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0年歷史趙長城遭「攔腰截斷」官方態度弔詭(組圖)

發表:2024-01-05 22: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趙長城 中國
近日傳出已有2300多年歷史的趙長城遺址遭到「攔腰截斷」。(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看中國2024年1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2024年剛到,位於河南北部、距今已有2300多年歷史趙長城遺址傳出遭到「攔腰截斷」。值得一提的是,這種「自毀長城」作法,在當地並非首次,官方處理結果均是不了了之。

1月5日晚間9時許,一則「央視曝河南距今2300年的趙長城被攔腰截斷」的消息,登上微博熱搜榜。據指,河南衛輝市轄區內的趙長城遺址唐莊2段,由於採礦企業挖礦採砂,這段古趙長城遭到「攔腰截斷」。

趙長城 歷史
一則「央視曝河南距今2300年的趙長城被攔腰截斷」的消息,登上微博熱搜榜。(圖片來源:微博)

《新京報》報導指出,此事弔詭之處在於,在此處從事採礦作業的企業「衛輝市天然資源有限公司」,竟然有當地礦山主管部門批准的合法開採手續,且從媒體報導看,雖並未徵得當地文物部門同意,趙長城遺址唐莊2段的部分還是被批准劃入了採礦範圍。

而這種「自毀長城」作法,在當地已不是第一次。在河南省新鄉市輝縣與衛輝交界處,歷經2300多年滄桑的趙長城10多年從3010米已經減少到855米,且71.6%長度的長城遺址已遭到不同程度破壞。

據「新華視點」報導2023年12月報導,自2021年以來,輝縣市瑞祥機制砂有限公司等制砂企業,未獲採砂許可,在屬於西土樓大橋下游2000米禁採區範圍的石門河河道內無證採砂約160萬噸。不僅如此,2022年6月以來,新鄉市和輝礦山工程服務有限公司借道路建設之名,擅自佔地並開挖石灰岩等礦産資源約46.8萬噸,破壞自然山體面積約190畝;衛輝市天然資源有限公司在採礦證許可範圍外長期越界開採礦石。其中,該公司4車間2018年以來越界開採共計破壞自然山體和林地面積約295.2畝。

另外,「紅星新聞」也有報導,2018年衛輝市礦山主管機構爲天然資源有限公司4車間將長達651米趙長城遺址唐莊2段劃入採礦範圍,造成450餘米趙長城遺址破壞。此外,原新鄉平原同力水泥公司、原春江集團第三採石場等企業在違規採礦過程中也對趙長城唐莊1段和趙長城常村1段造成破壞。

最令人不可思議的是,2018年迄今對於河南古城城遭破壞,官方仍是表示督察組正在調查核實有關情況。

相關消息傳出後,引發大陸民間熱烈討論。有網友說,「這真是2024開年最牛的新聞了,連長城都敢挖,你咋不上天,你咋不和太陽肩併肩」、「這新聞真的是牛呀?連這個也挖?你咋不上天呢?」、「幾千年的古長城,歷經戰亂都沒斷,被採礦挖沙的搞斷了。」、「這是切斷地方歷史文脈,所在地的文保局都在幹啥啊。」、「為何會允許在古蹟出開採礦業呢?」、「之前就被曝光過,不了了之……」。

微博 長城
相關消息傳出後,引發大陸民間熱烈討論。(圖片來源:微博)

趙長城修建於戰國時期,是中國現存最古老的長城之一。據河南省文物局官網資料顯示,趙長城包括新鄉衛輝段、輝縣段、安陽林州段和鶴壁段,總長62679米。遺址主體處於太行山餘脈之中,均為石牆,砌筑手法為毛石干壘。趙長城遺址曾被列入河南省重點文物保護單位。但因管理不善或重視不夠,文物保護形同虛設。

事實上,中共自1949年建政後,陸續破壞許多中國傳統文物,這其中包括砸古廟、毀古蹟、挖古墓、焚燒古書古,甚至對孔子等歷史名人挖墳盜墓、鞭屍羞辱。近年中共政府為了在國際社會能有立足之地,對外喊著振興傳統文化,但破壞古蹟行為從未停止。

仍以長城為例,山西省朔州市右玉縣境內的三十二長城是明朝長城的一段,得名於明長城進入右玉境內的第三十二個烽火臺,現存較完整的邊牆和烽火臺,是中國省級文物保護單位,具有重要的保護和研究價值,然而,這一古長城2023年8月也遭破壞破壞原因竟是為節省路程。相關消息曝光後,再度引發社會輿論譁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