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風味:餅料理(組圖)

作者:斯玟 發表:2023-11-12 1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秋天 餅
自己做餅,現做現吃很美味,還可搭配秋天應景食材,品味秋天的味道。(看中國製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天氣轉涼,有空可在廚房多消磨些時間;自己做,現做現吃很美味,還可搭配秋天應景食材,品味秋天的味道。

麵餅美味秘訣

麵餅
麵餅美味秘訣。

1. 黏結食材的煎餅,口感要協調,食材的軟硬度盡量相似, 大小也切割一致。

2. 想做出口感好的麵餅,麵糰揉製後要鬆弛,蓋上濕布讓 麵糰休息20分鐘。

3. 韓式煎餅要煎得酥脆,秘訣是混合中筋麵粉和玉米粉, 比例以3:1為佳。

地瓜煎餅

地瓜煎餅
地瓜煎餅

這道煎餅運用麵糊黏結地瓜絲,將地瓜的自然甜味融入麵糊,形成獨特的美味。依喜好搭配其他食材,滋味更豐富。

食材

地瓜300g、中筋麵粉90g、細 蔥末1大匙、冷水120c.c.。

材料A:蛋2個、糖2大匙、鹽1/2 小匙,先攪拌均勻。

作法

地瓜
地瓜籤可用刨刀處理,也可用菜刀切。

①地瓜削皮,洗淨,用刨刀將地瓜刨成粗絲。

②材料A加冷水拌勻,加入麵粉,攪拌均勻至無粉粒。加入地瓜絲和蔥末再攪拌均勻,即完成地瓜麵糊。

③使用平底鍋,放油約5mm高;油熱舀入一大湯匙的地瓜麵糊, 用小火以半煎炸的方式,將兩面煎至金黃色,起鍋前轉中火約10秒,將油逼出即可取出。

地瓜煎餅
地瓜煎餅口感外酥內軟,有飽足感。

美味秘訣:搭配蔬菜吃更美味。

肉末餡餅

肉末煎餅
摩洛哥煎餅。

這款摩洛哥煎餅(阿拉伯語:Msemen),是流行於北非的早餐麵粉餅,表面煎的金黃酥脆,沾蜂蜜或裹著肉餡吃。

食材

麵糰材料:3.5杯高筋麵粉、1/2 杯全麥麵粉、糖2小匙、鹽2小匙、乾酵母1/4小匙、1.5杯溫水。

其他:炒熟的肉餡適量、防沾黏的麵粉、融化奶油、植物油。

肉餡
肉餡肥瘦適中,餡餅的口感較為清爽。

作法

①作法混合麵糰材料,和成麵糰。

②檯面上灑麵粉防沾黏,將麵糰揉至光滑,分為拳頭大小,蓋保鮮膜,靜置20分鐘。 

③小麵糰加奶油與植物油,壓扁快速推薄。將肉餡均勻鋪放後摺疊,反覆折疊至適當大小。

④熱油鍋,下生餡餅,用小火煎至表面金黃酥脆。

自製煎餅
自制摩洛哥煎餅, 享受簡單美味。

美味秘訣:可以完成後適當撒上蔥末,增加蔥香風味。

蔬菜煎餅

蔬菜煎餅
蔬菜煎餅

此為韓式煎餅,將多種蔬菜切細,利用麵餅黏結起來,吃起來口感豐富美味,同時也是攝取蔬菜的健康飲食法。

食材

香菇3朵、蔥、洋蔥、紅蘿蔔、 節瓜、辣椒適量。

蘑菇
用蘑菇做煎餅,吃起來有菇類的香氣。

麵糊:中筋麵粉100g、玉米粉 35g、白胡椒鹽1/2小匙、水 150g,拌勻。

沾醬:醬油、醋、香油適量。

作法

辣椒
煎餅添加辣味,將辣椒切絲加入麵糊。

①辣椒去籽切絲(依接受辣度決定用量),其他蔬菜切絲,長短粗細盡量切得一致。

②將蔬菜絲放入麵糊,抓勻,使蔬菜絲都均勻沾裹麵糊。

③熱油鍋,作法②的麵糊用夾子抓取適量下油鍋,攤平,中小火加熱,兩面都煎酥脆即可起鍋。

④搭配沾醬食用風味更佳。

美味秘訣:不吃辣,可用彩椒。

生菜捲餅

生菜煎餅
生菜煎餅

此為墨西哥捲餅,餅皮成分是 麵粉或添加玉米粉,餅的口感柔軟,適合包裹各種不同餡料,吃起來口感協調順口。

食材

麵團材料:中筋麵粉300g、鹽5g、泡打粉5g、橄欖油30g、溫開水200g。

其他:煎好的臘腸切片適量、生菜適量、防沾黏的麵粉適量。

臘腸
臘腸的香氣很適合當作生菜捲餅主料。

作法

①將麵糰材料混合,水分次加,抓勻;續加入橄欖油,揉約10分鐘至彈性出來,揉成光滑團狀, 用保鮮膜包住冷藏約1小時。

② 取出麵糰,分小糰,用擀麵棍擀平。

③熱油鍋,油量少,放入餅皮,以小火乾烙方式,煎至兩面微焦即可起鍋。

④將臘腸及生菜放在餅皮中,捲起來就完成了。

生菜
搭配厚餅,可選用口感較水潤的生菜。(以上圖片皆來源Adobe Stock)

来源:看中國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