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區現哈馬斯地道 伊斯蘭聯合代表團訪華調解戰爭(圖/視頻)

發表:2023-11-20 07: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1月19日,以色列軍隊持續對加沙地帶的哈馬斯武裝分子發動攻擊。
以色列軍隊持續對加沙地帶的哈馬斯武裝分子發動攻擊。(圖片來源:KENZO TRIBOUILLARD/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1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綜合報導)以色列軍方宣稱監控視頻顯示哈馬斯劫持人質進入阿爾希法醫院(Al Shifa Hospital);被俘的以色列士兵在醫院附近遭處決;而加沙城最大的醫院已被世界衛生組織(WHO)確認為「死亡區」(death zone)。中共外交部宣布,沙特阿拉伯、約旦、埃及和印尼等阿拉伯伊斯蘭國家外長赴北京商討以哈戰爭。

以色列被俘士兵遭哈馬斯處決

《以色列時報》、路透社報導,11月19日,以色列持續指控哈馬斯在加沙地帶的戰爭罪行,一名被俘以色列士兵已遭處決;有證據顯示哈馬斯劫持外國人質進入阿爾希法醫院,並扣押在那里。

以色列國防軍(IDF)首席發言人丹尼爾·哈加里少將(Daniel Hagari)稱,在加沙城阿爾希法醫院附近,以色列軍隊發現了人質耶胡迪特·韋斯(Yehudit Weiss)和諾亞·馬西亞諾(Noa Marciano)的屍體。

根據法醫病理報告和情報信息顯示,19歲的以色列士兵馬西亞諾(下士)在以色列國防軍的一次襲擊中受傷,沒有生命危險,後來從阿爾希法醫院被帶到附近公寓,最終遭哈馬斯武裝分子處決。

哈加里少將說:「根據可靠的情報信息顯示,諾亞從阿爾希法醫院的圍牆內被哈馬斯恐怖分子帶走。在醫院旁邊的一間公寓,她被哈馬斯恐怖分子謀殺。」

此前,哈馬斯宣稱馬西亞諾是死於以色列的空襲。並公布了一段視頻顯示了她的屍體,除頭部受傷外,沒有任何傷痕。

以色列國防軍也發布了一張信息圖,顯示阿爾西法醫院大樓附近,以色列人質耶胡迪特·韋斯和馬西亞諾的屍體被發現的位置。

哈馬斯劫持人質進入「死亡區

11月19日晚間新聞記者會上,以色利國防軍宣稱,10月7日,哈馬斯將從以色列劫持的2名人質帶進了這家加沙城最大的醫院,他們是尼泊爾人和泰國公民。

以色列國防軍公布了阿爾西法醫院監控視頻。視頻畫面顯示,一名人質手臂明顯受傷,躺在病床上。附近另一名身穿便衣的男子拿著突擊步槍。另一名人質則是被一群哈馬斯武裝分子強行拖進醫院,令醫護人員大吃一驚。

以色列國防軍表示:「這些調查結果證明,在(10月7日)大屠殺當天,哈馬斯恐怖組織將阿爾希法醫院本身用作恐怖主義活動的基礎設施。」已將這段影片通知「相關當局」。

以色列國防軍首席發言人哈加里少將稱,這2名人質後來被哈馬斯帶到藏身處,國際紅十字會無法探望他們。目前不清楚他們的下落。

以色列國防軍從希法的監視器發布的更多視頻顯示,哈馬斯恐怖分子出現在阿爾希法醫院內和人質房間外,以及將盜取的以色列國防軍車輛開到了醫院的醫療中心。

哈馬斯沒有立即對哈加里的言論發表評論。

根據路透社、法新社報導,11月19日, 世界衛生組織(WHO)宣稱,由世衛組織領導一個人道主義評估小組,包括來自聯合國各部門的公共衛生專家、後勤官員和安保人員,訪問了加沙地帶北部的阿爾希法醫院,確認該醫院為「死亡區」。

阿爾西法醫院之所以被確認為「死亡區」,因為以色列與哈馬斯戰爭導致缺乏清潔水、燃料、藥物和其它必需品,這裡的情況「令人感到絕望」,醫院基本上無法發揮醫療設施的作用,停止了運作。

世衛組織聲明稱:「砲擊和槍戰很明顯。調查組在醫院入口處看到了一個亂葬崗,並被告知埋有80多人。」「世衛組織和合作夥伴正在緊急制定計劃,立即疏散剩餘患者、工作人員及其家人。」

以色列軍方沒有立即對世衛組織的聲明發表評論。

阿爾希法醫院地下10米發現地道

11月19日,以色列國防軍在社交媒體X(舊稱Twitter)發文寫道:「行動更新:在一次基於情報的行動中,以色列國防軍和ISA部隊在阿爾希法醫院下方10米處發現了一條55米長的(哈馬斯)恐怖分子地道。地道入口設有各種軍事防禦裝置,例如防爆門和射擊槍口,哈馬斯試圖阻止以色列軍隊進入。幾週來,我們一直在向全世界講述哈馬斯利用加沙的居民和阿爾希法醫院的病人作為人體盾牌。這是更多的證據。」

以色列國防軍發布的視頻畫面顯示,哈馬斯在阿爾希法醫院下方10米處挖掘了一條長55米的地道。這是一條狹窄的通道,有拱形混凝土屋頂,盡頭是以色列軍方在聲明中所說的防爆門。

以色列軍方稱,以色列軍隊是在阿爾希法醫院大院內一個存放彈藥的棚子中發現的豎井,並通過竪井進入發現了地道。

哈馬斯公開承認,他們在整個巴勒斯坦飛地——加沙地帶擁有數百公里的秘密地道網、掩體和豎井,但否認這些地道設置在醫院等民用基礎設施中。

哈馬斯控制的加沙地帶衛生部門負責人穆尼爾·巴什(Mounir El Barsh)駁斥了以色列關於阿爾希法醫院地道的聲明,稱其「純粹是謊言」。

在接受半島電視台採訪時,穆尼爾·巴什說:「他們已經在阿爾希法醫院待了8天了......但他們還沒有發現任何東西。」

北京:阿拉伯、伊斯蘭國家外長聯合代表團訪華

據中共外交部官網消息,11月19日,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宣布,11月20日至21日,阿拉伯、伊斯蘭國家外交部長聯合代表團訪華。代表團成員包括沙特阿拉伯外交大臣費薩爾·本·法爾漢(Faisal bin Farhan)、約旦副首相兼外交大臣艾曼·薩法迪(Ayman Safadi)、埃及外交部長薩梅·舒克里(Sameh Shoukry)、印度尼西亞外長雷特諾·馬爾蘇迪(Retno Marsudi)、巴勒斯坦外交部長長里亞德·馬利基(Riyad al-Maliki)以及伊斯蘭合作組織(Organization of Islamic Cooperation)秘書長侯賽因·卜拉欣·塔哈(Hissein Brahim Taha)。

在阿拉伯、伊斯蘭國家外交部長聯合代表團訪問期間,北京當局將和上述阿拉伯、伊斯蘭國家外長「就推動當前巴以衝突降溫、保護平民、公正解決巴勒斯坦問題深入溝通協調」。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