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女子存銀行10萬被問錢來源沖熱搜榜首(圖)

發表:2024-01-08 16: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銀行 存錢
銀行櫃員在工作。(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1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近日,江西一名女子銀行準備存入10萬現金辦理定期存款,結果銀行工作人員忽然問她「這是從哪裡來的?」該女子在網上發文抱怨老百姓存個錢還要被追究來源,相關話題衝上百度熱搜榜首。

據新浪財經8日報導,江西一名女子在某社交平台上發文稱,去銀行存10萬現金辦個定期存款,沒想到銀行工作人員問她,要存多少錢?這錢是從哪裡來的?「我當時愣了一下,心想你管我錢哪裡來的,直接按我說的辦理了不就完了嗎?搞的這錢是我偷來搶來的一樣。但我頓時整理了情緒,問工作人員,你問這個幹嘛?之前存現金也沒有工作人員問過啊」。

該工作人員回應稱,這是銀行規定,每個存錢客戶只要超過10,000現金的就要問清楚錢的來源。對此,女子回覆稱,「這什麼規定,我們老百姓存個錢還要追究來源問題,這個好像是自己的隱私吧?」

存錢問來源
「女子到銀行存10萬現金被問錢來源」衝上熱搜榜首。(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對此,有微博網民調侃說,「那麼問題來了:存取都有那麼多麻煩程序,甚至是苛刻的程度!那麼很多拖欠xy(信用)卡的你們多欠點。取之於民,還之於民」「洗錢的人都害怕被查出來。」「難怪那些貪官都寧願買套房子放錢,都不往銀行存!恐怕是真的喜歡那個味兒吧!」「取錢問用途,存錢問來源,銀行可以改行了。」

也有網民抱怨道,「問善良的老百姓,會讓老百姓反感,問壞人和騙子,會得到各種騙子的答覆。制定規則的人多久沒到一線和大眾接觸了?」「人均月入幾千元,已經算準了老百姓沒那麼多錢,多了就是來路不明。」「誰要求的感覺也不合理呀!」「貪官存一個億他不問,老百姓存十萬他問」。

還有網民評論說,「我每次都被問,告訴一個沒後文的理由即可,比如說賣了房之類,如果說做生意賺的又要繼續往下問了。」「這麼說吧,你說是地里長的她都不管你,但必須得問一嘴,不然扣分扣錢。」「雖然有點冒犯,但是也能理解,不過我肯定是碰不到這種情況了,因為我窮」。

此前,「存5萬元被要求出具收入證明」的事件曾登上過熱搜。

據大陸媒體報導,去年2月初,浙江湖州一名女士在社媒上發布視頻稱,自己去銀行存5萬元被要求提供收入證明等相關材料。該女士在視頻中稱,營業員詢問她的工作地點、住所、錢款來源以及收入證明等信息,給她的感覺「像審犯人一樣」,最後,該女士直接抽出100元,只存49,900元,銀行還贈送她一桶油。

不少微博網友抱怨,不光存錢問來源,現在取錢也問來源。

網友「引力-波」8日發帖文說,「別說存錢問來源了,取錢也問,小於1萬的國際匯款現在也讓你提供各種證明,不說清楚不提供這錢就不給你,根本辦不了,等於非法把別人的存款扣了,像是他家的錢!銀行不考慮如何提供更好的服務,天天在這為難老百姓!真有那些轉移資金的壞人你們丫一個都逮不到。」

「Katrina0518」說,「真的!我取錢被問這錢取去幹嘛?我存錢被問這錢哪來的?連我買理財都要求我提供財力證明來證明我有這個能力買理財產品,真的有大病!」

「段子」也說,「(美國)100美元存了200年,取了50萬美元不算,還獎勵了100萬美元。要是在印度(疑似指中國),估計說這是一張廢紙不予承認,或者請祖宗帶著證明文件,親自去銀行取錢,能取連本帶利200美元應該燒高香了」。

「一人無為」也說,「真是服了霸王條款了,不管這條款是銀行的還是國家的,只要把錢放到銀行裡,就被判定信息不全就是洗錢,不拿出證明就不能取錢,你們還是別為人民服務的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