罵美國「黑社會」等同罵習?分析:港官員不懂中共改風向(視頻)

發表:2023-11-13 20: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3年11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梁路思、李淨瑤採訪報導)美國國會提出要制裁香港49名法官後,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多次粗鄙地罵美國是「黑社會」。《看中國》就此採訪資深媒體人何良懋。

鄧炳強變相污衊習近平

何良懋表示,香港高官的質素在1997年之後便江河日下,到今天是直落插水。鄧炳強罵美國「黑社會」是因爲最近美國的議員提出要制裁49名香港法官、檢控官。鄧炳強近日頻頻接受訪問,他說香港明年要完成《基本法》23條立法。他三次接受訪問,駡了美國三次「黑社會」。

「他(鄧炳強)到底知道自己在說什麽嗎?陳茂波會出席APEC會議,同事去美國,你説美國是黑社會,那意思就是你的同事去美國和黑社會握手。你的老闆(習近平)也會去美國,與美國黑社會頭子拜登見面,你意思就是習近平也是黑社會,因爲黑社會與黑社會才會談判。意思就是中共也是黑社會,鄧炳強你知不知道你在污衊和抹黑你老闆(習近平)。」

香港官員不知中共改風向

何說,從此事可見,鄧炳強的世界觀有多渺小、語言有多粗鄙、不識大體和有失國格,以及掌握不到中共最新的對美外交策略,即是要親美,與美國重修舊好。建制派議員到美國駐港領館示威,抗議美國擴大制裁。「他們都是完全不瞭解國情,因爲現在習近平需要美國幫助,需要投資,以解決國内的經濟困境。連外交部都沒有針對該制裁提議斥責美國,你應該知道是怎麽一回事。你三次罵美國是黑社會,這樣詆毀國家主席的身份,如果這次習近平訪美行程碰壁,得不到成果,回到中國就會找人祭旗,鄧炳強和那些建制派可能是被招呼的對象。」

何良懋表示,「香港很多官員都還不知道中共已經在改風向,近期反美的腔調全面撤出,不再反美。中共要做足功夫和美國和好,在貿易、高科技、臺海問題、地緣政治方面,需要美國高擡貴手。」

被問及爲何鄧炳強沒有收到中共的風向?何良懋表示,因爲香港官員都是教條主義。「三個月之前,中共反美反到要向美國宣戰。但是經過國防部長李尚福、外交部長秦剛事件,加上中國的經濟數字有如吃了瀉藥般下瀉,瀉破了底綫,所以中共唯一剩下的就是向美國求救。中國最大的對外貿易是美國、歐盟和英國。」

習碰壁 中國將閉關鎖國?

習近平非常寄望「拜習會」,希望與美國談判,因爲有很大的戰略性需要。何良懋說:「這次談判可能牽涉到中共的存亡,談不成,中共可能會走回文革的閉關鎖國時代;談成的話,中國還可以挂著對外開放的招牌。所以我不明白鄧炳強以及建制派等人爲何不知道中共急如星火,要找美國搭救?還是他們知道,不過屬於非習派,美其名是反美,但實際上是攪局。如果是非習派故意令習近平難堪,習近平要趕快收拾他們了,因爲他們是刻意破壞國家大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