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華裔女程序員酒駕致人死亡若無其事逃回中國(圖/視頻)

發表:2023-11-03 20: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葉婷
葉婷(圖片來源:截圖)

【看中國2023年11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綜合報導)一名曾居住在華盛頓州的中國女程序員醉酒駕駛導致車上男子被撞死,被美國檢方指控犯有車禍致死罪,保釋金被設定為200萬美元,但事發後該女子很快經加拿大逃回中國

交通攝像頭錄像顯示,現年26歲的葉婷(音譯)涉嫌駕駛白色保時捷911跑車以160公里/小時的速度行駛,並在9月30日發生車禍。

她的車在凌晨4點左右,飛馳經過108th Ave NE和SR 520附近的貝爾維尤(Bellevue),突然駛出路面撞毀,警方稱有人懷疑她是在酒精影響下駕駛。

車上的男子,27歲的柳亞寶(音譯),當場在事故中喪生。

據記錄顯示,葉婷和柳亞寶都來自中國,是為工作而在生活在華盛頓州。

法院文件顯示,在事故發生後,第一名應急救援人員注意到了「從被告口中傳來的濃烈酒精氣味」。

貝爾維尤警察相信葉婷在港灣視圖醫療中心接受治療後隨即被釋放,她立即穿越加拿大邊境逃往中國。

而在她逃跑後的幾天,金縣檢察官辦公室才對她提出車禍致死的指控。

由於她不再在美國,葉婷的案件已經升級並移交給美國司法部。

美國和中國之間沒有引渡協議,這意味著北京沒有義務強迫葉婷返回美國接受法庭審判。

在華盛頓,車禍致死罪的刑罰為六年半至八年半的監禁。

根據網友爆料,葉婷和柳亞寶都是在西雅圖工作的中國人。葉婷是蘋果西雅圖分公司的數據軟體工程師,柳亞寶疑似就職TikTok公司,從事人工智慧專業方面的工作。

有爆料說柳是葉婷的男朋友,但也有人說只是普通朋友,夜裡聚會結束後搭車回家。檢方指控,事故後,葉婷拒絕向警方提供有關柳的信息,所以事故後好幾天,警方一直在和多方瞭解事故發生情況,確認死者身份,後來找到了他在西雅圖工作的中國公司。

柳的親友爆料說,葉婷在事後對所有人隱瞞柳已經死亡的消息,裝成沒事的樣子。

網友爆料,葉婷是在九月初才買的這部保時捷911,而在事故發生後,她的賬號依舊在更新著喝下午茶,享受生活的信息。事發後,有人看到她依舊在社交網路上很淡定地諮詢如何換匯。目前葉婷相關的社交媒體賬號,比如小紅書,抖音和領英,都已經清空或註銷。

《每日郵報》報導,前美國駐中國大使駱家輝表示:「故事還沒有結束。」

他補充說:「是的,她能逃避逮捕令,但如果她將來前往其他國家,比如出差或旅遊到與美國有引渡條約的國家,她將在進入那個國家時被國際刑警組織標記,如果美國政府願意的話,她就可能被引渡回美國。」

貝爾維尤警察局公共信息官塞思.泰勒表示:「根據現場留下的剎車痕跡和證據,車輛明顯以遠超160公里/小時的速度行駛。

「車輛撞上了那裡的護欄,實際上被拋向空中,然後撞上了橋的一側,停了下來。」

警方還表示,葉婷被醫院釋放時他們不知道。

泰勒說:「醫院工作人員沒有通知我們,據我瞭解,由於她的傷勢,她當時不會很快出院,所以我們以為她將在醫院待上一段時間。逮捕令還沒有進入系統,當時她沒有被禁止離開美國,所以不幸發生了抓捕延遲。逮捕令直到幾天後才發出,而那時她被要求出席庭審,但她未能出庭。我們只是想明確告訴葉女士,她因涉嫌車禍致死而被通緝,我們需要她回來與我們交談。如果她試圖進入美國,她的逮捕令將立即被執行。我們需要她回來,解決這個問題,這樣受害者的家庭才能繼續生活。」

貝爾維尤警察局表示,在逮捕葉婷方面,他們正在與聯邦機構和國際執法合作夥伴合作。

他們表示:「她必須明白她的處境的嚴重性,認識到逃避法律程序可能帶來的後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