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緬甸成為世界最大鴉片生產國家(圖)

發表:2023-12-12 18: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罌粟示意圖
罌粟示意圖(圖片來源:Shaul Schwarz/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2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東辰雨編譯/綜合報導)聯合國發布一份有關東南亞鴉片調查報告稱,金三角在過去一年中繼續擴大罌粟種植面積,其中緬甸(Myanmar)的種植面積大幅增加,取代了阿富汗成為世界最大鴉片生產國家。

聯合國官方網站消息,12月12日,聯合國毒品犯罪問題辦公室(United Nations Office on Drugs and Crime,UNODC)發布一份題為《2023年東南亞鴉片調查:種植、生產和影響》(Southeast Asia Opium Survey 2023: Cultivation, Production and Implications)的報告。該報告顯示,緬甸自軍方接管政府以來罌粟種植面積從40100公頃增加到47100公頃,增幅為18%。

如今,緬甸鴉片潛在產量為1080噸,達到2001年以來的最高水準。隨著阿富汗近期罌粟種植面積下降,緬甸現已成為世界上最大的鴉片來源國。

聯合國毒品犯罪問題辦公室區域代表傑里米·道格拉斯(Jeremy Douglas)表示:「2021年2月緬甸軍方接管後造成的經濟、安全和治理混亂,繼續迫使偏遠地區的農民靠種植鴉片謀生。撣邦和其它邊境地區衝突的加劇預計將加速這一趨勢。」

道格拉斯補充說:「緬甸危機加劇了該地區的犯罪和治理挑戰。東南亞需要團結起來,尋找應對傳統威脅和新興威脅的解決方案。」

在緬甸,鴉片產量增幅最大的是撣邦(Shan State),罌粟種植面積增加了20%;其次是欽邦(Chin)和克欽邦(Kachin),罌粟種植面積分別增加了10%、6%。根據具有針對性的一項評估發現,有跡象顯示緬甸與印度邊境的實皆省(Sagaing)種植了大量的罌粟。估計鴉片平均產量增加了16%,達到每公頃產量22.9公斤,超過了2022年創下的紀錄,反映出農民和買家更加先進的耕作方法,以及對灌溉系統和化肥的投資。

即使鴉片供應量不斷增加,支付給農民的平均價格仍上漲了27%,達到每公斤約355美元,顯示出罌粟作為農作物和商品的吸引力,以及支撐金三角鴉片貿易的強勁需求。總體而言,農民的收入比前一年增加了約75%。

雖然,阿富汗鴉片禁令對東南亞局勢的影響,現在下結論還為時過早,但長期禁令預計將導致鴉片價格持續高漲,罌粟種植面積會進一步增加。

罌粟種植面積的增加,助長了湄公河地區日益增長的非法經濟,合成毒品產量持續高位,販毒、洗錢以及賭場和詐騙活動在內的網路犯罪活動日益猖獗。這些非法活動為該地區的犯罪集團帶來了可觀的利潤。

法新社、路透社報導,鴉片是毒品海洛因的必備原料。聯合國毒品犯罪問題辦公室稱,緬甸「鴉片經濟」總量增至10億美元至24億美元之間,相當於緬甸2022年國民生產總值1.7%至4.1%。

阿富汗曾是全球最大鴉片生產國家,但在塔利班矢言終結非法毒品後罌粟種植面積暴跌。2022年4月塔利班開始禁止種植罌粟以來,阿富汗鴉片產量降幅高達95%左右,降至約330噸。

2022年,鴉片幾乎占阿富汗農業生產總值的三分之一,但罌粟種植面積已從2022年底23.3萬公頃降至今年1.08萬公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