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千億撥款案聽證 眾院共和黨分援以烏作法遭質疑(圖)

發表:2023-11-01 19: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布林肯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將於11月3日再次出訪中東,緩和日益嚴重的戰事。(圖片来源: Amir Levy/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1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程帆編譯綜合報導)由白宮提出的包括對以色列和烏克蘭的緊急撥款請求最早將在本週公布。10月31日(週二)國會參議院就此事舉行了聽證會,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和國防部長勞埃德·奧斯汀(Lloyd Austin)提供了證詞。

據CNN和福克斯新聞的報導,美國總統喬·拜登(Joe Biden)在本月20日向國會要求批准一項1060億美元的巨額資金。其中,614億美元將援助烏克蘭、143億美元支持以色列、91.5億美元用於人道援助、74億美元援臺以對抗中國。另外,還有136億美元會被用在邊境安全。

在俄烏戰況上,奧斯汀週二對在場的參議員們表示,「如果沒有我們的援助,(俄羅斯總統)普京將會成功」。他說,如果我們現在放棄烏克蘭,這只會助長普京的野心和力量,完成他想做的事,從而獲取鄰國的主權領土。

布林肯也指出,「普京正極力利用哈馬斯對以色列的襲擊,希望藉此轉移我們的注意力…… 並希望藉此導致美國從烏克蘭撤資」。他補充道,美國的競爭對手不斷「竭盡全力」擾亂我們。

在當天的發言中,要求停火和保護加沙平民的在場抗議者們多次大聲打斷兩人的講話。

美國國務院週二稍晚宣布,因哈以戰事愈發緊急,布林肯將於週五(11月3日)再次訪問以色列,並與中東多國領導人會面。據路透社早前的報導,兩週前,布林肯剛剛訪問了以色列、約旦、卡達、巴林、沙烏地阿拉伯、阿聯酋和埃及。

值得一提的是,週二,參議員兩黨議員對眾議院共和黨人在30日提出的一項專案撥款提案表示了質疑。

在新上任的眾議長邁克·約翰遜(Mike Johnson)的帶領下,共和黨要求削減國稅局(IRS)撥款,可以對以色列提供143億美元資金的支持,但並未提及援烏。

自上週成為議長以來,約翰遜曾表示支持為烏克蘭提供資金,但希望單獨處理,並要求加強對支出的監督。

目前,共和黨以221對212的微弱優勢擁有眾議院領導權。不過,若要使之成為法律,該提案還須在由民主黨領導的參議院通過,並獲得拜登總統的簽署。預計,民主黨籍的拜登總統也將對此予以否決。

參院多數黨領袖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認為,「這不是一個謹慎的提案。」共和黨領袖米奇·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也表示,有四個地區的問題仍需解決,它們包括「烏克蘭、以色列、臺灣和(美國南部)邊境。」

白宮管理和預算辦公室則稱,「這項法案對以色列、中東,以及我們自己的國家安全都不利。」

據路透社消息,共和黨人最快本週才能在眾議院通過這項援助以色列的專案撥款。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