦的建國願望一直都未能實現,而以色列人卻得到了生存保障,這讓巴勒斯坦人遭遇了所謂的「不公」。隨後王毅重申了解決巴以衝突的方案就是「兩國方案」,且呼籲各方「停火」和「克制」。

王毅此番發言,已經遭受到許多以色列支持者批評,他們認為北京在支持哈馬斯恐怖主義。時事評論人士「悉尼閒人」於社交媒體X平台上批指:「王毅代表北京官方來表態,再度逆行國際社會,藉著巴勒斯坦人的生存權,而偏袒哈馬斯大屠殺暴行。」

「淘喵先生」表示:「哈馬斯恐怖襲擊了以色列之後,一直躲在背後的黑手(共匪),終於忍不住跳出來了,現在還要求與魔鬼和談的,一定是一個魔鬼後面更大的魔王。」

有網友稱,王毅此舉能夠幫助以色列來看清中共的邪惡:「早就該如此,好讓猶太人能看清楚他們幫助的,到底是什麼貨色。」

以色列看錯北京了

在過去十幾年來,以色列與北京共拉近關係,特別是在中美對抗升級之際,以色列於經貿、高科技方面皆給予了中方支持與幫助。然而在以色列遇襲之後,北京政府非但沒有譴責哈馬斯是一個恐怖組織,也未對以色列表達同情。

如今中國的立場,已經引發以色列政府的不滿。10月13日,以色列外交部發表聲明表示,以色列對於北京針對以色列遭襲事件的言論與聲明,深感失望,中國無明確與毫不含糊地來譴責恐怖組織哈馬斯對於無辜平民進行的可怕屠殺,以及把數十名平民綁架至加沙的暴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