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令北京氣炸 他騎水上摩托車300公里逃抵韓的結果…(組圖)

發表:2023-11-25 06: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3年8月16日,權平自山東駕水上摩托車偷渡到韓國仁川。
2023年8月16日,權平自山東駕水上摩托車偷渡到韓國仁川。(圖片來源:仁川海警)

【看中国2023年11月25日讯】(看中國記者王君綜合報導)8月16日,中國人權運動人士權平獨自駕駛了水上摩托車,利用黑夜渡海300公里成功逃到韓國。韓國法院在23日宣判,權平的非法入境罪成立,被判處1年有期徒刑,不過緩期2年執行。據權平的辯護人表示,他已經在韓國申請難民身分了。

根據《韓聯社》和《法新社》等媒體報導指出,8月16日,韓國海洋警察廳逮捕了現齡35歲的權平,他涉嫌偷渡到韓國,其從山東省出發,並身著救生衣且戴著頭盔,駕駛一台1800cc水上摩托車穿越了黃海,他還攜帶了雙筒望遠鏡與指南針導航,以及拖著5桶燃料,總共行駛大約300公里來到韓國西部仁川近海,當天就被韓國警方逮捕。

一名中國籍男子權平騎水上摩托車偷渡到韓國,在仁川西部港口被捕,消息指出該男曾經穿印有「習包子」T恤,而遭判刑18個月。(圖片來源:X)
一名中國籍男子權平騎水上摩托車偷渡到韓國,在仁川西部港口被捕,消息指出該男曾經穿印有「習包子」T恤,而遭判刑18個月。(圖片來源:X)

非政府組織「對話中國」(Dialogue China)韓國分部的成員李大宣稱,權平於2016年8月底因為穿上印著「習包子、大撒幣、習特勒」T恤至街上抗議,甚至發布於社群媒體上,事後遭到秘密逮捕,在隔年就被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的罪名判刑1年半,在出獄後又遭禁止出境。李大宣稱,權平之所以決定逃離中國,主要是因為一直受到當局監視,且認為自己將會受到更多的政治迫害。

23日,仁川地方法院裁定權平犯了非法入境罪,而判處1年監禁,但緩刑2年,此意味著他不必入獄服刑,實際上已經結束了他長達3個月拘留。法院於判決書中稱,被告試圖在無許可證的情況之下入境,且還向海裡傾倒廢物;但由於權平於韓國並沒有任何犯罪紀錄,所以判處其緩刑。

權平是一名居住在中國吉林省的朝鮮族人,他2014年畢業於美國愛荷華州立大學,且獲得航太工程學位。他在X平台(推特前身)的個人資料中,將自己描述成一個「永遠的學生、公民,並以推翻共產主義為己任」。

權平的父親權和於法院宣判之前接受英國《衛報》訪問時表示,若兒子被遣返中國,那麼將難逃一死。

李大宣透露,權平已經在韓國申請庇護,目前正在等待結果。由於韓國每年僅批准極少數的庇護申請,因此成功率較低,但權平也願意至加拿大或者美國等第三國來尋求庇護。

韓國是聯合國難民公約的簽署國,但過去20年來接收的難民卻不到4000人。據統計顯示,2017至2021年期間,總計有5225名中國籍人士向韓國尋求政治庇護,可是僅有3人獲准。首爾公益人權法基金會的主任黃弼逵表示,韓國很不願意接收中國來的庇護申請者。

權平的朋友古懿

古懿是權平的朋友,也是抗議中國政府的運動人士,他們2人曾經約定每日發簡訊報平安。當權平成功抵達韓國後,古懿說:「我獲知這個消息之時,心裡一塊大石頭落地了。」

古懿稱,這次權平選擇以此種方式,一種很壯烈的方式,可說是完全冒著生命的危險駕著水上摩托車,獨自一個人穿越300多公里海路來到了韓國,用這種非常堅決的行動逃出牢籠,而奔向自由的彼岸。我感到非常非常高興,也十分敬佩他。這樣的勇敢的行為,若是我的話可能做不出來。」

古懿表示,權平的祖父輩是從韓國移居中國,實際上是一個韓裔中國人,韓國一向對於逃離朝鮮的「脫北者」表示歡迎,而權平同樣也是逃離眾共專制政權的難民,他希望韓國政府不要將這位著名的人權運動人士視作一般的偷渡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