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間諜!多名中國留學生遭美加遣返(視頻)

發表:2024-01-09 21: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4年1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張信燕、李淨瑤採訪報導)最近,有11位中國女留學生被美國拒絕入境,其中6位是在華盛頓杜勒斯國際機場被遣返,有些是被帶到二次審查室,最後被海關拒絕入境,有些則是在中國境内被撤簽。《看中國》就此訪問前香港沙田區議會翠田選區議員許銳宇。

據《雅虎》報導,中國留學生孟菲從北京飛往華盛頓,並在當地時間去年12月19日落地,即被美國海關在機場扣下,進小黑屋8小時,又在禁閉室被扣留12小時;飛到洛杉磯等待轉機又被扣留5小時,然後被送回北京。

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的魏娜和室友在2023年11月24日被關小黑屋。她被問到敏感問題,如是否參過軍、和教育部有無聯系、是否獲得國家的資助。她的回答是否定,但審查官告訴她:「你的F1和B1/B2簽證不再有效,不被允許進入美國。我們會將你送返回中國最早的航班。你需要申請新的簽證才能重新入境。」

魏娜找審查官查詢,被告知其簽證在入境前2天被美國駐華大使館取消。回到中國,她聯繫美國駐華大使館,得到的回復是,不是大使館撤銷的,是美國海關的決定。她懷疑海關審查官的說辭並不真實,只是誘導她接受遣返回國的話術。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近幾個月來,每月均有數十名包括留學生在內的中方赴美人員被美方強制遣返。中方對此不滿,並稱川普政府實施第10043號行政令是「錯誤」的。

據稱類似事件也發生在加拿大。加拿大的《環球時報》報導,1月4日,加拿大聯邦法庭裁定,一名叫做李躍康的中國工程學生是潛在的間諜,因此拒絕他進入加拿大。

美國與加拿大已發生遣返中國留學生事件,英國是否也發生這類事件?

許銳宇表示,其實英國不是個會把做過的事大事宣揚的國家,很多時候美國先領頭做,英國會跟著做,但會很低調。「我看到一些數據,英國政府拒絕中國留學生的簽證已在大幅度增加。2022年,有超過1100位學生或學者的簽證被英國政府拒絕。2014年,只有十多個人的簽證被拒絕。由此可見,近年英國政府在取消中國學生與學者簽證的數量在增加。」

他認爲,這些學生被拒絕入境可能涉及到技術學習。中國留學生想出國學習新技術,都會選擇到美國或英國。

中國留學生在英國留學過後,很多都會在這裏找工作,幾年後便可以獲得永居權。那些在英國大企業工作的中國人,很可能就會被中共政府利誘,以獲得重要資訊。

「一些中國有成就的學者或技術專家,他們去美國或英國進行訪問或工作,也會很直接地接觸到西方的新技術,並將這些技術帶回中國。」

他表示,在英國留學的中國學生,很多初來英國的都必須向中共駐英國使館報到,他們學習什麽課程。

「這是一個很嚴密的控制,這樣中共便可以掌握完中國留學生的資料。近幾年來,西方世界對這情況已越來越警惕。」

近幾年來,中共對香港一國兩制的破壞,摧毀了那裏的民主自由;對新疆維吾爾族的迫害;在南海擴張勢力,以及新冠疫情等,這一切都令西方世界更加認識到,更加獨裁的中共會對世界經濟、衛生和政治構成很大的挑戰和威脅。

許銳宇說,英國的港人在舉辦抗爭活動時,都會面對小粉紅的騷擾,但近幾年來這種情況已有所減少。這種轉變,是因爲小粉紅知道,英國政府不再像以前那樣縱容他們了。如果有證據證明小粉紅拿了中領館的錢去進行騷擾,他們的簽證就會被撤銷。

他表示,需要注意的是,中共對統戰很有一手。「我在英國看到,這裏的華僑在過節時都會挂著中共的五星旗。有時習近平來訪,他們也會組織一些學生和華僑去進行歡迎活動。」

許銳宇指出,英國有70萬名華僑,他們大部分已經擁有英國國籍。其實這些人在入籍英國後,已不再是中國人。但他們在「十一」中共竊國日之時,卻會張挂五星旗。

「其實在中共的眼中,這些華僑已不再是中國人,但需要用到他們時,需要他們粉飾門面和做大外宣時,中共會說他們是中國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