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祥航空香港飛南京驚傳有爆炸物備降揭陽(圖)

發表:2023-11-08 22: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吉祥航空 香港 南京
吉祥航空一架從香港飛往杭州的飛機在途中被降廣東揭陽潮汕國際機場,有消息傳是與爆炸有關。(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看中國2023年11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11月8日,一則「一架飛機緊急備降廣東」的消息引發社會關注。據指,吉祥航空一架從香港飛往杭州的飛機在途中被降廣東揭陽潮汕國際機場,有消息傳是與爆炸有關,但官方緊急出面闢謠。

據「飛常准」小程序信息,吉林航空HO1650航班於11月8日中午12時許起飛,原計畫下午2時50分到達杭州,但中途備降揭陽,備降原因暫無,從備降地起飛時間待定。據《南方都市報》報導,有網傳消息稱,備降疑似與爆炸物有關。網傳聊天圖片中有人稱,「據說有人打電話有爆炸物」。

對此,吉祥航空客服表示,HO1650航班已經備降廣東揭陽,但對於備降原因對方稱具體原因暫時不清楚,同時強調該航班已按相關程序完成處置流程,並於當日晚間7時13風從揭陽機場起飛,飛往目的地南京。

隨著相關消息持續發酵,《紅星新聞》報導,民航廣東安全監督管理局航空安全辦公室工作人員表示,網傳飛機有爆炸物為謠言,「確實發生了這樣的情況,(但)警報是假的,飛機上並沒有爆炸物,應該是虛假匿名電話報警,具體後面的事情由公安來處理」。

不過,有微博網友指出「新聞裡說是公共安全問題,但是具體原因沒有細說」。截至發稿前,微博上相關討論疑似遭到網管控制,僅能看到官方發出的消息,評論區已經關閉。

公開資料顯示,吉祥航空是中國的一家民營航空公司,總基地設在上海虹橋機場,創立於2005年6月,於2006年9月開始營運中國大陸航線,至今已開通100多條包括國內以及國際航線。吉祥航空公司是由上海均瑤(集團)有限公司和上海均瑤航空投資公司共同投資籌建的民營航空公司。因此,公司英文名字是以均瑤(JuneYao)命名。公司總部位於上海市浦東新區康橋鎮康橋東路8號。

此外,吉祥航空旗下擁有中國第三家低成本航空公司九元航空,該航空公司總部設於廣州。2018年11月12日中國東方航空股份控股股東東航集團旗下東方航空產業投資,擬出資不超過31.54億元人民幣,認購吉祥航空不超過1.69億股A股。2019年8月29日,東航完成向吉祥香港發行H股,以及東航產投協議受讓吉祥航空7%的存量股份,加上最新的定增後,東航集團合計持有吉祥航空15%的股份。同年10月27日,吉祥航空正式轉場大興國際機場運營。2021年2月,吉祥航空宣布旗下上海吉祥航空物流有限公司與東方航空信息部簽署合作協議,雙方將圍繞IFS智慧物流系統,開展物流與技術合作。

《揚子晚報》11月17日報導,吉祥航空江蘇分公司將開啟2023年度冬春航季的運行保障工作。計畫新增南京至香港、深圳、珠海、張家界等多個地區及國內航線。在新增航線方面,吉祥航空計畫新增每日一班南京至香港航線,去程航班號HO1649,計畫上午8時自南京起飛,預計當地時間上午10時40分抵達香港;回程航班號HO1650,於當地時間上午11時40分自香港出發,下午2時25分返回南京。吉祥航空2023年冬春航季自今年10月29日開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