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庭逃離香港」有全球性的影響力(圖)

作者:洪耀南 發表:2023-12-12 10: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周庭
2017年6月4日,民主派香港眾志黨員周庭紀念1989年6月4日北京天安門鎮壓28週年的燭光守夜活動前向過往行人發表講話。(圖片來源:ANTHONY WALLACE)

【看中國2023年12月12日訊】最近三件持續發酵,周庭棄保、港股資金外逃、中國人走線潤(RUN)美。香港民主運動人士周庭,她在社交媒體上發帖稱,她將棄保逃亡,不會返回香港,大家才知道她已經到加拿大唸書。香港特首說她不自首,將對她進行終生追捕。而港股的成交量也大幅度且長期的下降,指數更被台股超越(雖然兩者指數對比無意義),但代表台股得上升力道,而港股的資金在急速逃離香港。不只是香港的民主人士紛紛逃亡離開香港,在港的資金也來逃離香港,在中國的人民急速倍增選擇走線潤美,今年已經有2.4萬多人從美墨邊境偷渡進入美國。

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以來,有四次的逃港潮,第一次是1957年實施人民公社化的期間,第二次是1961年前後的三年大飢荒,第三次是1972年文化大革命期間,第四次是1979年宣布改革開放初期,大多是為了「飢餓」而選擇逃亡

在偷渡過程中其實風險很高,除了被抓還有意外死亡,甚至過程中的不堪,但還有數百萬人選擇逃離,人數多到讓英屬港府直接放棄安置。如果被抓到更慘,除了被關以外,還需背上「階級敵人」的罪名,飽受批鬥。

中共用盡手段阻止逃亡湧現,加強解放軍陸海巡邏攔截,民兵設哨,更宣傳醜化香港,描述香港是人間地獄,是淫、毒、黑的社會等等,廣東很多生產大隊晚上都要宣示永遠跟黨站在一起,結果天亮人就跑了。

逃港潮議題上了中南海,討論如何加強手段鎮壓,最後鄧小平說:這是政策出問題,不是解放軍的問題。促成改革開放之後深圳特區的成立。時任廣東省委書記習仲勛,加速改革才能解決外逃問題,甚至認為未來要讓逃亡香港的人「回流」中國

習仲勛之子習近平終於完成其父的遺願,讓香港人回流中國。北京有一個段子,有一位山西煤老闆在北京宴請官員,官員大言不慚說在北京只有想不到的事,沒有辦不到的事,酒過三巡之後,煤老闆就提出,能否把天安門的毛澤東相片換成我爸的相片?官員拍胸補保證沒有問題,煤老闆依約付了錢。幾天過後,煤老闆路過天安門,發現相片依然是毛澤東,就跟官員要說這件事怎麼沒有辦成?官員說辦成了,你回去看一下你的戶籍資料,煤老闆的名字被改成毛岸青。習近平主政的中國無法讓香港人自動回流,就把一國兩制改了,剩一國不就回流了嗎?

香港警察帶周庭去深圳看改革開放的成果,進行愛國教育,手段宛如改革開放前夕中共對準備逃港人宣傳手法如出一轍,習近平的治國能力遠遠不及父執輩,更沒有鄧小平的自信。雖然目前逃亡潮人數與當年逃港潮不能相比,但一個周庭的影響力是全球性,不是只在當年深圳小漁村口耳相傳可以比擬。

中國過去四大逃港潮是在馬斯洛需求理論的最低階段生理需求,如今中國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不再是一窮二白且在東升西降,但卻無法滿足人民的安全需求、社會需求、更別談尊重與自我實現。

 

(本文為《上報》授權《看中國》轉載。原文鏈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上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