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結台獨黨綱?中共放棄武統才是重點!(圖)

發表:2023-12-01 17: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侯友宜與趙少康、朱立倫台南同台造勢。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前右2)、副總統參選人趙少康(前右)與黨主席朱立倫(前右3)台南同台造勢。(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3年12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美國「外交事務」期刊11月30日刊出葛來儀、白潔曦與柯慶生三名重量級美中關係學者的聯名文章,認為美國應表明反對台海兩岸片面改變現狀,包括反對中國武統和台獨的政治動作。文中也呼籲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若勝選,應考慮凍結台獨黨綱,讓維持現狀承諾更可信。國民黨也批賴不敢廢台獨黨綱,對此,民進黨團重述賴的最新主張,「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名字叫中華民國」。

央廣新聞報導,國民黨今(15日)召開「開羅宣言80周年紀念,戳破台獨主權未定謬論」記者會,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趙少康透過影片指,開羅宣言是台澎主權歸還給中華民國的象徵,但民進黨與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的台獨主張,不僅無視於歷史事實、扭曲解讀當時的國際環境,更是對於台灣人民的權益和未來造成嚴重威脅。

趙少康認為,台灣的未來和安全,唯有在中華民國的框架下才能得到保障。台獨帶來的只有兵兇戰危,台獨的目的是消滅中華民國,所以要全面否定台灣主權未定論。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受訪時也表示,美國對賴清德不放心,甚至建議凍結台獨黨綱,他認為不用凍結,乾脆放棄比較實在,這也是他與賴清德面對這場選戰不同的差別,他是在保護台灣,賴清德則是讓台灣變得更危險。

蔡英文總統日前接受《紐約時報》視訊專訪表示,「目前中國領導階層面臨來自內部的極大挑戰,現在也許不是他們考慮大規模犯台的時機」。侯友宜對此表示,以哈戰爭、俄烏戰爭說打就打,戰爭絕對不可以有萬一,不可以用賭的,和平才是最重要的保障。民進黨政府不要老說「抗中保台」,現在又說「和平保台」,是真的想保護台灣嗎?呼籲民進黨若有誠意,就拿掉台獨黨綱。

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表示,「反台獨」一直是中共用來攻擊民進黨、打壓台灣的工具,在中共眼中,不只是展現台灣的主權獨立是「台獨」、不願意和中共一起推動「統一」也是「台獨」,甚至中華民國台灣的存在本身,對中共來說都是一種「台獨」。國民黨為了自身的選舉利益,不斷隨中共起舞,砲口向內,配合中共傷害台灣的國家主權,令人失望遺憾。

張志豪重申,民進黨的兩岸立場非常清楚,就是依循1999《台灣前途決議文》,「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其主權領域僅及於台澎金馬與其附屬島嶼,以及符合國際法規定之領海與鄰接水域。台灣,固然依目前憲法稱為中華民國,但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任何有關獨立現狀的更動,都必須經由台灣全體住民以公民投票的方式決定。」

民進黨政府堅持依循《中華民國憲法》,《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處理兩岸事務,賴清德也多次重申「承諾不變、善意不變」,並一再公開強調「務實地認定台灣已經是主權獨立國家,沒有另外再宣布台灣獨立的必要,中華民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主權互不隸屬,中華民國台灣的前途只有2300萬人民可以決定,未來仍然會站穩四個堅持立場,繼續蔡英文總統的兩岸路線。」

張志豪說,民進黨一路走來,堅守國家主權和民意期盼的立場都始終如一,從來沒有「立場反覆」或「引發戰爭」的問題。他質疑,侯友宜、趙少康至今還在死抱「九二共識」與「一中各表」等矮化台灣主權、沒有中華民國存在空間的荒謬主張,才是令人感到不可思議。侯、趙不顧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早就清楚定義「九二共識」就是「兩岸同屬一中、共同推進統一」、最終走向「一國兩制」的結局;也不願面對台灣早已強烈拒絕「九二共識」、「一國兩制」的多數民意,執意要帶領台灣走向通往「統一終局」的不歸路,這才是令台灣人民與國際間都感到憂心的地方,讓人完全無法想像若國民黨執政,到底會把台灣帶向何方。

中央社報導稱,針對美國「外交事務」所刊內容,民進黨前黨主席、賴清德競總總督導卓榮泰回應表示,上述幾位學者同時在文章提到,希望北京放棄武統台灣,這才是重點,放棄武統台灣是全世界最關心的事,也是維持印太地區穩定和發展的最起碼條件,我們應該用這樣的方式和態度,去要求中國政府放棄武力解決台灣問題。

卓榮泰說,民進黨過去多次修正黨章,甚至發表決議文,已清楚告訴全世界:「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國名叫做中華民國」,這是民進黨現在唯一的務實態度,並沒有凍結台獨黨綱的問題。

媒體追問,侯友宜批評賴清德是國安危機引戰者。卓榮泰表示,賴清德自選舉一開始就提出信賴台灣、民主和平繁榮的論述,一個有和平繁榮的地方怎麼會有自己引發戰爭的可能性?但台灣無法阻止任何外力的企圖,如何強化自我防衛能力、加強自身免疫力是我們的事,絕不容許其他人干涉,故加強免疫力及自主國防也絕對不是招致戰爭、引來戰爭的原因。

卓榮泰說,任何的選舉都非常辛苦,選上總統後卻要帶大家去戰爭,那是天大的笑話;他相信侯友宜不會、民眾黨柯文哲不會、賴清德當然也不會,但誰最有能力防衛台灣、最能堅守台灣主權,那就是台灣未來的國家領導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