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客服綁「滿清辮子」 粉紅轟「辱華」(圖)

發表:2023-09-20 20: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蘋果
蘋果公司最近在中國市場的銷售走勢不樂觀。(圖片来源: Scott Olso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9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程帆編譯綜合報導)近日,蘋果官網上一位客戶專家綁著「辮子」的圖片引發了中國網友的強烈不滿,他們指責這家跨國科技巨頭麻木不仁,涉嫌「辱華」。不過,這位備受構陷的員工其實是印第安人。

他被誤認為「華人」

據新聞內幕和《海峽時報》的報導,這位被指「為中國市場提供服務」的蘋果智能手機專家(Apple Watch Specialist)在公司官網一對一選購頁面上的形象頗像滿清時期的人物。

他被網民描繪成,集小瞇縫眼、寬眼距、蒜頭鼻、師爺痣、蒙古臉、豬尾辮這六種典型要素於一身,這是在嘲笑中國消費者。

不過,其他網民發現,這張員工圖片並不僅僅是在蘋果的中國官網存在,美國、日本、韓國等國家的蘋果官網上登出的也是相同照片。其他人則聲稱,這名員工似乎是美國原住民——印第安人,而非中國人。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也火上澆油的隨聲附和,在當前中美之間不信任的氣氛下,蘋果等西方公司「應該給予中國消費者足夠的尊重!」

值得一提的是,在這場爭議發生之際,正值中國當局考慮要修訂一部法案,懲制任何穿著「傷害中華民族感情」服裝的人,即若「在公共場所穿著、佩戴有損中華民族精神、傷害中華民族感情的服飾、標誌」,可能會被拘留和罰款。但到底哪些行為將被視為違法,卻沒有具體說明。

這項提議剛一公布立即招致批評。中國的法律學者、記者和商界人士在過去的一週,紛紛表達了擔憂,並認為,如果法案生效,將會導致「濫用職權」,政府執行部門會對任何他們不喜歡的東西進行監管。它也將造成民眾與政府關係的大倒退。

不是「自信」,是「自卑」!

針對上面蘋果專家的非議,有網友批評同胞,「這是民族自卑的心態,和小學生一樣,牆內觀天。」「這不是自信,這是自卑,是病!」

旅美時事評論人士馬聚對於中國部分網民,不做事實查核,就對蘋果公司劈頭蓋臉指責的魯莽行為感到震驚。

他認為,這種對於審美的單一化,實際上與中國社會、政府不兼容審美觀是一樣的。「作為中國社會法西斯美學盛行之後,人們對於『美』,就只剩下白皮膚、濃眉大眼的這種扭曲的『高等』審美。」

馬聚表示,當下中國社會對於文明認知能力的缺失,對世界各種文化的包容性之差,無論從近期傳出的蘋果手機被禁用一事,還是所謂的「民族仇恨」(例如,因福島派核廢水而反日貨行為)等,都反映了這一狹隘心態。如今,許多人拿蘋果官網上的一張照片加以「辱華」的指責,純屬「雞蛋裡挑骨頭」。

目前,蘋果客服表示,已收到相關反饋,也很重視,後續會通過官網回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