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食堂吃出針頭 校方:豬脾氣倔打針斷骨裡(圖)

發表:2023-11-25 15: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交大
上海交通大學一學生在食堂飯菜中吃出針頭。(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看中國2023年11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近日,上海交通大學一名學生學校食堂的飯菜裡吃出一個1.5厘米的針頭,學校回應稱,是豬脾氣倔,給豬打疫苗的針斷在豬骨頭裡。該話題衝上熱搜。

11月25日海外社交媒體X平臺「海外爆料」發布圖片說,11月24日,上海交通大學學生稱,自己在食堂飯菜裡吃出一個1.5厘米長的針頭。對此學校回應稱,「剛出生的豬打疫苗時脾氣倔,打疫苗時針斷在骨頭裡了!」

據九派新聞報導,近日有網友發帖稱上海一高校學生在餐廳飯菜中吃出針頭。11月24日,上海交通大學後勤保障部回應稱,經諮詢相關部門,該針頭不用於人體或者做實驗,用於給豬打疫苗。「該針頭不是用於人體或者做實驗的針頭,完全就是一個對豬打疫苗的針。」

校方回應還稱,豬剛出生打疫苗脾氣倔,不肯配合可能會打在骨頭上,針頭就斷進去。「豬生產出來的時候要打疫苗的,打的時候豬會犟,針就紮在骨頭上面了,把針斷在裡面,大概1.5厘米左右。」

上述文章的評論區有網民震驚,「我的天這個要人命的」、「這樣的解釋太有說服力了!豬倔不倔是怎麼知道的」、「1.5厘米的針頭都發現不了,食堂做菜做的真好!」、「可真敢解釋」、「太可怕了!」

有網民嘲諷道,「確實是豬的錯,人怎麼可能錯」、「大學就是大學,還能知道同類是不是脾氣倔!」、「所以以後動手術時留下紗布或者剪刀在患者肚子裡又多了一個藉口?手術時患者掙紮了?所以紗布丟在了患者肚子裡」、「這個獸醫啥水平,讓豬受這麼大罪」。

X平臺也有網民說,「好可怕!針上有沒有病毒傳染病都不好說!良心在哪裡?」、「這可是名校啊,看來一切都在崩壞!」、「等幾個月預制菜全部鋪開,每天都能看到飯菜裡吃出新東西」、「這次不是老鼠頭,變成針頭了?太可怕了,這可是會要命的!」

有網民揶揄道,「稀奇古怪的理由也能自圓其說?」、「我只能說,這編的理由真的極大擴充我的想像力!」、「難以置信他們可以說出這樣的話」、「想必,那頭賊犟的豬,骨頭裡面也有很多斷針吧?」、「官老爺對各種食品安全問題的解釋越來越抽象了」、「好了現在在食堂吃出什麼我都不驚訝了」。

今年江西一高校發生的指鼠為鴨事件曾引發海內外關注。

6月1日,江西工業職業技術學院一名學生在該校食堂用餐時,吃出一個形似老鼠頭部的物體,與食堂員工對峙時,該學生以此物有鼻、眼、牙齒、毛髮明顯為由,指其為鼠頭,但食堂員工則堅稱此物是鴨脖。

當視頻發到網上後引起輿情,當地食品管理局出面維護校方說法堅稱為鴨脖,當事學生後來也出面「澄清」,但輿論則普遍認為該物明顯是鼠頭,質疑校方與當地食品管理部門施壓當事學生。因社會反響太大,江西當局在社會輿論的壓力下,重啟調查組,於6月17日正式宣布此物為老鼠類齧齒動物頭部,而非鴨脖。

期間上述事件持續發酵,6月7日涉事高校有學生告訴大陸媒體,學校食堂幾乎每月都有大量投訴,吃出「鋼絲球、毛髮、小蟲子等異物都是很正常事情。隨後又有學生稱在飯裡又吃出大青蟲,是同一個食堂,但不是一個窗口。

中國高校食堂衛生狀況令人擔憂,江西吃出鼠頭重慶也吃出鼠頭。6月27日,重慶市秀山縣中醫院餐廳盒飯中也被人吃出疑似鼠頭,有視頻拍攝者直斥「醫院這種地方居然發現這麼噁心的一幕」。後經當地官方調查後認定吃出老鼠頭一事屬實。該事件目前未見後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