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投降共軍影片」10名軍官淪共諜遭起訴(圖)

發表:2023-11-27 19: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軍
台灣國軍再爆出共諜案,10軍官被起訴。(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1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11月27日,台灣高等檢察署(高檢署)起訴10名現役及退役軍人,指控他們接受利誘洩漏機密,部份人曾拍片稱願意向共軍投降。高檢署今天依違反國安法、貪汙治罪條例及陸海空軍刑法等罪起訴10人;依起訴法條之一的違背職務收賄罪,最重可處無期徒刑。

據自由時報報導,檢方調查,出身軍旅的商人謝秉成,與陳姓、蕭姓退役軍人共同發展共諜組織,利用昔日軍中人脈進行滲透,陸續吸收陸軍謝姓中校、何姓少校、康姓及洪姓上尉,外洩職務上接觸的軍方機密及文書,並收取工作費而收賄。

此外,陸姓、吳姓2名基層士兵,接受謝男要求拍攝「我願意投降解放軍」的心戰影片,以換取金錢報酬;劉姓士兵明知非具有審閱權限的接密人員,不得刺探或收集軍事機密,仍竊取其任職單位保密櫃內的軍事機密文件。

據了解,包括陸軍化學兵學校的陸軍化生放核訓練中心、負責首都及北部防衛,有「龍城部隊」之稱的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601旅、「正義部隊」陸軍花東防衛指揮部、「太武部隊」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等北中南東及外島等數個營區,均有現役軍士官涉案。

全案於今年7月底展開首波搜索,8月初聲押禁見共諜商人謝秉成獲准後,自此逐一將涉入共諜及外洩軍機的軍方人員揪出,謝秉成等人被羈押2個月及延押2個月後,於偵查期間的最多4個月押期將於12月初屆滿,高檢署因此於今日偵結起訴。

檢方依違反國家安全法的為大陸地區發展組織罪嫌及貪汙治罪條例的期約、交付賄賂、收受賄賂罪,國家機密保護法的洩漏或交付國家機密等罪嫌起訴謝姓中校等10人,依據起訴法條最重可處無期徒刑,並將在押的謝姓商人、謝姓中校、蕭姓、何姓、康姓等5名被告移審法院。

檢察官在起訴書中痛批10人均為退役或現役軍人,領有國家俸祿,竟違背忠誠義務,違反保密規定,違背守土衛國職責,僅因個人利益薰心而出賣國家人民,其背叛行為應受法律最嚴厲的制裁。

其中,被告陸、吳兩人拍攝「我願意投降共軍」影片,更嚴重違反軍人忠誠義務,身為現役國軍竟向中共效忠,惡性至為重大,因此檢察官也向法院建請從重量刑,以收儆懲。

中央社報導稱,熟悉中共軍事的淡江大學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助理教授林穎佑受訪表示,中共的手段包括利誘與威脅,這一類收受金錢的共諜案態樣僅冰山一角,其手法可能還有飯局、送禮、小額饋贈,甚至性招待、仙人跳等不同方式。

林穎佑說,針對現役人員,雖然一時之間可以拿到不錯的現金收入,但只要陷入一次便無法抽身,最後只會頻繁遭中共利用,畢竟免費的最貴,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則表示,現役將官常礙於人情壓力無法推辭前長官邀約,容易不慎誤觸紅線參與不該出席的餐敘,且常會有老長官會給予後輩「你是我提拔」的精神勒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