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工黨闡述新貿易政策 指須警惕中國等國

發表:2023-11-15 20: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3年11月15日訊】(法廣RFI)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英國最大反對黨工黨將於11月15日抨擊保守黨政府 「令人擔憂」的淡化外國投資篩選規則的決定,並警告稱這將使英國與其主要盟國產生矛盾。

影子商業與貿易部國務大臣雷諾茲(Jonathan Reynolds)將在闡述工黨的新貿易政策時指出,英國必須對中國等國家保持警惕。雷諾茲將在倫敦金絲雀碼頭向聽眾表示,工黨的貿易政策將反映該黨的「安全經濟學」(securonomics)方針,將貿易與強化國內產業政策聯繫起來。他還將承諾工黨將促進小企業的出口,並主張英國應尋求數量更少但質量更高的貿易協議,其中一些協議將不涉及全面的自貿協定。

本週早些時候,英國副首相道登(Oliver Dowden)向《金融時報》表示,保守黨政府將削減英國的投資篩選權,使其「對商業更加友好」。道登發表此番言論之際,他發起了一項審查,並稱審查旨在「縮小和完善」英國 《國家安全與投資法》。該法允許政府審查並最終阻止收購。

雷諾茲將辯稱,英國必須與中國進行貿易,以符合雙方的共同利益,但他警告說,來自中國的投資「根本不能以與其他國家的投資相同的方式對待」。雷諾茲會說:「我認為現在的措施已經足夠了,淡化這些措施將是一個令人擔憂的信號。這將與我們盟友的立場不一致」。

報導指,工黨的貿易政策將反映不斷變化的全球環境,以及整個西方對建立韌性供應鏈必要性的信念,並強調「西方工業能力仍然重要」。雷諾茲將聲稱,首相蘇奈克(Rishi Sunak)領導的政府試圖達成過多的貿易協議,僅僅是為了證明英國不再是歐盟關稅同盟的一員。雷諾茲會說:「因此,我認為英國過於注重數量而非質量」。他認為英國需要更明確的貿易戰略。

雷諾茲將承諾一旦執政,工黨政府將確保任何持續性貿易談判的連續性,比如與印度的貿易談判。蘇奈克曾多次對與印度簽署自貿協定表示樂觀,但工黨仍懷疑這位保守黨首相能否在明年大選前完成這一進程。

雷諾茲將說,「顯然,穩定很重要。我想向目前正在與英國政府談判的人明確保證:他們也會在工黨找到一個願意合作的夥伴」。英國工黨在民調中遙遙領先於執政的保守黨。

雷諾茲將宣佈成立一個特別工作組,與小企業聯合會合作,努力消除中小企業的出口障礙。他將重申工黨關於改善與歐盟貿易關係的呼籲,重點關注獸醫協議、專業資格互認和公司內部轉讓等具體問題。雷諾茲還將補充道:「英國脫歐已是定局。工黨不會尋求重新加入單一市場或歐盟關稅同盟,也不會尋求重新揭開過去的傷疤」。

文章來源:法廣RFI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