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警告:中國加快虛假賬戶操控社媒影響,分化他國推崇中共(圖)

作者:松仁 發表:2023-12-02 14: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 假帳號
報告警告,中國正在加緊利用社媒對其他國家的民眾施加影響力,甚至操控民意。示意圖。(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2月2日訊】臉書(Facebook)與Instagram的母公司Meta在星期四(11月30日)公布的一份報告中警告說,中國正在加緊利用社媒對其他國家的民眾施加影響力,甚至操控民意。這使北京當局成為繼俄羅斯和伊朗之後,全球第三大兜售外國影響力的源頭。

Meta在報告中說,今年以來已經將中國的五個虛假帳戶網路註銷,中國也成為今年全球被註銷虛假帳戶最多的國家。而在2019年,只有一個基於中國的虛假賬戶網路被註銷。不過Meta強調,儘管北京近年來竭力以虛假賬號推銷其影響力,收效其實並不顯著。

Meta表示,僅一個網路就有近4800個虛假賬號,使用虛假圖片、名稱和地點等設立看上去像一般美國人的賬號,散播對立的政治內容,顯然是為了在明年的總統大選前分化美國。

「與2020年相比,這是威脅領域最引人注目的變化,」美國全國公共電臺(NPR)引述Meta平臺公司全球威脅情報負責人本·尼莫(Ben Nimmo)的話說。

被Meta挫敗的中國影響力運作的目標包括撒哈拉以南非洲國家、中亞、歐洲以及美國的網民。尼莫表示,這些虛假賬號的運作五花八門、各行其是,但是目的似乎都是推崇中國的利益,從為北京的人權記錄辯護到攻擊批評中國政府的人。

「他們好像都是以全球為己任,他們也會採取很多不同的策略。我們看到一些規模很小的運作以求建立個人的人格面具,我們也看到使用龐大、笨拙、大量釋放垃圾郵件的大規模運作,」尼莫說。「這些行動除了它們全都源於中國,另一個共通之處是它們都無法吸引真正的觀眾或讀者。」

美國全國廣播電臺報導說,Meta今年第三季度註銷了兩個基於中國的虛假信息網路,包括那個大約有4800個臉書賬戶的網路,以美國人的假身份貼文評論美國政治和美中關係。

這些臉書虛假賬戶使用從網上複製的假名和假身份照片,有些還同時在X平台上複製和轉貼美國政治人物的言論。這種複製和轉貼的手法被用於美國的兩黨政治人物,包括民主黨籍的前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亞利桑那州聯邦參議員馬克·凱利(Mark Kelly)和密歇根州長格雷琴·惠特默(Gretchen Whitmer)以及共和黨籍的俄亥俄州聯邦眾議員吉姆·喬丹(Jim Jordan)、田納西州聯邦參議員瑪莎·布萊克本(Marsha Blackburn)以及佛羅里達州州長羅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的總統選舉戰情室。

「目前並不清楚這一做法是意在加劇黨派惡鬥、在這些政治人物的支持者中拉攏觀眾讀者、或通過分享真實的貼文內容讓虛假賬戶顯得更真實,」Meta的報告說。

Meta註銷的另一個中國虛假賬戶網路規模比較小,但是運作卻更狡猾。這個網路包括13個臉書賬戶以及七個群,目標主要是西藏和印度。這些賬戶假冒記者、律師和人權活動人士。有些賬戶使用X平台上同樣的姓名和身份照片。

尼莫表示,對這兩個虛假賬戶網路作對比可以發現基於中國的網路所採取的策略種類和範圍。「中國影響力推銷運動並不使用同一劇本,」他說。

Met並沒有確定這兩個中國虛假賬戶網路的背後黑手是誰。不過,過去它曾指責中國政府、信息技術公司和中國執法機構是類似被註銷虛假賬戶網路背後的黑手或推手。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