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手機製造商Vivo主管在印度出庭受審

發表:2023-12-27 20: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3年12月27日訊】12月26日,印度聯邦政府金融執法總局將包括一名中國人在內的三名被捕的中國智能手機製造商維沃移動通信有限公司(Vivo)員工帶到新德里地區法院出庭受審。印度當局指控這家中國公司涉嫌參與洗錢。

執法總局的偵探根據《防止洗錢法》的規定,將維沃印度的代理首席執行官洪旭權(Hong Xuquan)、首席財務官哈林德·達希亞(Harinder Dahiya)和顧問赫曼特·穆賈爾(Hemant Munjal)與中國智能手機製造商維沃Vivo公司涉嫌洗錢的調查聯繫在一起。

這三名被告被帶到法庭後,控辯雙方的律師在法官面前進行了長達三個小時的激烈辯論。

儘管印度全國都在放假,法庭大樓內本應人跡罕至,但是這個案件的開審還是吸引了許多旁觀者,結果法官不得不命令除被告和雙方律師外的所有人都離開法庭。

庭審一開始,檢方律師曼尼什·賈恩(Manish Jain)就要求主審法官阿帕娜·斯瓦米(Aparna Swami)下令延長被告的拘留期限, 這一要求遭到了為三名被告辯護的律師悉達多·阿加瓦爾(Siddharth Agarwal)的堅決反對。

阿加瓦爾不但反對延長拘留期,並要求立即釋放所有三名被告,理由是他們遭到非法拘留。他要求檢方說明進一步拘留的理由。

在雙方唇槍舌戰互不相讓的時候,檢方向法官提交了一封密封的信封,並要求法官只是自己看裡面的報告,然後就拘留期限問題做出裁決。可是辯護律師強烈反對檢方提交這封信,認為這有悖常理。

在法官詢問為什麼這份報告要封存時,檢方提到案件的敏感性和其中涉及的外國因素。控辯雙方就分享這份報告的爭論持續了一個多小時,最終法官表示她將在休庭時查看這份報告,然後決定是否可以與被告方分享。

休庭15分鐘後,斯瓦米法官決定允許辯護律師獲得報告的複印件,這一決定再次遭到了檢方的反對,但斯瓦米法官駁回了檢方的反對,下令分享報告。最終,檢方屈服了,但再次要求法官不允許分享包含一些敏感信息的U盤,法官同意了這一要求,並表示只有文字報告可以分享。

這時檢方律師又表示只能提供一部分頁面,而不是整個報告,這一提議也遭到了辯護律師的反對。

在雙方法律團隊的反覆爭論之後,法官最終決定將羈押期再延長兩天,並在分享報告的同時附加了條件,即雙方都將保守報告的機密,任何一方都不得在公共場合討論該報告內容。

在法庭12月26日開庭審理這個案子的時候,中國大使館派遣了一名外交官為被捕的中國公民提供援助。這名中國外交官在法庭外面跟被告洪旭權單獨進行了交談,為他提供領事諮詢。

在此之前,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表示:「我們正密切關注上述情況.....中國駐印度使領館將繼續依法依規為所涉中國公民提供領事保護與協助。」

在印度聯邦政府金融執法總局上週六將中國智能手機製造商維沃移動通信有限公司(Vivo)的三名員工逮捕之前,維沃遇到的麻煩就早已經浮出水面了。今年10月,印度執法總局逮捕了跟維沃有業務關係的移動公司拉瓦國際(Lava International)的董事總經理哈里·奧姆·拉伊(Hari Om Rai)、中國國籍的鄺文(Guang Wen音譯,又名安德烈·鄺Andrew Kuang)以及註冊會計師尼廷·加格(Nitin Garg)和拉詹·馬利克(Rajan Malik)。這四人至今仍被拘留。

去年7月,維沃(Vivo)在印度的辦公室及其相關人員遭到突擊搜查,原因是他們涉及中國公民和多家印度公司的重大洗錢網路。當時,印度聯邦金融執法總局聲稱維沃Vivo印度非法轉移了80億美元到中國,以避免在印度繳稅。

不過,Vivo印度說,它「堅定遵守其道德原則,並致力於遵紀守法。」

印度真對這家領先的中國公司的打擊是在聯邦調查機構發現三名中國國籍人士(全部在2018年至2021年間「離開」了印度),以及另一名來自中國的人,在印度設立了23家公司,據稱他們得以註冊是得到會計師尼廷·加格的幫助。

印度聯邦金融執法總局在調查中發現,在印度設立的這23家公司向維沃Vivo印度轉移了大量資金。維沃Vivo印度的銷售總額高達160億美元,但是卻把其中的80億美元,也就是總營業額的50%,匯往中國。

執法人員指出,那23家在印度註冊的公司都申報了巨額虧損,可是得到這些公司大量資金的維沃卻把一半的收入匯回中國,這顯然是位了避免在印度繳稅。

觀察人士指出,中國智能手機製造商維沃移動通信有限公司 (Vivo)在印度遇到的麻煩只是印度政府加強對中國實體進行審查的一部分,這些實體據稱在印度從事嚴重的金融犯罪,如洗錢和逃稅。

而這一切都發生在印中兩國三年多前開始的東拉達克實際控制線(LAC)沿線陷入軍事對峙之際。在2020年兩國發生邊境衝突後,印度加大了對中國企業和投資的審查。

檢方這次真對維沃公司的起訴書指出:「在調查期間檢索到的電子郵件通信清楚地表明,維沃Vivo印度公司的整個設置是由維沃Vivo中國總部協調和指導的,目的就是欺騙印度政府當局,規避各種法律法規以使自己獲得不正當的利益。」

起訴書還說,很多涉案的中國公民入境印度時都嚴重違反了印度的簽證規定,他們利用維沃Vivo印度分公司提供的虛假文件並向印度駐中國領使館提交虛假聲明來騙取簽證,而這一切都是由Vivo中國總部精心安排和促成的。

除了維沃Vivo公司外,中興通訊在印度的員工也可能很快就會被迫離開印度,因為他們無法獲得簽證或簽證延期許可。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