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大病毒齊發 多地淪陷!中共封城取決於這「兩樣」(視頻)

發表:2023-12-06 17: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3年12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梁路思、李淨瑤採訪報導)中國近日七大病毒齊發,包括流感、新冠肺炎、黴漿菌(支原體肺炎)、腺病毒、鼻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及人類間質肺炎病毒等呼吸道疾病,造成醫院人滿爲患。日前,商品批發重鎮義烏發佈一紙囤糧令,要求當地居民囤積10天以上的糧食,引發網友心驚「又要封了」?《看中國》就此訪問資深傳媒人沈四海。

大病毒齊發

根據陸媒報導,中國爆發多種呼吸道傳染病,至少七種病原體同時流行。另外,兒童感染後的普遍症狀較爲嚴重,發燒兩三天可能會出現肺炎,甚至出現「白肺」、「腦梗」。目前兒科門診處於高壓狀態。

據《美國之音》報導,科學期刊《自然》(Nature)上月27日曾刊文指出,肺炎支原體通常是很容易治癒的,這次卻對中國兒童造成嚴重打擊。支原體冬季感染的情況較多,但大規模爆發很不尋常。不過,中共對外宣稱疫情可防可控,在其掌控之中。

義烏倡議囤糧 網友驚呼又要封了?

正值外界擔憂之際,浙江省義烏政府網12月1日發布「保存10天以上存糧」的倡議書,内容寫:「民以食為天,食以糧為先,為增強全社會應急能力,提升城鄉居民儲糧水平,建構政府引導、企業為主、家庭參與的社會化儲糧方式,日前,義烏市糧食安全工作協調小組辦公室向全體市民發出社會化儲糧倡議」。

倡議書發佈過後,引起網友熱議,直呼「又要封了?」、「搞什麼妖蛾子?」、「山雨要來?」。

不過,目前該囤糧倡議在網上已被刪除,文章頁面已不能打開。

另據《雅虎》報導,中國各地下線近一年的「綠碼」在四川、廣東等地出現。12月1日17時左右,四川天府健康通、廣東地區粵康碼都顯示「綠碼」。有市民説:「很神奇,我記得健康碼已經下線了。」

封城與否 取決於這「兩樣」

經歷過三年封城,北京會不會再度實施嚴格的疫情封控政策?沈四海表示,之前嚴格封控引發百姓發動白紙運動,訴求放棄清零與放開管控。最終當局宣佈放開防疫管制。對於這次疫情,中共封不封城,將取決於中國經濟與公務員薪資這兩樣東西。

「義烏發出囤糧令,顯示其周邊城市的疫情可能極嚴重。今次中共會不會封城,它主要會考慮中國經濟能不能支撐,百姓抗議反而是次要,因爲它有的是鎮壓手段。另外,也會取決於有無足夠的錢發薪給公務員。如果足夠,它就會封城。」

沈四海分析,中國很多省份都出現財政問題。之前中共預測解封過後,中國經濟會反彈式好轉,但情況卻相反。因此,這次中共將把經濟列爲首要考量。其次是中共如今缺錢,如果沒錢發薪給公務員,公務員如何去執行中共的極端政策?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地方政府財政持續惡化,多個省市包括江蘇、天津、廣東等的公務員遭欠薪或減薪。其中一些省市的公交車司機被拖欠薪水數月,吉林停發退休金,甚至天津市政府向寺院求周轉。

「當公務員不再執行中共的極端政策,分分鐘就會站在百姓那一邊。那會怎樣?人心會變,赤馬紅羊劫就快到了。所以我認爲,如果它解決不了薪資問題,它不敢封城。」

國際擔憂中共再度隱瞞疫情

沈表示,世界衛生組織對中國近期爆發的疫情非常緊張,但中共並沒有積極地配合世衛。所以現在一些國家已開始警惕,台灣機場鼓勵中港澳旅客自願免費採檢;美國參議員呼籲禁止美中旅行。

中共稱未發現「異常或新型病原體」,但國際非常擔心中共再像三年前一樣説謊,隱瞞實際疫情狀況。

「有專家稱,若是普通支原體肺炎,只要使用抗生素就能輕易解決,但爲何中國解決不了?國際已開始懷疑中共可能隱瞞實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