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肺炎疫情大爆發 曝北京開會須出示「核酸證」(組圖)

發表:2023-12-07 12: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核酸檢測 北京
12月6日北京大會堂小禮堂召開2023年度中國紡織工業聯合會科學技術獎勵大會,要求與會者發出核酸證明才能進入會場。(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看中國2023年12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國不明原因肺炎仍在持續擴大蔓延,但中共官方仍粉飾太平、不願向國際社會提供疫情數據。不過,繼中國教育部日前發出兩道緊急命令外,北京市召開全國性會議也要求與會者出具「核酸證明」才能進入會場,種種跡象顯示中國肺炎疫情確實大爆發。

根據中國紡織經濟信息網公布的「中國紡織工業聯合會文件」顯示,12月6日北京大會堂小禮堂召開2023年度中國紡織工業聯合會科學技術獎勵大會。會議具體事項第一條就要求:「按照北京大會堂管理局要求,進入大會堂需要提供24小時以內的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會務組統一安排核酸檢測。」

根據網路圖片,中國紡織工業聯合會參會代表於12月5日上午在北京朝陽區朝陽門北大街18號人保大廈一層東側大廳檢測核酸;外部參會代表於5日下午在首都賓館大堂進行核酸檢測,且「外部參會代表由會務組安排統一集體前往會場」,參會代表必須持本人身份證出席大會。其中一位與會嘉賓手持核酸檢測證明,換取北京大會堂的請柬。

除此之外,北京其它場所也在啟動核酸檢測。12月6日,有北京居民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她當天上午帶孩子前往位於東四十條的中共解放軍陸軍總院兒科就診,結果被要求必須進行核酸檢測,看是否感染新冠肺炎。她還說「看病的孩子太多,有些孩子被分流到其他的兒童醫院看急診,但都要做核酸。好像新冠病毒變異株又來了,新聞又不說什麼病毒,現在真搞不明白。」

另一位北京居民也表示,他也聽說當地有些地方在要求做核酸檢查,但不清楚具體位置:「現在好像是大型火車站,國際機場似乎也在(核酸)檢測,現在有的進出海關開始(檢測)了。有些會議場所比如會議6日開,5日之前就要做核酸檢測,都要拿合格報告才能進入會場。我周圍好幾個人都說他們患病了,感冒非常厲害,嗓子非常不舒服。他們懷疑是不是感染新冠,但是官方說是流感。」

事實上,近日中國出現呼吸道傳染疫情高峰,就連北京也不得不承認,11月底出現16種傳染病毒,72475例感染,其中流感排名第一,新冠佔全北京市第二名。隨後還傳出,包括廣東、四川、福建、陝西乃至北京等地又重新啟動了「健康碼」,且至少3家新冠疫苗納入「緊急使用」名單。不只是健康碼、新冠疫苗重返大眾視野,封城封控也快回來。浙江義烏於12月1日發布「保存10天以上存糧」倡議書,要求居民必須「囤糧十天以上」,才能「有備無患」,官方一系列舉動,不禁引發外界質疑,但中共方面一直堅稱,近期大面積肺炎是肺炎支原體感染,並非新冠或新冠變種病毒。

然而,弔詭的是,到12月4日,中國國家衛健委辦公廳發布了《關於指導基層醫療衛生機構做好冬春季呼吸道疾病健康服務有關工作的通知》,提出要「千方百計挖掘資源開展兒科診療服務」,各地基層醫療衛生機構要全面向兒童開放,不得拒診。該通知還要求「各地基層醫療衛生機構要全面向兒童開放,不得拒診,還要延長診療服務時間」;另外,各地的基層機構要讓發熱診室「應設盡設、應開盡開」。

同日,中國教育部也發布《教育部辦公廳關於做好冬季學校流行性疾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級學校做好冬季的流行病防控工作。但值得注意的是,在教育部這份34號文件中,官方至少提到6次「新冠」敏感詞。

新冠 病毒
中國教育部4日發布《教育部辦公廳關於做好冬季學校流行性疾病防控工作的通知》,當中至少提到6次「新冠」。(圖片來源:中國教育部官網截圖)

「衛健委發了這個通知,其實等於是爆出了一個大瓜,可以看出幾個重要的貓膩」,資深媒體人、自媒體《世界的十字路口》主持人唐浩分析稱,「簡單一句話,就是中國肺炎大爆發了,所以現在要把病患下放、分流到基層的醫療機構去。一方面是要緩解大型醫院的負擔,另方面是把醫療責任甩鍋到基層去。如果哪天出現大規模交叉感染、甚至大規模死亡時,就可以推託到基層醫院去,分散責任。」

至於衛健委要求「不得拒診」,唐浩指出,言外之意就是有不少醫療機構已經拒收病患了。「為什麼拒收?是因為病患太多、看不過來嗎?還是發現這輪疫情感染力太強、或者症狀太嚴重,所以醫院拒收呢?」外界尚無法得知,但衛健委要發熱診室「應設盡設、應開盡開」,這也可說明高燒病患人滿為患,醫療能量已經接收不下,這也證明這次所謂「支原體感染」並不那麼簡單。

根據美國之音12月2日報導,近日中國兒科門診處於高壓情勢,出現多種呼吸道傳染病高發生率、至少7種病原體同時流行的情況。它們分別是流感、支原體肺炎、腺病毒、鼻病毒、新冠病毒、人類偏肺病毒感染、普通冠狀病毒等,當中有以支原體肺炎最嚴重。

根據中國提供給世界衛生組織(WHO)的數據顯示,支原體肺炎自5月以來一直在傳播,呼吸道合胞病毒、腺病毒、流感病毒自10月以來造成兒童門診和住院人數增加。目前,支原體肺炎在中國還沒有完全退場,外界尚不知道和其他病毒疊加感染後會產生何種後果。

但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來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從未停歇,且下半年大陸開始爆發流感、支原體肺炎感染等,且這波發生在中國的大規模支原體肺炎感染人群中,以孩童佔據大多數,更有孩童出現「白肺」,甚至因感染支原體肺炎後腦幹梗死。對此,官方始終未作出合理說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