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餐桌:西式豆腐料理(組圖)

作者:斯玟 發表:2023-11-18 1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豆腐 料理 美食
西式豆腐料理。

豆腐具有豐富的植物蛋白質,以及可塑形的特性, 不侷限在單一形狀跟口味,豆腐也能化身許多美味佳餚與餐點。

西式豆腐料理風味

豆腐
切豆腐。

1. 將豆腐用調味料醃製後,烤熟豆腐口感香糯,適合作為健康的小吃或主菜。

2. 將豆腐裹上一層粉漿,然後炸至金黃酥脆,此種豆腐料理有主菜的豐盛感。

3. 將豆腐與新鮮蔬菜、水果一起拌入沙拉,搭配各種調味醬,口感清新爽口。

1.烤豆腐飯

豆腐 料理
醃醬烤豆腐搭配清爽蔬菜,營養均衡,可減少肉類攝入。

以豆腐取代肉類,可達到營養均衡的目的,是許多減重人士的健康飲食方式。多變化的醃醬,可讓豆腐滋味更豐富。

食材

米飯、豆腐200g、紅蘿蔔、小黃瓜、毛豆適量。

醃醬:糖2小匙、醬油1/2大匙、薑末1小匙、香油適量。

作法

①毛豆與紅蘿蔔,分別水煮熟透;紅蘿蔔和小黃瓜切細絲;豆腐切大丁備用。

②準備大平盤,刷一層醃醬,均勻排列豆腐後,在豆腐上刷一層醃醬後,覆蓋保鮮膜。然後,頂部放一個重量的盤子壓重,幫助吸收醃醬。

③預熱烤箱220°C;準備烤盤,刷食用油,均勻放豆腐,送入烤箱烤約15分鐘至表面金黃。所有食材鋪在飯上即完成。

2.豆腐捲餅

豆腐搭配雞蛋和各類蔬果,以優格醬調味,健康又美味
豆腐搭配雞蛋和各類蔬果,以優格醬調味,健康又美味。

豆腐是很好的捲餅餡料選項,食材準備與烹調都方便,也是取代肉類的健康主菜,搭配不同的豆腐,可變化口感。

食材

板豆腐300g、捲餅皮3張、雞蛋5個、蘋果、洋蔥、生菜、核桃堅果、優格沙拉醬適量。

作法

①核桃堅果壓碎,撒一點鹽,攪拌均勻。

②雞蛋攪打均勻,用油煎成後蛋餅,放涼後切成捲餅大小備用。

③豆腐先切厚片,再改刀切粗條狀;蘋果和洋蔥切絲備用。

④熱油鍋,下豆腐,灑少量鹽,煎至所有表面金黃,備用。

⑤捲餅鋪在桌上,依序放蛋餅、生菜、蘋果、洋蔥、豆腐,撒上核桃堅果碎粒,最後淋上優格醬,捲成捲即可。

3.炸豆腐雞塊

豆腐 雞塊
雞肉加豆腐 一起炸,肉香於豆香混合,搭配酸辣醬,風味很獨特。

調味鹹香的炸雞塊是受歡迎的派對小點心,以豆腐取代部分的肉類,可以變化口味,也提供另一種飲食體驗。

食材

雞絞肉300g、板豆腐300g。

調料:玉米粉2大匙、糖、鹽各1小匙、胡椒粉1/4小匙。

作法

①準備容器,傾斜放置。豆腐放入容器,壓重物,壓乾水分,約1小時後倒出水,留下乾豆腐。

②絞肉和調料放入調理機,打成肉泥,再加入玉米粉打均勻。

③將豆腐壓碎和肉泥混合。

④將豆腐肉泥塑形,成為雞塊大小備用。

⑤炸油鍋燒熱,下豆腐雞塊,中小火炸至表面金黃,瀝油備用。

⑥炸豆腐雞塊搭配酸辣沾醬,口味更清爽。

4.豆腐漢堡

豆腐 漢堡
豆腐漢堡少了肉類的油潤,可適當地添加食用油增加油潤感。

豆腐漢堡少了肉類的油潤,可適當地添加食用油增加油潤感,以及利用調料及香料增加風味,即使無肉美味不減。

食材

豆腐300g、洋蔥200g、玉米粉1大匙、起司適量。

漢堡材料:麵包、生菜、起司片、塔塔醬適量。

調料:蒜末1小匙、鹽、黑胡椒粉適量。

作法

①豆腐壓乾水分備用。

②洋蔥和調料放入調理機,打成泥,加入玉米粉和起司打均勻。

③將豆腐壓碎和洋蔥泥混合。

④將豆腐洋蔥泥塑形成漢堡肉形狀大小備用。

⑤熱油鍋,下豆腐漢堡肉,中小火炸至表面金黃,瀝油備用。

⑥依序疊加漢堡材料及豆腐漢堡肉即可。

豆腐 肉
豆腐替代肉類,可增加油和其他食材混合,不減美味。(以上圖片皆來源Adobe Stock)

来源:看中國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