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馬斯老巢被包餃子!以軍狙殺開始 60多名高官喪命(視頻)

發表:2023-11-04 19: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日內容

哈馬斯老巢被包餃子! AI狙殺開始 60多名高官喪命

哈馬斯頭目要跑路?抵抗軸心正式開戰?

又一勢力參戰 大批導彈突襲以色列

加薩難民被拒之門外  埃及無奈做出讓步

 

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新冷戰情室,我是禹同,今天是2023年11月4日,今天我們主要關注下加薩戰場的消息。

老巢被包餃子!AI狙殺哈馬斯60多名高官喪命

來自以色列國防軍的消息稱,截至11月3日,在加沙作戰的以軍三個師已經切斷了連接加薩走廊南部和加薩城以南海岸的最後一條路線,完成對加薩北部、哈馬斯老巢的合圍。

有加薩居民稱,在戰鬥中,他們看到哈馬斯從隧道中跑出來,向以色列的坦克開火,然後又迅速躲進地道。原來他們採用的是打了就跑的戰術。

此前以軍就已經意識到,在城市環境中作戰是很困難的,他们没有直接對整個加萨發動地面攻擊,以色列是採用三路進軍的模式,來合圍加薩城。

之前,以軍攻擊的速度,基本取決於加薩居民的撤離速度,但很多加薩的巴基斯坦人不聽勸阻,還是留在危險地帶。好言相勸之後,現在以軍已經警告堅決不撤離的居民將被看作是哈馬斯的同夥。同時,以色列也指責哈馬斯躲在平民背後,故意製造慘案。

以色列地面部隊現在簡直就是大型拆遷隊,裝甲推土機比坦克還要多,這確實最適合城市巷戰,也是最安全最有效。

以色列軍事記者報導稱,加薩哈馬斯的防線即將全線崩潰,以軍馬上就會直搗黃龍,生擒藏在地道裡的恐怖份子頭目們。以色列海空軍同時也繼續對加沙進行海上和空中封鎖。

這裏還要說說無人機,以軍無人機24小時掌控加沙地區的實時動態,對地道裡的哈馬斯進行封堵,進了地道就不要出來,讓地道成為恐怖份子的活棺材。這就好像打地鼠ㄧ樣。

以色列國防軍軍事情報局還對外透露,他們正在使用人工智慧(AI)來快速識別和打擊哈馬斯目標,自上週開始已經確定了大約1200個哈馬斯的新目標。有了AI,這些惡首都很快會在第一時間被鎖定。

現在被以色列斬首的哈馬斯高官和軍事指揮官,已經多達60多人。11月2日這天,就有約130名哈馬斯武裝分子,在與以軍的激戰中喪生,哈馬斯薩布拉·特爾哈瓦營的指揮官穆斯塔法·達魯爾已經被擊斃。

以色列方面進入加薩之後至今的陣亡人數達到23人。以色列國防軍官員表示,軍隊為清除哈馬斯付出了「沉重代價」。最嚴重的一次傷亡是,以色列吉瓦提步兵旅的11名士兵在乘坐納美爾重型裝甲運兵車時,被哈馬斯發射的反坦克導彈擊中後人員全部身亡。

目前,外界還不知道哈馬斯到底是用什麼武器重創以色列的,不過,之前哈馬斯確實公開宣揚,他們得到了瑞典產的攜帶型防空導彈又稱單兵防空導彈、地對空火箭炮,將會在戰場上發揮大作用。

我們知道攜帶型防空導彈在烏克蘭戰場是俄羅斯常用的武器,外界多認為哈馬斯的這批貨,很可能是俄羅斯支援的。一直以來以色列都不願意援助烏克蘭,主要是他們不願意得罪中俄。然而中共卻拒絕譴責哈馬斯,俄羅斯則被曝光援助哈馬斯武器,以色列屈膝之後換來的是什麼呢?這次真要清醒了。

不过,對哈馬斯來說,反坦克武器是他們武器水準的上限,但對以色列來説,僅僅在地面攻擊方面,就有探地雷達,海綿炸彈,鑽地彈,D9R推土機等多種對付地道的殺器,軍事實力方面還是很容易碾壓哈馬斯的。

哈馬斯領導人要和談抵抗軸心正式開戰?

隨著以軍在加沙的推進,哈馬斯首領哈尼亞11月3日突然聲稱,要尋求政治談判,呼籲停火,並且說對話進程只能在停火和開放人道主義走廊的條件下開始,以便向加沙輸入更多人道主義援助。

以哈馬斯先前的所作所為,我們有理由懷疑,這是他們以和談的手段給自己找出路,是緩兵之計,以此拖延以色列的時間,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根本沒有給哈馬斯喘息的機會,稱那些呼籲停火的人實際上是在呼籲要以色列向恐怖主義和野蠻行為投降。

其實事實確實是如此,哈尼亞要談判的前一天,哈馬斯政治局另一位成員加齊·哈馬德還在電視上公開表示,如果條件允許,哈馬斯準備實施更多類似於10月7日的屠殺,直到以色列被完全毀滅。

當然,就算哈馬斯真的想和以色列和平共處,他們背後的金主也不會答應。

伊朗外交部巴勒斯坦和約旦司司長易卜拉欣·瓦利普爾還發表聲明稱,加薩地區將出現新的平衡模式,並大喊伊斯蘭世界將與巴勒斯坦站在一起。

此前有消息說,真主黨和伊朗表示,如果戰爭在星期五黎明前不結束,「抵抗軸心」將是直接干預戰爭的一方。現在看來,這個消息應該是真的。

所謂「抵抗軸心」包括黎巴嫩真主黨、伊拉克什葉派民兵和已向以色列宣戰的哈馬斯以及葉門胡塞武裝等。

不過這裡面率先真動手的既不是伊拉克也不是伊朗,而是他們其中的小老弟葉門的胡塞武裝,前些日子,有無人機從三個方向攻擊以色列多個目標。如今,在以色列還沒有調查出結果的時候,葉門胡塞武裝就直接「認領」了這次襲擊事件。還算是敢作敢當。

10月31日,胡塞武裝發言人聲稱,胡塞武裝部隊對以色列已經發起攻擊,包括向以色列發射多枚彈道導彈,還表示,這是第三次針對以色列目標的襲擊,未來還會進行更多襲擊。胡塞武裝的行為和言論加劇了外界對巴以局勢的擔憂。

值得注意的是,他們發射的火箭彈和哈馬斯等恐怖組織不同,胡塞武裝直接使用了彈道導彈,從之前其對以色列的攻擊姿態來看,胡塞武裝顯然擁有大量的導彈存貨。

另一方面,在這次侵襲過程中,胡塞武裝還出動了多架無人機,並分三批襲擊以色列。這證明他們事先就做了明確的戰略部署,而且她們是有作戰經驗的。

回過頭來,我們看到,自哈以戰爭開始以來,伊朗及其所謂的「抵抗軸心」一直通過對以色列和美國等盟國的威懾、抵抗,以及遊說等手段來達到他們的目的,阻止美國為以色列的地面行動提供軍事支持,更像阻止以色列對加薩發動地面行動ㄧ樣。

現在看來,他們的計畫已經失敗敗了,接下來「抵抗軸心」很可能要正式進入戰場,大混戰即將開始。

另一邊,沙特國防部長正在訪問美國,直接表明:他們願意跟美國和以色列合作,盡快恢復和平。

伊朗是美國在中東最大的敵人,伊朗支持的胡塞武裝則是沙特的心頭大患,現在既然胡塞武裝已經向以色列宣戰,那就正好是沙特在取得以色列協助下,打掉胡塞武裝的大好時機。

加薩難民被拒之門外埃及態度很堅決

近來中東地區一直有一個很令人尷尬的問題,不管是沙特為首的阿拉伯世界、伊朗還是土耳其,不管嘴上說的多好聽,但都不願接收加薩難民。

約旦國王阿卜杜拉二世(Abdullah II)堅決表示:「約旦不會接收難民,埃及也不會!」

據《金融時報》報導,以色列網路媒體披露的一份文件顯示,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正試圖說服歐洲領導人向埃及施壓,迫使其接收來自加沙地帶的230多萬難民,作為回報,美國和歐洲將會幫助埃及政府應對其長期困擾的債務問題。

這是什麽意思呢?只要你肯接收難民,以前欠的錢我們就一筆勾銷!

沒想到,埃及政府一說到要他們接收難民,就一萬個不願意了。

埃及總理穆斯塔法·馬德布說,埃及不會屈服於以色列的壓力,也不會允許任何來自加沙地帶的難民進入埃及,「哪怕是為了這裡(西奈半島)的一粒沙子,我們埃及人已經準備好犧牲數百萬生命,沒有人可以接近它。」

但之後沒有多久埃及政府就做出了一些小的讓步。

《華爾街日報》報導稱,埃及與美國和以色列進行談判後,埃及批准短暫開放拉法(Rafah)過境點,允許81名受重傷的巴勒斯坦人和約500名外國人進入埃及境內,前提是沒有遭到哈馬斯的阻止。同時埃及也非常擔心巴勒斯坦難民中混有哈馬斯武裝分子,從而引火燒身,哈馬斯在埃及也被列為恐怖組織。

埃及之所以這樣做是有前車之鑑的。例如,黎巴嫩曾一度表現出善意,接收了巴勒斯坦解放組織的領袖阿拉法特及其組織成員。但這個決定帶來了長期的後遺症,到現在還沒有解決。

而約旦就更是深受其害了。回溯到1970年9月6日,巴勒斯坦激進組織「人陣」綁架了英國、德國和瑞士的3架飛機,扣留了300名美國、英國、以色列、西德和瑞士乘客,將他們關押在沙漠中長達一週。劫持事件導致飛機被迫降落在約旦機場,並爆發了大規模爆炸。不久之後,他們在沙漠中摧毀了三架飛機,還在開羅機場炸毀了一架美國泛美航空公司的班機。

這一系列恐怖行動徹底激怒了約旦。另外,在巴勒斯坦人的協助下,敘利亞軍隊甚至從北部邊界侵入約旦境內,使約旦陷入嚴重危機之中。當時,中東地區隨時有可能爆發全面戰爭。

根據英國2001年的解密文件,約旦國王海珊做出了一個令人震驚的決定:向英國求助,希望英國能說服以色列出動轟炸機,對敘利亞軍隊進行空中打擊。這個請求引起了廣泛的關注,因為一個阿拉伯國家請求以色列出動飛機轟炸另一個阿拉伯國家,這絕對是前所未有的。

在美國、英國和歐洲大多數國家的支持下,約旦政府軍於1970年9月17日發動了大規模進攻,對總兵力達5萬人的巴勒斯坦解放組織游擊隊進行了打擊,導致至少4000名巴勒斯坦游擊隊員喪生,眾多人受傷。

這場約巴之間的內訌被巴解組織稱為「黑九月事件」。自那時以來,巴解組織被逐出約旦,失去了反以色列的重要基地,被迫遷移到黎巴嫩境內開展活動。

約旦從此對巴解組織、法塔赫和哈馬斯保持距離,心有餘悸,至今仍然保持著深刻的記憶和創傷。

為了防止局勢惡化,埃及軍隊繼續增派兵力至加沙邊境附近。目前,拉法過境點附近已經有越來越多的埃及裝甲部隊,裝備有M60主戰坦克和YPR765裝甲車,以應對可能的難民潮。

這也意味著,如果加沙難民有組織地衝擊拉法過境點,誰也不能確定埃及軍隊是否會開火。

現在,美國、歐洲、阿拉伯世界和土耳其都試圖將衝突控制在以色列和哈馬斯之間,避免擴散到加沙地帶以外。但問題在於,實際掌握加沙的哈馬斯及其支持者是否會同意這一立場。他們明白與以色列之間存在巨大的軍事實力差距,只能依靠輿論來抵制以色列的進攻,並通過引發國際關注,進而將衝突擴大到整個中東地區甚至全球,說白了,這樣才符合他們的最大利益。

好今天的節目就到這裏,謝謝收看,希望大家訂閱、點讚、轉發這個頻道,節目最後還要謝謝好朋友user-sr8ev6kw1g,sunnywong8491,larrywei6845的超級感謝,由衷感激你們的支持與鼓勵,還有ㄧ直給我們點讚留言的朋友們謝謝你們希望繼續給我們支持鼓勵,感謝再會。

=====================

大家好,歡迎收看《新冷戰情室》。

喜歡我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並開啟小鈴鐺🔔就可在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乾淨世界《新冷戰情室》訂閱頻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f0pfr9iea8dLmIA3dw0Nuyyd12m0c

●《新冷戰情室》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Cfjd8aOsJHdpgj6FD9L1w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新冷戰情室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